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最近忙到不行的生活,一下班就飛奔床鋪的懷抱,也沒有心思打掃家裡,家裡地板上總是一堆毛髮、食物碎屑等著清理,簡直活像個蟑螂最喜歡的溫床啊~~

因此,現代技術如此先進,球球決定請來一台智能科技的小當家氣質款小金傭【SANSUI山水】WIFI遠控+陀螺儀智慧清潔機器人(SW-XR),大家都知道目前市面上掃地機器人百百款,實在不知道從何選擇起啊!

但這款是球球透過家電達人的朋友介紹認為CP值很高,非常值得購入的選擇! 懶的挑選的球球本人,當然手刀網路下單購入囉!

SANSUI山水這品牌球球一開始是對他很陌生的,也怕信任度不足比不上像XRobot、HXier這樣的大品牌,了解之後才知道,

原來SANSUI山水是從研發影音產品開始,後來致力於開發居家生活中的大小型家電,像掃地機器人在網路也是廣受好評耶,販售好產品的成果就是有目共睹呀~

開箱也是希望這種默默努力的優越品牌能夠讓更多人看見^^

我在當天下單,隔大約1-2天就收到包裹囉,打開外盒後,所有配件都有完善的保護

盒內所有配件包含:

充電座、清潔刷、邊刷 (兩對,共四個)、濾網 (主機一個、附贈一個),

拖地布 (主機一個、附贈一個)、電源線、遙控器 (並附贈四號電池兩顆),還有說明書等等!

【SANSUI 山水】WiFi 遠控+陀螺儀智慧清潔機器人 SW-XR

這款外表是非常有氣質的香檳金色,在居家布置的色系上算是非常百搭的,

另外,機身外型圓潤柔和,亮面烤漆與流線設計看起來時尚簡約,尤其連充電座也是採用同樣色系的整體感,質感與耐看度更升一等,完全是我的菜啊!

那【SANSUI 山水】SW-XR 最吸引人的特色,就是它內建陀螺儀定位導航功能,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陀螺儀是什麼?

這邊簡單的解釋一下: 陀螺儀是一種基於角動量守恆的理論,用來感測與維持方向的裝置,它的穩定性和進動性使它被應用於航海導航、手機定位等高科技系統。

因為【SANSUI 山水】SW-XR擁有這樣精準定位的配備,所以它啟動後可以感知方向、速度以及角度變化,更能進行路線的偵測,即時地圖顯示功能,進而規劃出家中最佳清掃路徑。

另外,它還與手機APP結合,就算不在家,也能用手機監測、查看打掃地圖,控制他的行蹤呢~

除了前方陀螺儀導航功能之外,【SANSUI 山水】SW-XR 有「掃地、吸塵、濕拖、乾擦」四大必備功能,機身跟底部有紅外線與防跌感應器,完全不用害怕家具被撞壞或是摔落樓梯呀!

看它接近樓梯口時,還真的聰明地躲開陷阱,真是靈敏的小當家呀

同時,很多人家裡都會放置地毯或踏墊,【SANSUI 山水】SW-XR會自動調整高度,避開卡住地毯的狀況,各種打掃時會遇到的上下左右障礙都有完整感應器來輔助,感覺相當厲害呢!

在拖地功能上,【SANSUI 山水】SW-XR備有獨立水箱、大塊的拖地布

水箱是可以直接拆卸的,直接加入乾淨的水,讓拖地時可以保持長時間的濕潤效果唷!

如果不想濕拖時,不加水也能乾擦,讓【SANSUI 山水】SW-XR吸塵之餘,一起進行地板的擦拭,也就是說它除了掃地、吸塵之外也可以拖地,

而且是濕拖、乾擦雙拖模式通通都可以,在目前市售萬元以內的掃地機器人來說,CP值真的很高欸!

近看包裝內附的拖地布,拖面是條狀式設計,紡織棉布吸水性很好,在行進間將灰塵、水漬、髒污更輕鬆的帶走,開箱之後機身上已經裝上一片,還多附贈一片,有兩片交替使用,這也是相當貼心的地方

在機身中央則有 V 型的吸塵機制,以及機身前端的兩組大邊刷來進行掃地動作!它提供了兩組左右邊刷 (總共四個),聽說其他萬元以下的掃地機器人通常都只給一組,真是佛心來著呀~

安裝邊刷非常簡單,只要依循機身上以及邊刷毛刷上的方向字樣,R對R、L對L壓進去就好,想要拆下來更換也只要往上拉一下就可以囉,超簡單!

啟動清潔時,左右兩個邊刷會往內進行內撥,然後將家中角落灰塵與垃圾通通往內送進機身,最後以 1800Pa 的強勁吸力與吸塵機制,將它們通通送入集塵盒中,看到就覺得莫名過癮啊

目前市售掃地機器人有中央吸塵與中掃兩種方式清潔,這種中央吸塵的機型非常適合用於短毛地毯的環境來使用,且不易在吸塵的地方卡毛髮,而一般木質地板與瓷磚地板更不是問題!

【SANSUI 山水】SW-XR 吸入處以V 型方式設計,配合橡皮墊片之後便能達到最佳的吸塵效果

此外,【SANSUI 山水】SW-XR機身高度只有 7.8 公分,所以大部分家裡的沙發、桌底都可以穿梭自如,以往掃不到的沙發底下或是床底下,都可以幫你清理打掃出來,只是當清理集塵盒時要特別小心就是了,因為搞不好你掉在床底下的八克拉鑽戒,就被吸進去了呢 (誤) XD

所有垃圾髒污最後會來到「集塵盒」,它輕輕鬆鬆就可以取出拉! 裡面共有兩層過濾機制來進行空氣濾除,最後排出乾淨的空氣回到室內,而在包裝中也有附贈一片濾網備品來給你進行更換呢!

如果【SANSUI 山水】SW-XR跑到累了,包裝內有提供充電座的家,它會自動返航休息睡眠唷!

在使用的過程中,讓我很驚訝的是【SANSUI 山水】SW-XR 的返航充電成功率相當高耶,有些掃地機器人返航充電時,像笨蛋一樣繞半天找不到充電座,不然就是掃地機器人啟動之後就一直走一直走,走到沒電之後才返航

但【SANSUI 山水】SW-XR 卻相當聰明,因為有內建陀螺儀來幫忙導航,會將充電座位置進行記億,因此讓返回充電座的成功機率大大提升,這點真的讓我相當印象深刻!

另外一個充電方式,則是使用「插頭」來直接充電,對於家中不方便擺放充電座,或是需要暫時拿到其他樓層使用的家庭來說,就可以很方便的進行移動!

而啟動之後,會主動進行空間偵測並記憶家中空間地圖,清掃過程會進行路徑規劃紀錄,簡單講就是:「掃過的地方不再重複打掃」,家中每個角落都打掃完成之後就會自動返回充電座,不僅可以擁有相當好的準確度,也不會盲目重複的打掃!

如果你今天出門或是上班,可以先安裝好【SANSUI 山水】的APP就可以遠端操控SW-XR的清掃方式,只要動動手指,讓你回家時享受一個無塵潔淨的地面唷,是不是很值得呀~

要安裝【SANSUI 山水】SW-XR的APP,只要從 Google Play或Apple的APP Store中免費下載「山水 iHome」APP 即可,第一次安裝使用也只要先註冊 (註冊只要輸入信箱、認證碼,接著自訂密碼即可使用!

完成帳號登入後點選增加設備,接著按照畫面中的只是操作即可完成 (說明書上也都有中文完整說明),整個設定過程還蠻簡單的!

設定完成之後,「山水 iHome」APP 可隨時擔任【SANSUI 山水】WiFi 遠控+陀螺儀智慧清潔機器人 SW-XR 的另外一支遙控器,或不在家時隨時拿出手機來座「遠端遙控」啟動、返回充電、設定等等,並透過 APP 看到打掃路徑與運作狀態!

包含吸力強弱也都可以透過「山水 iHome」APP 來設定或是查詢以往的紀錄!

打掃過程中,【SANSUI 山水】SW-XR 會透過機身感應器來偵測室內空間環境,並掃瞄出整體空間輪廓,進而開始計算清掃地圖來讓打掃更聰明、更有效率,

簡單講就是掃地機器人不會亂走或瞎走,打掃時間可以更快速,清掃位置也可以更精準!

「山水 iHome」APP  還可以進行勿擾模式、打掃時段預約,甚至打掃預約設定時可以指定星期日到星期六的不特定時間,自己創造多種不同的規則!

每個規則還可以設定工作項目,例如 10:00 是開始打掃,而 10:30 則強制它回去充電,整個排程設定可以相當自由,並且透過手機快速簡單的設定!

還可以透過 APP 設定,將家中不同的使用者設定成群組,讓家裡每個人都可以拿起手機進行控制,而不會只侷限在某個人的手機才可以使用,而且還能多人同步連線操作呢!

甚至還能與 Amazon Alexa 以及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進行串接,

如果家中有 Amazon Alexa 智慧喇叭或透過手機安裝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 APP,即可進行語音控制掃地機器人打掃工作!

不過由於目前台灣尚未開放待機狀態的手機主動呼叫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所以操作時必須先點入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 APP 中才可以使用,後續如果 Google 開放台灣使用的話,也就可以更方便使用語音來啟動【SANSUI 山水】SW-XR 囉!

而且在「山水 iHome」APP 中還可以串接山水旗下的智慧家庭套件,讓許多便利功能可以彼此串接,這些也都是相當令人期待的未來擴充功能呢!

整體來說,以價位以及功能來說,這台氣質小金傭 【SANSUI 山水】WiFi 遠控+陀螺儀智慧清潔機器人 SW-XR 是一台相當值得推薦的掃地機器人,不僅可以吸塵、掃地、拖地,還具備高階款使用的陀螺儀定位,在這價位中真的是相當「物超所值」的選擇啊!

當我外出或上班時只要拿起手機就能遠端啟動,維持家中地面的乾淨清爽,

平常地上的頭髮灰塵也就可以讓他們神不知鬼不覺的消失,原本擔心打掃效果會因為吸塵而使運作聲量太大,但實際開機使用卻發現聲音部分相當小,運作聲響也相當秀氣,

而且路徑規劃以及打掃路徑也都相當聰明,機身高度更可輕鬆進入標準家具底下 (例如沙發、茶几桌、床下) 等等,對於家中有養毛小孩或本身容易落髮的家人朋友來說,真的是超級方便啊!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點我點我→【SANSUI 山水】APP遠控+陀螺儀導航智慧掃地機器人(SW-X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