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過年到了身為天下第一好媳婦年夜飯一定要好好表現呀!~

但寶媽廚藝不精是事實丫,該怎麼辦呢!怎麼才能做出一大桌好菜讓全家公吃的開心呢!

神呀!救救寶媽!

好險~天無絕人之路,寶媽找到蘋果日報得獎年菜、五星主廚黃冠銘推薦

【快樂大廚】食全食美海陸金雞年菜10件組

哇塞!一共有十件耶,而且通通都是麻煩的功夫菜,每一道都要搞超久的耶!

你看看~這樣子十件端出來是不是非常好看,連甜湯都有喔!還送一包麻煩猴頭菇~超划算耶!

img_5824

讓寶媽來一一介紹這一桌好菜!

第一道:金華燉鮑雞

裡面的鮑魚片大概有10幾片香Q有勁、雞肉非常鮮嫩,用湯匙輕輕一碰肉就散開來,這個湯底是用金華火腿熬出來的,非常鮮甜,害寶媽忍不住多喝了一碗!img_5810

第二道:佛跳牆

這是婆婆的最愛。這碗的湯頭是用大骨、老母雞、赤肉…等經過8個小時熬出來的,再加上干貝、鮑魚片、芋頭…等,在熱的時候記得可以再加一些白菜、芋頭…等,補充一點蔬菜,也會變的超大碗、超澎派!

img_5823

第三道:干貝櫻花蝦米糕

櫻花蝦放不小耶,很大氣喔,米粒吃起來非常香Q有嚼勁!

img_5813

第四道:虎掌杏鮑菇

這個豬腳筋醃了8小時,再油炸,再經過3小時的悶煮,超Q嫩的,入口即化;杏鮑菇也很入味,一整個吃起來超搭的。

img_5816

第五道:蠔油鮑魚

蠔油與鮑魚慢慢煨煮的非常入味,口感Q彈,這樣道公公很喜歡喔!

img_5820

第六道:極品花雕雞

嘿,花雕雞最重要的就是酒香,所以吃之後可以再多加一些酒(哈,一群酒鬼),醬汁是大廚精心調配的搭配上雞肉非常順口,肉吃起來蠻軟嫩的,好吃。

img_5822

第七道:無錫排骨

這是一道道地的浙江菜,嚴選排骨慢滷 4~6小時,再下鍋大火收乾,吃起來很軟嫩,蠻香的!

img_5814

第八道:美式豬肋排

哈哈哈,每一次要吃豬肋排一定要上餐廳,沒想到這套年菜裡面也有耶!

以黃金比例的BBQ醬醃製後,再細火慢烤,肉汁與醬汁的混合,真是吮指美味呀。

img_5819

第九道:紅燒獅子頭

過年就是要吃獅子頭才像過年呀!他是純肉加上鮮雞肉手工打到豬肉黏稠有彈性,再炸成金黃酥脆,再 用高湯熬煮入味,吃起來香嫩綿密,非常good~

img_5812

第十道:金銀財寶釀甜湯

紅棗、白木耳、蓮子加上冰糖細燉的甜湯,飯後來上一碗去油解膩,非常順口。

ㄟㄟㄟ,還有一道麻油猴頭菇喔

這11道份量非常大,吃下來,非常的飽,超級划算的

輕輕鬆鬆解決腦人的年夜飯!

這裡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