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過年吃的肥啫啫~~天下第一好媽媽寶媽當然會幫寶爸、阿寶找一點輕食平衡一下!藜麥是非常好的選擇喔,印加人稱之為「穀物之母mothergrain」,不含膽固醇、低鈉、高纖維、低GI(低升糖指數)、優質蛋白質、含礦物質微量元素…等,哇~~超級營養,所以被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認定為超級食物。

是不是聽起來就覺得藜麥很厲害,非吃不可!聰明好手藝的寶媽拿藜麥來做「藜麥蔬菜寶寶飯」和「藜麥蝦仁蔬菜蛋炒飯」

 

「藜麥蔬菜寶寶飯」

為了阿寶均衡營養,寶媽特別加了滴雞精,即可以補充蛋白質又可以提升口感

—-材料—-

橄欖油1匙、花椰菜少許、碎豬肉適量、碗豆少許、紅蘿蔔少許、香菇3朵、藜麥少許、青木瓜少許、白米/紅米量

寶媽的懶人寶寶飯,只要備好料,把所有菜都加到電鍋,30分鐘後,寶寶飯就完成了,好吃營養又均衡!

「藜麥蝦仁蔬菜蛋炒飯」

寶媽特別選用冷壓初榨酪梨油喔,他是最營養的油,而且發煙點高達200度,油質非常穩定。

—-材料—-

酪梨油1匙、紅蘿蔔丁少許,玉米粒少許、蝦仁三隻、彩虹藜麥適量、豬肉丁適量、蛋汁1顆、白飯1碗

藜麥需要事先處理過,先清乾淨,水/藜麥 1.2:1,開中小火煮到滾後,轉小火煮10分鐘,熄火再悶20分鐘,就可以了!

先下紅蘿蔔丁炒出胡蘿蔔素,再加上碎肉、玉米、藜麥、蝦仁、蛋汁,最後再放上白飯,翻炒到飯粒粒分明即可

多了藜麥可以增加飽足,熱量又低,非常適合在減肥的人!看看~~寶媽的手藝是不是越來越進步了

藜麥這裡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