分享至

【開箱】懶人救星!東元吸拖雙效直立手持無線塵器,吸地+拖地 雙效功能一次到位!

雖然今年農曆新年比較晚,但年前大掃除是絕對躲不掉,想把打掃變成一件輕鬆快樂的事,入手一台厲害吸塵器更是一定要的!而且身邊朋友因為住在小坪數公寓或套房,所以都使用無線直立/手持的吸塵器,跟我說這樣比較方便也不佔空間。

台灣東元電機新推出的直立/手持無線吸塵器,主打能同時吸地+拖地的功能,引起懶人如我的興趣 (明明愛乾淨卻又很懶惰,真的很矛盾),因此知道有這種二合一雙效清潔功能的吸塵器,當然要立刻來試試~

—本篇為商業合作邀稿,請安心服用—

▲不得不說現在快遞真的超快,某天回家就在門口撞到了,而且剛下班身上大包小包的,費了點力氣才一起搬上來,看我外包裝還沒全拆(如圖),已感覺有不少配件咧!

▲開箱時,建議看一下說明書,不然會像我花了點時間才了解每樣配件的用意~排排站後,由右而左依序是東元雙效無線吸塵器的主機本體,可按中間的釋放按鈕,彈出變成手持吸塵器,下方透明集塵盒可輕鬆按壓取出,旁邊則是直立式手柄,組合後需要用螺絲起子鎖緊。中間那個黑色平台是充電底座和充電器,最左邊是拖地板和纖維清潔墊組。

▲組裝後,不論正看、側看、反看,那個小腿曲線超美啊!加上整支是香檳金配色,大大提升無線吸塵器的質感,不得不說在這全民網美的時代,打掃吸地也要很時尚!

▲整台無線吸塵器無多餘的功能按鍵,按下主機電源開關,會立刻聽到啟動音效,搭配中間一圈LED燈,看得阿宅的鋼鐵人魂都點燃了!清掃灰塵髒污就交給我吧!

預設一開啟的吸力強度是中速模式,可使用約40分鐘,按一下電源鍵,會切換高速模式,可使用約20分鐘,最後再按一下才是關機。說明書的規格有寫:搭載18.5V 高效能的鋰電池,號稱擁有超強續航力。對一般小家庭打掃應該很夠力。電力快用完時,那一圈共四格顯示電量的LED燈會慢慢減少,亮紅燈閃爍就要趕快充電囉。

▲也許是我一直都用傳統的舊型吸塵器,外型笨重,但吸力頗強,因此一開始會懷疑這種直立/手持吸塵器的吸力,不過後來看到是大滾輪電動地刷就放心不少,它能適用於各種材質的地板,例如小悶家有木地板和磁磚都游刃有餘,而且清掃原理應該和掃地機器人智小兔類似,馬達強弱不代表一切,軟毛地刷更能深入縫隙刷出灰塵,並順勢吸取地上的頭髮和小沙粒。

考量電動地刷難免會被長頭髮纏住,或是被異物卡住,右邊還有個開關,可用硬幣或平口的螺絲起子轉開,方便我們拔下來清理。小叮嚀:不可水洗,把纏住的髒東西清乾淨,就趕快裝回去吧。

▲除了大滾輪電動軟毛地刷,更讓我眼睛一亮的就是這塊纖維清潔墊!

應該有不少人和我一樣有共同經驗吧,平常上班已經很累,想到打掃家裡就頭痛,吸完還要拖,有時甚至要趴著擦地才乾淨,現在有東元這台雙效無線吸塵器,加裝纖維清潔墊後,吸地+拖地一次完成就是爽啦!

▲要怎麼加裝纖維清潔墊呢?其實很簡單,先將清潔墊吸附到黑色專屬的拖地板上,再加裝於吸塵器的輪子後方,就能輕鬆的先吸後拖,個人最喜歡這種有效率的打掃方式了。說明書也寫到特殊材質的纖維清潔墊,能拖除附著在地板的髒垢,達成兩階段完美去污,一機搞定,省下我們不少打掃時間,快快掃完~出門玩~

▲俗話說:好的吸塵器能讓你上得廳堂下得廚房(無誤),這台無線吸塵器居然能下腰!平常有在做家事的人就知道 刷頭能轉彎是多麽貼心的產品設計啊,想起以前都是整支手把抬起來自轉,那畫面實在很蠢XD,現在有了180度刷頭,方便我靈活控制,面對家裡的各種障礙物和清潔死角,忽然覺得打掃變開心了 哈哈哈!

▲另外在地刷吸口和手柄接合處,有個卡榫,這是一般較便宜的直立式吸塵器所沒有的小巧思,讓吸塵器能獨立站穩不跌倒。吸地吸到一半,想偷滑手機傳個LINE,也不用擔心手柄會忽然掉地「啪一聲」被其他人發現你居然在偷懶~顆顆

▲東元無線吸塵器前端還有4顆LED燈,適合深色木地板,或是床底和沙發底部。若之後的機型是整排刷頭都是LED燈,一定會更實用,地上的毛髮、灰塵完全無法遁形。

▲按下中間按鈕就能快速拆卸,變成手持吸塵器。

以前要清理沙發座椅縫隙,都是很克難地一手抬著一手握著吸塵器的軟管亂吸。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現在有這台東元雙效無線吸塵器,我認真想讓家裡那台傳統吸塵器退休了,同時再次感謝科技的進步!

▲變身手持吸塵器後,還可以外掛二合一清潔毛刷,試著手持清理平常碰不到的牆壁和天花板縫隙,這可是接下來過年大掃除一定要打掃的區域啊,可惜配件的清潔毛刷裝上去還不夠長,手若要長時間舉這麼高會有點吃力,如果之後能附贈長管,讓我們靈活運用,一定更棒!

▲打掃結束後,會想立刻攤在沙發的請舉手?倒下休息前,記得先把吸塵器放回去充電XD。充電座旁邊還有個位置可安插清潔毛刷,整體來說並不會佔太大的空間,這也是愈來愈多人選擇直立式無線吸塵器的優點,適合小坪數住宅或個人套房。

▲充電座分為底盤和支架兩部份,開箱後要簡單組裝並接上變壓器。

也許是產品設計考量,避免充電時,吸塵器本體和充電感應區塊會接觸不良,所以充電時要把吸塵器些微抬高掛上充電座的勾勾,如果只是單純靠上去無法充電喔,雖然一開始我也覺得麻煩,但養成習慣後就沒差了,畢竟這樣才能確保正常充電。

▲剛有提到,因為充電時要把吸塵器抬高掛上充電座的勾勾,難免會移動到底盤。玻璃心如我,這時最怕底盤移來移去會刮傷心愛的木地板@@,還好底下有4個真空心吸盤,可以穩穩固定充電座。

▲最後一切都打掃完,也別忘了要定期清理吸塵器的集塵盒。若長時間沒清,毛髮灰塵一直累積在濾網上,只會愈吸愈髒,同時影響吸塵器的效能。

東元這台無線吸塵器秉持著按壓設計,輕輕一按就能分開吸塵器主機和集塵盒囉,一種登月艙脫離太空梭的概念(無誤),廢話有點多,總之拆開後就趕快把髒東西倒掉清乾淨吧,拔下來的濾網也可水洗,曬乾後再裝回去。

小叮嚀 :拆拔集塵盒,難免會有細微粉塵飛起來,若像我一樣有過敏鼻,記得要先戴口罩,不過只要常清理也不至於太髒,而且免用集塵袋,也比較方便省錢。感謝有新生力軍<東元直立/手持無線吸塵器>加入打掃行列,未來請多多指教!

 

其實家裡一直有台傳統笨重的吸塵器,而且有電線要拖著到處吸地很不方便,雖然後來有添購掃地機器人,但有些牆壁死角或櫥櫃上方天花板,有一台手持無線吸塵器,整個打掃團隊才算完整XDDD

本篇開箱的東元直立/手持無線吸塵器,主打二合一雙效功能,後面可加掛纖維清潔墊,吸地加拖地一次搞定,就有符合我的需要,平常下班後想打掃一下,也不至於覺得煩或累,能讓家裡常常保持乾淨超開心~農曆新年也快到了,正在尋找大掃除夥伴的朋友們,可以考慮入手XD

購買傳送門

https://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5388335&mdiv=41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