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媽媽好幫手省水、烘乾、極速洗。TECO東元滾筒洗衣機WD1161HW

使用直立式洗衣機很多年了,但這一兩年一直有想換台有烘衣功能的想法,觀望好一陣子滾筒洗脫烘洗衣機, 三種功能合一機可以省下不少空間也非常方便!最近氣候真的比翻書還要快難以捉摸,一下子冷一下子熱、原本大太陽又突然下雨真的無法理解現在的天氣,對於我們負責洗衣曬衣的人實在很為難。衣服曬不乾有潮味,老公就會碎念==,兒子是爆汗哥有時候衣服放了一兩天才洗很容易發臭,衣服乾淨還有清爽洗淨味真的很重要,甚至會影響人際關係,所以我們家決定換TECO東元滾筒洗衣機(有烘衣功能)拉!!

之前大概做了一下功課,根據市面銷售,滾筒洗衣機近年市佔率持續上升,也就是越來越多人選擇滾筒洗衣機,那一定有它優勢的地方。

比較了一下滾筒VS直立式的差異度優缺點,以洗淨力來說各有說法,有人說滾筒洗的比較乾淨也有人說直立式較有力,洗淨力跟機器運轉方式有關係以外,要考慮的點有很多,例如:清洗時間的長短、洗劑、水溫等等都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空間&外型應該是很多人會選擇滾筒洗衣機的選項之一,外型簡約時尚,各種容量尺寸可選擇,今天介紹這台東元滾筒洗衣機寬度不到60公分,很適合我們家的小小後陽台XD(陽台真的頗小光要拍這台洗衣機正面全貌照都差點沒趴在地上哈哈哈)再考慮我們一家四口的衣物量,我會選擇至少要10kg以上的機型(我們這台是11kg)。除此,別忘了它還有烘衣的功能,等於一機兩用(洗衣機+烘衣機)這樣省下更多的空間,很適合住在公寓的家庭們使用。(tip:要注意洗衣機門是左開還右開,選擇適合自家的)

省水!雖然這個我們不會直接太有感但數據會說話,長久使用真的會省很多,當然除了水費以外,也是一個愛地球節省資源的小方式。看了一些資料有顯示滾筒洗衣機使用的水量會比直立式少,也當然爾的省水,而東元滾筒洗衣機更是在滾筒洗衣機裡面的省水一哥啊!省水外相對會影響到電費(是電費沒錯!)尤其喜歡用溫水洗衣服的,洗衣機要加熱水溫是不是需要耗電,水量少加熱需要的電量相對少~是不是

另外還有對於衣物的保護,滾筒洗衣機比較不傷衣料,因為洗淨方式跟直立式不同,衣物間的拉扯較少,也所以拉~通常除了很長條的衣物或著絲襪這些才需再用洗衣袋來保護,現在大多直接放入這台東元滾筒洗衣機裡面,洗完最明顯的就是不會有糾結再一起的衣服,衣服們都乖乖的一件件等著我拿起,這點真的非常有感。

電力消耗部分,如果加上使用烘衣功能的狀態下,滾筒當然較耗電。不過~當衣服老是曬不乾的&我們家陽台不是直接陽光直曬的區塊,就算好天氣衣服曬乾的時間也比較長,更別說陰天雨天,所以拉(如上圖)其實我們家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是這樣曬衣服的,其中一間房間擺放的除濕機幾乎每天都是開啟狀態讓衣服乾,這樣真的跟滾筒烘衣服比較起來也沒有省太多的電,並且這樣做的前提下是你家還有個空房可以當曬衣場(淚)

之前我跟老公出國時婆婆來家裡住幾天發現我們使用除濕機曬衣有小小被唸了一下,問我們怎麼不曬在陽台(就真的很難曬乾啊)結果她那幾天曬的衣服,真的非常的不香(已經潮味發臭了XDDD)在那之後她就理解我們拉~並不是每家每戶都有個很好曬的陽台空間,再加上天氣陰晴不定。誰不喜歡太陽曬衣那種潔淨的香味呢是不是

在種種比較下我打算給它給它換下去拉!!! 直立式洗衣機感謝你這幾年的陪伴^^(直立式洗衣機也有相對於滾筒的優點拉~只是能更符合家庭現況的考量下的選擇)

引頸期盼下某天下午,東元師傅終於到了!確認了一下陽台位置後就開始拆封(陽台的門小到我以為這台會進不去,師傅一看就說可以拉!果然是專業哈哈),這邊要注意的是箱子要留七天喔!為什麼為什麼?因為七天鑑賞期啊^^

每次家裡有新貨,監工一哥(淡淡)就會出現而且他一點也不害臊,跟著師傅走進走出的,這邊同時檢查一下機器並且把固定滾筒的卡榫一一拆下。

插播小叮嚀洗衣機背後的排水管要注意喔!!水管就是要夾在機器上,千萬不要拆掉。某日我跟老公調整陽台的物品擺放位,洗衣機也移動了位置,因為離排水孔變得更遠些我們就把排水管的管夾拆掉,讓排水管就直接貼地。然後悲劇就發生了洗衣機每每運轉了幾分鐘就停止,出現在[E 10]的錯誤碼進水超時的問題,想說水管都沒扭曲,進水也沒有問題到底是……….後來老公再次仔細閱讀說明書以後發現了上圖這個問題,所以說說明書一定要好好閱讀咩XD

水管等都裝置好要立即測試進水&運作的狀態,水平也很重要喔~再來就問了一些基本的使用方式,洗衣精從哪放啊(我是使用滾筒群界的菜鳥咩)這邊有特別提醒我,使用洗衣精比較好,如果使用洗衣粉也要用好溶解的為主喔!

讓我來介紹它的正式名稱TECO東元滾筒洗衣機WD1161HW2019年新推出的機型,目前同款有兩種容量,我這台是洗衣11公斤/烘衣8公斤的機型。有金級省水認證、簡約顯瘦的外型(好羨慕顯瘦哈哈哈),洗脫烘都行單獨烘衣當然也沒有問題,高溫煮洗對於家裡有對塵蟎過敏的人或肌膚較敏感的嬰幼兒等也可以使用高溫煮洗來殺菌滅蟎,設定60度就能有效殺死塵蟎和細菌,90度提升洗淨力殺菌力!

它還有一個‘’極速洗脫烘‘’的功能可以在一小時內完成(衣物量少),有使用滾筒的應該知道正常來說洗脫烘一整套下來的確是頗耗時的,我也還在習慣還有培養跟這台滾筒的默契,要把機器發揮良好,我們使用人也是很重要地。

面板功能相對於有太多密密麻麻面板的機型,我覺得這台讓人易懂,立馬就上手,大多都是我們很常會遇到的洗衣情境。使用左方的旋轉鈕選擇大方向的主洗程後,右方有細部可以調整,「水溫」、「脫水轉速」、「烘衣功能」。另外,還可以「預約」選項有1~24小時,「加強」加強洗衣功能,最棒的還有「FCS快速洗」想要縮減洗衣時間就可以按下此鈕,很簡單也可以藉由這幾種功能調整搭配出適合當下的洗衣需求,個人覺得相當夠用。最常使用的偏好行程還可以使用[MyCycle]讓機器紀錄起來,以後只要把轉盤轉到MyCycle行程就可以立馬洗衣,方便的設計讓我這個喜歡節省時間的人非常開心哈哈

每台洗衣機都有其合適的洗衣公斤數,如果要再加上烘衣行程,放入的衣物就要相對適量,絕對不能把它塞滿滿的,一來衣服沒有空間讓機器將洗衣效能提高,衣服容易洗不乾淨,烘衣更是不好烘乾,必須按照合適的公斤數以內投放衣服才能讓洗衣機壽命更長久。

洗劑盒,除了常用的主洗劑以外,這邊還有預洗注入口,另外柔軟精不要到過量(其實我現在有點糾結要不要使用柔軟精這件事情~煩惱中)小叮嚀就是太黏稠或是粉狀洗衣劑可以用水稀釋再倒入會更好

安全機制洗衣過程中突然想打開再丟個一件衣服很簡單長按『啟動/暫停鈕』三秒就可以解除鎖定,不過在烘衣服的過程中滾筒內溫度高的時候,這個功能就會不允許,防止你被燙傷啊!另外還有一個為了防止洗衣機在運轉中因兒童(或貓咪XD)按下按鈕導致錯誤操作或是小孩躲進去等意外,同時按下「烘衣+加強」這兩個鈕三秒即可設定兒童鎖,反之解除,很人性的設計呢。

大件衣物模式,我試過頗大件的稍厚涼被,我這台也可以洗喔~只是我可能會搭配高轉速的脫水讓它乾一些直接晾曬,就不使用烘乾功能了,因為吸飽水分的棉被對於我這台來說會太重。

兒童睡袋清洗也沒有問題,我覺得用這台滾筒洗衣機洗衣有個很明顯的感受就是!!!!

洗出來的棉被衣服都非常的澎鬆,除了乾淨以外那個觸感真的是非常舒服,洗完乾了以後讓女兒來感受一下,看她的表情就很明白了齁,超喜歡衣服洗出來是這樣的觸覺,畢竟是穿在身上蓋在身上的衣物,舒服會讓人心情愉悅啊。

毛巾浴巾也是一樣,擦拭身體時都覺得柔棉很多呢。

靜音變頻安靜不轟隆隆應該是住在公寓或是大樓社區很需要的功能,因為洗脫烘功能都有,所以不受限於天氣或是黑夜白天,只要你想洗衣服就隨時可洗。但我們也要當個好鄰居千萬不能圖自己方便就打擾到鄰居的安寧。這台靜音變頻電機除了降噪以外也能更省電。老公比較晚回家,我都會等他到家洗完澡後再一起整理分類要洗的衣服,洗衣時間很不固定,有時已是夜深人靜,好在這台真的不會太大聲,讓我有免於成為惡鄰居的可能XDDD如果是深夜洗衣,我會另外再按下「快速洗+水溫」鈕,靜音燈號亮起它可以加強靜音讓蜂鳴聲變得更小聲喔。

之前一直在用的直立式或是最近剛換的滾筒洗衣機,都各有方便、各有優缺點,考量自家環境空間、洗衣習慣等等,選擇合適自己家的就是最棒的洗衣機。不過,真的也很推薦東元這台滾筒洗衣機,用起來真的非常方便,也會改變自己的衛生習慣哈哈,因為你會變得天天都想洗衣服XD

省水較不傷衣服,又可以不曬衣服(喂)這麼棒的機器,真的是相見恨晚啊!老實說我真覺得洗衣服要曬衣服時看到衣服糾結一團就已經很阿雜,曬了又不容易乾這件事情真的讓我覺得很困擾,終於找到了解決

 

本篇文章轉錄自Maki五口之家的生活點滴

 

購買傳送門在此((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