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終極懶人聖品iRobot掃地機】

擁有它,就擁有貴婦生活,快點我購買吧→【iRobot】Roomba i7+台灣獨家限量版 自動倒垃圾&AI規劃路徑&wifi&APP 掃地機器人

iRobot Roomba i7+地表最強自動集塵座,點我看影片→https://youtu.be/cgLXJ-t4Wsg

iRobot Roomba i7+全新App功能升級,點我看影片→https://youtu.be/L-KzgDG20U4

全球最知名的掃地機器人大廠iRobot睽違3年 終於在2018年底推出新機種 iRobot Roomba i7+。

話不多說,讓我們開始了解iRobot Roomba i7+、iRobot本次推出兩種版本,

分別是擁有Clean Base自動集塵座的(Automatic Dirt Disposal)Roomba i7+,以及單純掃地機器人的Roomba i7兩種。

本次開箱就是要來介紹搭配原廠專屬自動集塵座i7+。

現在就讓我們一窺核心賣點Clean Base自動集塵座的獨到之處!

Clean Base自動集塵座的功能就是每次掃地機器人清掃完畢返回,就會啟動自動髒污處理功能,

將掃地機器人集塵盒內的垃圾抽吸至Clean Base集塵座內的密封式集塵袋並同時進行充電。

Clean Base集塵座尺寸大小為30*38*48公分,礙於Clean Base集塵座的高度 無法像之前舊款一樣將充電座放置於櫃子下或是沙發下,需要找個位置獨立放置。

Clean Base集塵座底部分有一個開口設計,這部位就是用來抽吸集塵盒垃圾的接口。 

Clean Base自動集塵座的背面有貼心線材收納設計,不管往左或者往右都可以將線圈收納整潔,完全靠牆。

Clean Base集塵座側邊有排氣孔,自動髒污處理功能進行時會從這個位置排氣。

Clean Base集塵座您可以把它當作吸塵器來看,當Roomba i7+每次返回充電座時可同時進行充電與集塵盒清潔兩件事,

 

Clean Base集塵座內的集塵袋約可收集30個滿載的集塵盒(1個集塵盒約400ml)。一般家庭大約每周倒一次集塵盒,

每個集塵袋推估約3~6個月才需要更換(依每個使用環境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原廠集塵袋售價為NTD250元。真是省時又省力的設計。

Clean Base集塵座上方的蓋子打開後會看到集塵袋,拉起集塵袋時封口會自動封上,方便清潔時不會弄髒手也沒有揚塵而造成鼻子不適的問題。

Clean Base集塵座還有項方便貼心的設計,若集塵袋滿了或是沒有安裝好,Clean Base集塵座的機身會亮起紅燈提示使用者。

對於掃地機器人愛好者來說,有了Clean Base集塵座可以免去清潔集塵盒的困擾,也免除過去清潔集塵盒時會遇到粉塵四散,

弄得滿屋子灰塵導致鼻子過敏的問題,現在只需優雅地抽出集塵袋就可輕鬆丟棄,相對方便又衛生。

介紹完Clean Base自動集塵座換本次主角Roomba i7+掃地機器人

iRobot Roomba i7+是採路徑規劃式的掃地機器人,在機身正面有搭載一個前傾式偵測鏡頭,透過最新iAdapt  3.0進行導航,

每次清潔時運用vSLAM技術產生地圖紀錄清潔,確保每個角落都有被完整覆蓋到。i7+之所以能稱得上是目前業界最頂尖的掃地機器人,

就是因為它能更近一步記住居家空間的分配格局(需先讓機器透過試駛模式記住空間分配),

App裡面最高能記住10組不同的平面圖,讓清掃客製化 不再只能一次掃全家,而是可透過app選擇主人今天想何時打掃且可以指定只打掃哪些區域。

iRobot Roomba i7+機身簡潔設計,面板上主要有三個觸控按鍵加手提設計。CLEAN是啟動與停止、CLEAN外圈光環會有不同顏色與不同閃爍都是為了呈現機器人目前的狀態,

例如:顯示紅色時就是提醒用戶機器人需要主人的協助排除困難。

房子符號是回家按鍵,標靶符號是定點小面積打掃(約1平分公尺)的直徑範圍。

如需進行與手機網路連線,先將機器人放置充電座上,並同時按下房子與標靶就可以進行WiFi搜尋功能,等CLEAN鍵顯示藍色閃爍光環就會進行連線。

iRobot Roomba i7+ 底部配置外圈有6組18顆最新感應器,據了解前一代Roomba 900系列也是6組但只有12顆,

i7+的感應器讓掃地機器人不再擔心在深色地板上運行。環繞式的感應器具備光學+聲波偵測功能,讓機器人不掉落樓梯,

還可在比較髒的區塊模擬真人直線來回加強清掃的動作,直到地板一塵不染為止。

另外搭載四顆輪子:左右動力輪、360度前輪、爬行輔助輪,繼續維持單邊三角邊刷與置中第三代雙主刷的設計。

在新版雙主刷下方就是集塵盒的位置,而集塵盒上的綠色橡皮區塊就是與自動集塵座對應抽吸垃圾的接口。

iRobot Roomba i7+維持過去絕佳的越障能力,這都歸功於配備大尺寸左右輪,不管是地毯、地墊、巧拼或木地板收邊條都可以輕鬆橫越。

iRobot Roomba i7+吸塵區搭載專利雙橡膠滾刷,新款的兩個滾刷上方的紋路刻痕皆不相同,深綠色的那根將刮片加寬,更能深層撥開地毯和刮除地板的微塵與毛髮。
iRobot Roomba i7+也採用新的Power-Lifting Suction系統,整體結構的改變讓吸力比Roomba 600系列提高了10倍,達到更強勁全面的清潔效果。
iRobot Roomba i7+的橡膠滾刷,能夠像刮刀一般將地面上的髒污通通掃進機器內,家裡有養寵物的人最適合這種橡膠滾刷,可以不用擔心使用一段時間後滾刷上卡滿寵物毛髮難以清潔。

iRobot Roomba i7+之所以吸力能提高10倍,除了因為第三代的滾輪膠刷更緊密,拔除髒污的能力加強外,

它的集塵封口也比Roomba 900系列更窄、更短一些。就如同使用吸管的原理一般,越細的吸管瞬間吸力自然比寬的吸管高出許多,

i7+利用這個原理再加上改良後的兩支滾刷,協同作用後將髒污帶向中間的集塵封口,髒汙就會全部被抽送至集塵盒內。

而在滾刷下方就是iRobot Roomba i7+的集塵盒所在,有一個綠色橡膠開口就是與自動集塵對應的接口,每當回去充電時,

機器人就會自動將集塵盒的垃圾藉由此接口抽送到密封式的集塵袋中。

取下i7+集塵盒的方式就是按下機身側邊的按鈕,就可將集塵盒抽出進行清潔。

i7+集塵盒容量為400ml,集塵盒外側安裝了一塊濾網,可過濾更微小的粉塵並排出乾淨的空氣。在拆下濾網後,

整個塵盒可以直接水洗清潔 但清洗完畢務必要確定在完全乾燥後再安裝回機身內使用。

i7+集塵盒還有一個特殊設計,就是集塵盒內部有前置紗網 它可以先過濾較大的紙屑或者堅硬物體(例如:錢幣),

讓濾網專門負責過濾更微小的粉塵,以提供整體過濾的效能。

再接下來我們來介紹一下iRobot Roomba i7+原廠配件:

Roomba i7主機1台 (內含原廠鋰電池+原廠側刷1支+原廠專利滾輪膠刷2支+原廠可水洗集塵盒+原廠高效過濾網)
原廠Clean Base自動集塵座1個(內含100V-240V變壓器+原廠手提密封式集塵袋) +原廠電線1條
原廠全自動雙重阻擋虛擬牆1顆+三號鹼性電池2顆
備用原廠高效過濾網1片+備用原廠手提密封式集塵袋 1只

最後我們來介紹也是本次新機重頭戲 升級版App: iRobot HOME App。

iRobot Home App支援全中文,使用地區也能選擇台灣。就智慧家電的App介面來說, iRobot Home App整體功能跟操作都相當直覺簡單,使用上完全無難度也十分好上手。

也有鑑于在美國因為掃地機器人會紀錄居家室內地圖,有引起一些關於隱私安全的討論,iRobot也針對隱私相關內容做的聲明 看完說明您就可以進行建立帳戶。

建立帳戶只需輸入您的名字 姓氏與e-mail和您想設定的密碼。

在iRobot Homm App內可以選擇掃地機器人或擦地機器人兩種產品選項進行連線。您還可為您的機器人命名 。

開始設定也相當簡單 您只需依照App指示一步一步完成 只需要注意以下注意事項:

1.     設定的手機 第一次設定需要先連上家中wifi不要使用自己的4G網路。

2.     輸入家中wifi密碼要正確 特別是英文大小寫 如輸入密碼錯誤就無法完成。

 

連線成功後就會進入操作介面中,主要有五大項目:管理/紀錄/定時清潔/智慧型地圖/更多內容 iRobot Home App的介面相當直覺,

只要一登入就會有提示說明,非常簡潔易懂。您還可以直接按下清空集塵盒 機器人就會自動倒垃圾。

您可以透過管理來了解 何時需要清潔和維護機器人,這功能按照機器人清掃的時間與次數去換算,並非真的有感應器直接反映現在狀況。

建議還是可以固定點選清潔和維護機器人,如有進行清潔和維護機器人後,記得要重置您維護的項目。

您可以透過紀錄瞭解機器人總清潔面績、次數、工作時間和每日清潔資訊與地圖,讓您清楚機器人每天上工狀態。

透過訂時清掃 您可以選擇需要清潔的時間 也可以針對不同空間個別規劃,所以可以做出一些有趣的客製化設定,例如每天早上9點清掃全家,

下午5點針對貓常亂跑導致很多毛的客廳再做一次獨立的清掃(並強制連續清掃兩次),晚上7點小朋友讀書前先清潔小朋友房間 這樣就可以有更多的彈性可以運用,是很貼心的設計。

Imprint智慧型地圖是本次iRobot Roomba i7+ APP新增最重要的功能。Imprint智慧型地圖最高可以紀錄10組不同空間,如果您家有多個樓層且坪數超過25坪以上,

可以開啟訓練行駛模式,讓機器人在布掃地也不吸塵的狀態下行駛3-5次,以建立100%樓面完整的地圖。

當機器人建立100%的空間地圖以後就能在App為家中環境定義不同的空間,包含設定名稱等。美國目前已經開放透過語音助理操控機器人,不過台灣目前尚未引進此功能。

當建立地圖完成後 您就可以個別定義每個房間,甚至使用斜線去對空間做另外的分割處理,也可以針對個別的空間預約定時清掃,非常人性化與科學化管理居家環境。

用戶可以透過喜好設定的選項自由選擇清潔通過的次數(自動/清掃1次/雙重清掃),還有尋找機器人在哪裡、說明書、故障排除…等資訊與設定。

以上總結iRobot對於Roomba i7+的APP設計算是有大幅度的進步,整體操作極為簡單易懂,對於第一次接觸物聯網的用戶們非常友善。

iRobot Roomba i7+使用心得總結:

1.清潔聲音大幅降低:距離機器人1公尺處測量音量約只有67dB。

2.碰撞機會減少且沿邊清掃能力提升。

3.Clean Base自動集塵座真的相當方便,大幅減少人工維護的負擔;過程不髒手這點對於過敏與潔癖的消費者來說真的相當理想。

4.Clean Base自動集塵座如果忘記或沒有安裝集塵袋時,機器人回充電座時就不會啟動自動清理行程,這是非常省心的功能。

5.第三代滾輪雙膠刷讓機器可以用夾的方式深層處理比較大體積的垃圾,所以幾乎什麼都吃得下,掃地能力也往上提升,重點不卡毛髮 清潔超方便,這點已經算是iRobot的超級強項之一了。

6.底部設計防靜電刷,可以預防靜電干擾、延長機器人穩定度與壽命,只能說iRobot這點設計真的是佛心來的。

7.原本Roomba 980強項功能也保留,例如:不斷電返航清掃(自動返航充電後再回到未完成的區域清掃)、虛擬牆、清潔通過次數自由選擇(自動/清掃1次/雙重清掃) 。
8.在設定中也可以設定集塵盒清潔模式,選定集塵盒滿時暫停清掃後機器人就會返回Clean Base上抽吸垃圾,完成後再返回上一個清潔點繼續清掃。
9.超強脫困能力。

10.導入最新獨家無排風技術 將排風導入主機板內散熱,達到延長機器人壽命,並且解決排風會將灰塵和毛髮吹散的困擾。

11.App簡單好上手,又多了客制化設定,讓App功能再進化。

12.新款27度角邊刷,經過iRobot實驗室反覆測試,設計出最好清潔角度,光從這點就可以知道iRobot連小細節都不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