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寶媽最近迷上做飯,但沒有好的廚藝,誰來救救我!嘿嘿,聰明的寶媽有撇步,做菜就要選上等的調料,這樣隨便煮一煮都超好吃的~醬油寶媽一定選這一味-黑豆桑,嚴選非基因改良原豆,經5-8個月靜置發酵,每一罐都是「時間」醞釀出來的好滋味,

最近發現一個新組合,買這一組,沾、炒、醃、拌、燒、滷 通通都搞定

【黑豆桑】白鳳醬油x2+天然極品全能缸底醬油x2

全能缸底醬油,用小麥、黃豆、黑豆靜置釀造而成,比較適合紅燒滷肉、烹煮時很容易上色,淡淡的紅,滷肉的顏色蠻美的,越滷越香不死鹹。

醬香碎滷肉

材料:蔥、少許薑、香油、胡椒粉、豬絞肉,做成絞肉塊

料調:全能缸底醬油、冰糖、米酒

將絞肉塊舖平在盤子上,加上全能缸底醬油、冰糖、米酒,在電鍋中蒸30分鐘左邊即可

看看~這個顏色是不是很美,淡淡的紅,吃起來不會太鹹,有淡淡的醬香味,因為加了少許的酒,肉吃起來不會有臭臭的肉味喔!

古早味滷肉

材料:蔥、少許薑、胡椒粉、冰糖、三層肉、全能缸底醬油、水

超級無敵簡單,記得要用鑄鐵鍋喔,這樣煮比較快,而且也比較入味。在鍋中加入一半的水,等水滾後把食材通通加進去,大概煮個40分鐘,肉軟爛就可以了,但是滷肉煮完馬上吃味道都不是太好吃,建議可以先冰在冰箱一天,隔天再拿出來複熱,香嫩入味,入口即化,連寶爸吃了都嚇一跳,想說第一次煮怎麼煮的這麼好呀!哈哈哈,真是有天份~

白鳳醬油非常健康喔,是用白鳳豆、黑豆、高梁發釀,減盬40%,味道比較清淡,而且有白鳳豆特有的香氣,非常適合拿來沾東西,或煮成醬汁。

海鮮煎餅是寶媽家常吃的食物,絞肉裡加入高麗菜、花枝等連同麵糊一起煎,簡單不費力,十分鐘搞定一餐;煎餅沾白鳳醬油味道剛剛好,不會有很重的醬油味,有淡淡的醬香味又不死鹹,超好吃的,好險寶媽太愛買,才能找到這一罐這麼好吃的醬!

乾煎蝦仁,沾一點點醬油更加提味,超歡重口味的人也可以再撒一點胡椒粉。

現在高麗菜很便宜,一顆就可以包200顆的水餃,超划算的,寶媽是不是僅儉又持家呀!水餃沾白鳳醬油超級對味,鹹淡適中,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再加辣椒醬,簡簡單單決定一餐,好吃、美味又省錢!

 

好吃的黑豆桑這裡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