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本來就愛吃堅果,不論百貨公司.賣廠.菜市場…各種手烘堅果或是名人代言的堅果都買來吃過,最近朋友送了幾包據說是遠紅外線烘出來的什錦堅果,吃起來真是爽脆不油不燥,連黃豆黑豆都不嗑牙鬆鬆脆脆。

MOMO正好有促銷,趕快下單買一組來,今天到貨,就來看看喔!

打開盒蓋,鮮綠色的隨手包,看起來好亮眼

立刻打開一包,味道聞起來

淡淡的堅果香—新鮮的氣味!

隨手再拆開一包,且來細細品賞一下

內容物有:胡桃、腰果、杏仁豆、黃豆、黑豆、南杏、葵瓜子、南瓜子(裹了山藥粉)、青堤子、蔓越莓,總共有十種:

一個隨手包裡面有10種堅果豆類果乾,不是油炸的,也沒有烘烤過度的過火味。

一開始吃,清清淡淡的,可是越嚼越香,不知不覺就吃完一包,堅果香豆子脆果乾微酸帶甜,整包吃完只覺得搭配得剛剛好,讓人忍不住想再吃一包

一定要提一下,最特別的口感是,裡面的黃豆跟黑豆,以前不是沒買過熟黃豆或油炸黑豆來吃,香味有,可是通常口感就是很重鹹或很辣、很油,還很硬,感覺多吃幾顆就會嘣掉牙,家裡小孩或長輩通常都拒吃。

今天這款堅果,裡面的黃豆黑豆,吃起來不鹹不油,就只有香脆還不會硬,可真是妙了!

特別弄兩顆來研究研究

用手指輕捏就碎開,豆子裡有微小的孔洞,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吃來不會硬到讓人要嘣牙啊!

 

特地找來這十種內容物的營養成分:

  1. 胡桃:含有脂肪油,其中主要的成分為亞油酸甘油酯,另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微量的鋅、錳、鉻、鈣、磷、鐵及胡蘿蔔素、維生素B2等成分,胡桃中含有抗氧化物質和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胡桃不是核桃;果實的形狀與味道都不同!核桃比較大,皮的皺褶比較多(貌似人腦),果仁打開後是棕色外皮白色果肉。胡桃個小,大概4個胡桃有一個核桃那麼大,果仁打開後是棕色外皮比較深色的果肉,比核桃香得多,是一種特殊的香味。)
  2. 腰果:世界四大堅果之一,腰果含鈣、鎂、鉀、鐵、維生素A、B1、B2、B6量很高,其中維生素B1的含量僅次於芝麻和花生,有補充體力、消除疲勞的效果,最適合容易疲倦人士食用。
  3. 杏仁豆:含有較豐富的營養素分別有維生素E、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鎂、鋅、鉀等。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維生素E,杏仁所含有的維生素E是其他堅果類的10倍以上

(杏仁豆其實應稱為扁桃仁,不是中式杏仁茶,杏仁豆腐裡面的杏仁)

  1. 黃豆:主要成分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質,還有鈣、鐵、磷等,富含卵磷脂營養價值高,其中所含的大豆蛋白質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同時不含膽固醇。
  2. 黑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微量元素和粗纖維,脂肪含量也高達9%, 組成脂肪的脂肪酸以不飽和脂肪為主,含卵磷脂、亞油酸等;微量元素如鋅、銅、鎂、硒、磷等的含量都很高, 並且含豐富的VA、VE、核黃素、黑色素等多種維生素。
  3. 南杏:南杏仁含有豐富的黃酮類和多酚類成分,脂肪含量高達40%。
  4. 葵瓜子:葵瓜子含豐富的脂肪,90%都是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亞麻油酸更可高達55%~70%之間,而亞麻油酸是人體必需脂肪酸;又含蛋白質、糖類和檸檬酸、酒石酸、綠原酸等有機酸及胡蘿蔔素等。豐富的鐵、鋅、鉀,鎂等微量元素,它也是維生素B1和維生素E的良好來源。
  5. 南瓜子(裹了山藥粉):有高含量亞油酸以及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豐富的胺基酸、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及胡蘿蔔素,含礦物質,鎂含量很高,是腰果的2倍、核桃的3倍、栗子的9倍;鋅、磷含量也很豐富。
  6. 青堤子:葡萄的營養成分很豐富,其中青提子中含的β-胡蘿蔔素含量相當高,達到294微克,維生素A的含量也高達500IU。
  7. 蔓越莓:含有豐富的A型原花青素,也含有豐富的多酚類

堅果種類營養豐富且健康天然

家裡的姊妹倆也迫不及待的一人一盒,在房間裡的床鋪上就搶著打開來吃

還好,一人一包不用搶,吃完手也不會油,不用擔心弄髒床鋪。

這款堅果,我覺得給女兒吃很好(其實婆婆也很愛,另一盒就是要送婆婆的),裡面的堅果豆豆都很香脆,不油不鹹吃了不口渴不髒手,還有搭配一點果乾甜甜的,比吃甜西點跟蜜餞當零食要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