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看到海口廢妻系列,想必大家都對上次海口廢妻的試用文不陌生吧(誰記得啦!),猶記得半年前幸運地抽到momo試用,這次居然是momo本人(不是那個吉祥物喔是工作人員)(應該沒有人會誤會吧?!)聯繫我是否有興趣試用看看飛利浦的HD2140萬用鍋,收到email的當下我只有摸了一下自己的臉,煩惱著難道我要朝著廚藝部落客前進了嗎?(醒醒!你沒有這種煩惱!)馬上line家母垃圾話,沒想到我媽更沒誠意,居然只想贊助一根柱子,看來彰化的鄉親要等到車頭前的X風百貨得再等等我了(煩惱)

話說其實在這段前面我媽是以一個嘲諷的語氣回我說:為什麼他們要找一個用比煮的一鍋好菜的人來試用,我一開始不太服氣,覺得自己現在偶爾也有在下廚阿也沒有人嫌我(是沒人敢嫌吧!!!)後來想想其實家母說得有道理,我想momo就是看上了我不太會煮飯的這項技能吧,畢竟不太會煮飯然後還能煮出(看起來)很好吃的料理,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啊!所以普天下跟我一樣無能的廢妻們這邊看過來,接下來的這幾天就是最可怕的農曆新年了啊!!!想到農曆新年就想到無數可怕的年菜,年菜這種東西其實我是追求用買的就好這派人,不過媽馬們都會說用買的又貴又不好吃有時候倒楣還會遇到遲到或是不新鮮的,豈不是壞了一整年的兆頭嗎?所以媽馬們通常都會拒絕我這項提議,但每道都要自己煮實在是太累了阿,我是一個連煮個泡麵都想拿板凳坐著煮(是有多懶)的人,煮年菜對我來說真的是難如登天(可以搭飛機阿)(但最近不要搭華航很容易被取消班機)(好跟得上時事喔),沒錯!萬用鍋就是一個猶如飛機一般存在的東西,可以隨意帶你想去哪就去哪,嫁到海口的前兩年帶著尚方寶劍(我兒子),總是逃過準備年菜這件事,第三年不能再畏畏縮縮,海口廢妻站起來!!!

 

首先先來一張收到的照片,剛好今天沒化妝派兒子入鏡一下,其實這個包裹收到的很不容易,故事打在臉書好了不然這篇文章可能會超過一千字。

打開之後長這樣,是非常漂亮的紫色,非常適合像我這種外貿協會的媽馬,隨著箱子還附上一本使用手冊和全彩的食譜,看起來好像真的非常萬用,但因為它的功能真的太多,不像哀鳳使用上那麼直覺,加上我實在是害怕這種壓力鍋沒使用好是不是會爆炸(電視新聞看太多),所以海口廢妻我還是花了一點時間研讀,愈讀發現這東西真是不得了,除了簡單的蒸煮烤之外,居然還可以做蛋糕啊!!而且讀完之後發現,海口廢妻的擔心根本是多餘的,因為這個萬用鍋上面有一個排氣孔,如果完成烹調後沒有把它轉到排氣讓鍋內的壓力釋放,任憑你怎麼按是都沒有辦法打開鍋蓋的,加上這東西居然還有兒童安全鎖,完全適合家有小怪獸的家庭,媽馬們再也不用擔心小怪獸爬上去把熱騰騰的鍋子打開發生危險,真是太棒了!

 

 

第一道料理 「紅燒豬腳」

海口家庭是一個鼻較傳統一點的家庭,所以拜拜都要採用熱騰騰的菜,小年夜當天早上,海口婆婆就說:來煮個豬腳準備拜拜吧!所以第一道準備的就是「紅燒豬腳」,我按著隨箱附上的食譜準備了這些食材(中藥是婆婆另外加的,說加了應該比較香)(婆婆是對的)(但如果想吃外面便當店滷的那種口味就不用加了因為中藥貴貴的便當店會虧錢)

 

開始煮的時候鍋子長這樣,記得要把上面的轉盤轉到「密封」,再把蓋子鎖起來,

選擇「密封烹調」然後按「豆類/蹄筋」、「開始烹調」

 

 

然後再長按「時長」三秒,設定兒童安全鎖,然後大家就可以去睡午覺了(疑)

為了表示其實我有認真的在觀察這個萬用鍋,放上幾張它正在煮的照片證明一下

好的,午覺睡醒之後不小心錯過了煮好的提示音,但是沒關係,萬用鍋會自己跳到保溫的功能,

相當貼心我們這種午覺會不小心睡到月亮出來的人

把轉盤轉到排氣孔後,待壓力釋放完畢,就可以把鍋子打開,裡面長這樣~

是不是看起來顏色超漂亮超可口超好吃!!!!!海口廢妻立刻傳給住市內的家母,家母看到都傻眼不相信這是我煮出來的然後已讀不回,傻眼到初二回娘家才問我真的是我煮的嗎,這種不相信寄己女兒手藝到這種程度的老木也是不太多見啦(攤手)

 

 

第二道料理 「四神湯」

再來是除夕當天,大姑和小叔回來了,海口婆婆說:「不然今天來煮個四神湯吧~」,於是海口廢妻又捲起袖子開始備料,食材大概就是平時外面賣的四神湯有的東西這樣(跟沒講一樣)

放進鍋子大概是這樣,然後因為我也不知道水的比例所以就加到10人份吧(相當隨便),然後一樣把上面的轉盤轉到「密封」,再把蓋子鎖起來,選擇「密封烹調」然後按「煲湯」、「開始烹調」(看的出來我是直接複製上一段的嗎哈哈)(應該沒關係吧煮東西步驟都一樣啦),然後大家就可以再去睡午覺了,這次睡得比較久一點點,醒來的時候已經保溫了三個小時又四十二分鐘惹(是睡美人嗎)

是不是很好喝的樣子呢~海口小叔還誇獎說這個四神湯很有在外面賣的四神湯的感覺,我想應該是稱讚沒錯吧哈哈哈

 

 

第三道料理 「蒸鵝肉」

其實原本海口婆婆對萬用鍋的評價並不高,覺得就是快鍋的升級版(是說我也不知道快鍋是什麼,有人知道嗎?)經過了兩道菜的洗禮,此時海口婆婆再也忍耐不住了問:「這個鍋子可以蒸鵝肉嗎?鵝肉的肉質比較硬,用電鍋蒸完還是很難入口,每次吃鵝肉都要冒著假牙掉了的風險,要不要試試看?」,海口好媳婦(怎麼突然改名字了)當然馬上說好,立刻把退好冰的鵝肉放入鍋內,抹上一點鹽後,一樣把上面的轉盤轉到「密封」,再把蓋子鎖起來,選擇「密封烹調」然後按「雞肉/鴨肉」、「開始烹調」,反正鵝肉也是家禽類,應該跟雞鴨可以分在同一類吧(本段一樣是複製貼上XD)

其實我當天忘記把這個轉盤轉到密封,結果萬用鍋一直噴出蒸氣的聲音,我本來在看電視,想說奇怪為什麼今天一直有奇怪的聲音,千尋萬覓才發現原來是我忘記轉到密封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煮雞鴨鵝只要15分鐘就好了唷超快的(但不能加上忘記密封的時間啦哈哈哈哈)

剛起鍋的時候覺得其實跟電鍋差不多嘛都有熟而已,起鍋後發現HD2140萬用鍋根本蒸鵝神器,用夾子一夾起來居然骨肉分離,勉勉強強找到幾隻還沒完全分離的肉拍個照,海口公公看到這道菜時不禁跟婆婆說:「今天這道菜根本是為你煮的!!!」海口廢妻的成就感不禁油然而生,覺得自己終於為這個家盡一點心力了啊!!!!!

 

 

第四道料理 「腳庫肉?」

偷懶個幾天之後,不知不覺來到初四,老公跟他的國中同學每年一次的聚會就在初四,但當天早上老公要去開工,於是交代我幫忙準備一道菜,但這道菜沒有名字也沒有食譜,完全是一個隨心隨喜的意思,只交代了藥可以配酒,於是我翻找了一下冰箱,還有一塊拜拜完還沒煮的腳庫肉,剛好看到家裡還有洋蔥,就(真的)隨便弄弄了變成這樣

步驟我懶的複製貼上了,大家自己往上拉上去看喔(這人到底有多懶),煮完之後就變成這樣了

 

感謝神刀手我老公切起來之後變成這樣

484看起來hen好吃呢~~一年不見的老公國中同學還誇獎我怎麼這麼厲害,殊不知我只是去睡個午覺而已啦真的沒什麼(謙虛),這種煮法做起來的腳庫肉不會肥肥的無法入口,我們當天還準備了蜂蜜芥末醬、泰式酸辣醬,增加不同口味的吃法,大家誇我誇的我都不好意思坐太久了阿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五道料理 「照燒雞腿排」

連吃了好幾天的年菜大家應該有都膩了吧?於是連假的最後一天我決定來試用一直沒用到的功能-無水烹調!!無水烹調聽起來就很健康不美味,但代誌永遠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啊!海口廢妻參考了網路上別人的食譜,原來可以做照燒雞腿排,剛好冰箱裡還有拜拜完還沒吃的雞(就說我們家真的準備很多拜拜的東西吧,吃到初六都還有還沒拿下來煮的呢),準備了清醬油、醬油膏、冰糖、水、蔥段、雞肉、還有一點點點點的醋(網路食譜是用高粱啦但我本來想說煮好兒子也可以吃就用醋好了反正只是去腥味,結果煮完才想到這種重口味的東西我才不給他吃呢用醋跟高梁一樣意思啊哈哈哈)

 

這次的步驟比較不一樣喔,但我還是要複製貼上(懶),把上面的轉盤轉到「無水烹調」,再把蓋子鎖起來,再選擇「烤雞」然後按「開始烹調」,然後我就去吃早餐配電視了,烤雞的時間比較短只有18分鐘,所以我還沒看完華航機師罷工的相關新聞就要起鍋了

 

烤出來的顏色真的很漂亮,因為是用烤的所以也沒有骨肉分離,海口公公一看到時驚呼:這應該會太鹹吧!!結果試吃的結果只有皮比較甜(冰糖用太多,台南人可能就會喜翻)裡面的肉的鹹度剛好又Q,立刻拍照給家母看,經過初二當面的確認,家母這次讀完回我了,只能說他腦筋也是動的蠻快的,出一張嘴比較不用做,顆顆。

 

 

第六道料理 「奶油蛋糕」

就在我驚訝於無水烹調的功能時,想起來食譜上還有一個做蛋糕的功能也是被歸在無水烹調,想想反正兒子等等要睡午覺了,繼續把內鍋洗一洗試試看吧,於是又按照食譜準備了這些東西

蛋糕的前置作業比較費工,但我這篇文章已經打了快兩個小時了好累喔所以直接上圖好了(打呵欠)

咻的一下就來步驟的時刻,我們一樣複製貼上(喂),把上面的轉盤轉到「無水烹調」,再把蓋子鎖起來,再選擇「蛋糕」然後按「時長」把時間調整到59分鐘(不要問我為什麼要調時間,食譜這樣寫的照做就對了),然後再按「開始烹調」,然後我就上樓開始打文章了(年假結束了要交稿了阿嗚)

 

 

結果寫文寫到一個太投入毫無感覺到時光的流逝,下樓發現蛋糕已經好了一個多小時,馬上起鍋來看看

阿阿阿阿阿阿雖然外表沒有像外面網美店家賣相那麼好看,但口味有87%像了,自己吃的就不要太要求了啦(敷衍),我覺得自己有了上次試用的烤盤再加上這次的萬用鍋,完全可以從海口廢妻改名叫海口好媳婦了阿!!!!!一個鍋子可以變出這麼多種料理,還可以邊煮邊睡午覺或邊打文章,完全是懶人/廢妻的救星啊!!!雖然可怕的農曆年之年菜大作戰已經結束,但現在食安問題這麼嚴重,買一台在家裡自己煮實在是安心很多!

 

 

想參考萬用鍋的人可以這裡看:https://momo.dm/rAA2Z3

飛利浦萬用鍋旗艦館:https://momo.dm/z2AAA2

 

謝謝[mo試用]提供的[飛利浦]HD2140萬用鍋。

謝謝海口先生在我打文章的時候陪睡兒子XD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