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以下來自出處saydigi-tech
https://saydigi-tech.com/2019/03/3223.html

HUAWEI 旗艦級手機已經成為眾多攝影愛好者的最愛,這次 P30 系列智慧型手機推出後,專業相機評論網站 DXO 也給出 112 的高分,讓榜上前三名都是華為的產品。在記者會後,Kisplay 趁著夜色在巴黎街上與拍了一些照片,以下就分享給大家。

先來複習一下相機規格,P30 Pro 四顆鏡頭分別為 40MP 27mm f/1.6 OIS 主鏡頭(左方中間)、20MP 16mm f/2.2 超級廣角鏡(左方上面)、8MP 125mm f/3.4 OIS 五倍光學潛望式鏡頭(左方下面)、TOF 鏡頭(右方下面)。在主鏡頭與望遠鏡頭端都加了 OIS,搭配上原本的 AIS,不只讓智慧拍照更便利,也讓原本的手持夜拍更穩定。

在光學鏡頭上,三個鏡頭表現得都非常優異,無論在色彩或是成像上都很有水準,最令人意外的是 10 倍混合對焦,幾乎很難分辨他是數位變焦所合成加強的照片,另外雖然 50 倍數位變焦有些模糊,但以數位變焦來說,已經是不錯的表現了。
超廣角

主鏡頭

五倍光學

十倍混和數位

50倍數位


主鏡頭人像表現上,因為有了 TOF 鏡頭,在背景虛化上更為自然,也讓主角更為凸顯。

這次 HDR 表現確實更為優異,以下對比就會很清楚感受到不同。

沒有開啟 HDR

開啟 HDR


廣角端的 16mm 鏡頭也非常好用,輕鬆就可以拍下巴黎拉法葉飯店內的芎頂。

如果想要看到更細節的部份,五倍光學變焦真的很好用。

如果五倍光學不夠用,10 倍混合光學變焦也很好用。
五倍光學變焦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

高倍數鏡頭其實不只能把畫面拉近,還能呈現畫面的壓縮感,也就是把遠的與近的畫面擠在一起的感覺,底下這幾張由馬德萊娜教堂往協和廣場拍攝的感受,拍攝倍數越高,車輛的擁擠感更重了。

一倍光學

五倍光學已經有更擁擠的感覺了

10 倍光學所壓縮出的擁擠程度更高了。

夜景模式用在日間拍攝是一種滿方便的工具,他可以如 HDR 般的將暗處曝亮,亮部維持不過曝。

一般模式

夜景模式

入夜之際的 Magic Hour,華為旗艦級手機總是能完美的將天色漸層捕捉得很好,當然 P30 Pro 表現得更好了。



夜景模式當然拍夜景是最棒的了,在羅浮宮拍攝夜景雖然遇到管制,但難得可以有空景。
超級廣角鏡手持 8 秒

主鏡頭手持 6 秒

五倍光學手持 6 秒

小凱旋門,主鏡頭手持 6 秒

凱旋門 廣角手持 6 秒

凱旋門下的無名戰士火 主鏡頭手持 6 秒

喜歡攝影的朋友應該都很期待專業模式的表現,Kisplay 這邊也隨手上小腳架曝了幾張車軌分享給大家。

3 秒 f/2.2 2.35mm

5/2 秒 f/1.6 5.56mm

以上就是 P30 Pro 實測

MOMO現在立馬下單 https://www.momoshop.com.tw/edm/cmmedm.jsp?lpn=O3UFatH9KhM&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