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大家是不是跟小編一樣,每天要來一杯咖啡,不然上班的時候都覺得沒精神,開會跟不上節奏,

可是物價一直上漲,天天去買一杯咖啡,真的很對不起自己的荷包。雖然有些店家咖啡不漲價,但是變小杯了。

所以阿~小編就決定要上網買一台咖啡機,既然愛喝咖啡,這件事情非做不可。

最後小編相中了這台「東元專業磨豆咖啡機XYFYF041」,首先小編喜歡美美的事物,

外觀不夠漂亮的就不列入購買名單,這台咖啡機的外觀,紅色烤漆滿美的,而且體積不大,不占空間。

↑↑↑↑↑(外箱照一張) 外箱有簡介,看完小編就很心動了

「DC直流馬達」「平錐磨盤」「冰咖啡用量標示」「咖啡豆/粉雙模式」「分離式水箱」「4杯份容量」

「磨豆可調粗細」「自動控杯可煮1~4杯」「自動清洗功能」「保溫功能」「研磨+濾煮一次完成」

↑↑↑↑↑看完外箱簡介,萬眾期待的正式開箱,要開始嚕~ (各位客官,請拿好板凳坐好)。

↑↑↑↑↑說明書一本,先來看看寫得清不清楚。

↑↑↑↑↑說明書(P3+P4) 咖啡機分解圖 跟 使用方法~~

↑↑↑↑↑說明書(P7+P8) 人性化的操作設計,一指神通ㄚ~~

↑↑↑↑↑說明書(P9+P10) 清潔與保養~ 「自動清潔」是我看上這台的「功能」之一。

↑↑↑↑↑說明書(End) 最後一頁保證書,保固一年。

☆★☆這麼厲害的咖啡機到底長甚麼樣子,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顏色好漂亮~ 完全打中小編的心。

↑↑↑↑↑ 電源線的長度不算太短,量了一下長度大約是 130cm

↑↑↑↑↑ (配件) 咖啡壺+量匙+清潔毛刷x2支。

↑↑↑↑↑ 拆掉包裝再拍一張比較清楚 (量匙+清潔毛刷)。

↑↑↑↑↑ 內部結構設計簡約~ 日後清潔應該不是大問題。

↑↑↑↑↑ 磨豆槽上有四種磨豆的「粗細」可以選擇。

↑↑↑↑↑ 「平錐磨盤」,這種比刀片式的優秀,磨出來的咖啡粉很均勻。

↑↑↑↑↑「手開式」濾網盒座,別想太多就是用手拉開就好。

↑↑↑↑↑「可拆式」配件都可以分解,煮完咖啡通通拿去洗洗。

↑↑↑↑↑ 咖啡粉濾網~

↑↑↑↑↑ 水箱跟磨豆槽是分開的。

↑↑↑↑↑ 水箱可拆卸~ 清洗+晾乾比較方便。  

☆★☆開始實績操作,讓我們續看下去☆★☆

↑↑↑↑↑我先用4杯份的咖啡做測試 ~~ 先裝好4杯份的水~~ 要裝好裝滿唷~~

↑↑↑↑↑內附咖啡量匙,一匙就是一杯份。

↑↑↑↑↑我放了四匙,四匙的量剛好就滿了。

↑↑↑↑↑ 先好「豆」à 再選「4」杯à 再選「啟動」

↑↑↑↑↑ 咖啡煮好嚕~~耗時大約5-6分鐘

↑↑↑↑↑ 煮完後會自動保溫1小時,之後也可以手動開啟保溫。

 

↑↑↑↑↑咖啡煮好嚕,空氣中滿滿的咖啡香。現磨+現沖+現喝,好幸福阿~~

☆★☆最後我們來測試一下,期待已久的自動清洗功能☆★☆

↑↑↑↑↑首先水箱加滿水,然後取出濾網跟濾網蓋,最後記得要放入咖啡壺(很重要!!)。

開始請洗嚕~~~

↑↑↑↑↑哇~~留在咖啡機內的,咖啡粉跟咖啡都洗出來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