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夏天熱到頭昏腦脹,大量流汗致身體變虛,一定要搶在秋天把身體補回來!

        

很多小朋友不喜歡中藥的味道,但這個 秋栗蓮子烏雞湯 絲毫沒有不討喜的藥材味啊。

像我女兒就不是那麼愛紅棗的味道,但經過各種材料的融合,紅蘿蔔與無花果的甜味與紅棗的獨特甜味結合了,堅果類又是另外一個層次的香與甜。烏骨雞的肉與骨釋出的味道溫和不搶戲,又是一個成功的湯品。秋天時節飲用正好為身體打好基礎迎接嚴冬。

食材:

  • 烏骨雞                       500克
  • 栗子(去殼去衣)         70克
  • 去籽紅棗                    5顆
  • 乾蓮子                       35克
  • 紅蘿蔔(削皮切大塊) 70克
  • 南杏                           20克
  • 薑(片)                         2片
  • 水                               1300ML
  • 鹽                               適量

步驟1: 準備材料及紅小萬(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43)。藥材類在中藥行都能少量購買。

烏骨雞是營養非常高的滋補品,補血滋陰,增強免疫力,女生喝更是養顏防衰老。

秋天是栗子的季節,栗子可不是只有做成糖炒栗子當零嘴喔。
健脾、益氣、補腎強筋都是栗子的功效。

中醫認為五色食物對應身體五臟,其中白色食物能入肺,而秋天容易咳嗽需加強滋潤肺部,白色的蓮子及南杏最適合秋天煲湯使用。

無花果、紅棗都是補而不燥的常用湯料。

一般用瓦斯爐或電鍋煮乾蓮子,都要預約泡水幾個小時或過夜,才容易煮爛。
栗子也是不容易煮至熟度剛好。

 

用萬用鍋來煲湯,蓮子完全不用浸泡,沖洗一下便可直接煮,非常省事!
煮好的湯裡的蓮子會開花但不會化掉,湯頭不會混濁。
栗子形狀完整,但一夾就斷,萬用鍋的壓力把栗子煮得熟度很剛好啊。

步驟2: 內鍋下雞肉,加水(份量外)蓋過雞肉 。 選「烤雞」模式及「開始烹飪」, 將雞肉川燙8分鐘去血水,取出沖洗表面雜質備用。如直接加熱水川燙,5分鐘便可。

步驟3: 把所有材料(除鹽巴外)放進內鍋。

步驟4: 注水蓋滿材料。
合蓋上鎖,選「煲湯」模式,「時長」延長至「30」分鐘, 按「開始烹飪」鍵。

步驟5: 完成後解鎖開蓋, 加鹽調味便完成。

用紅小萬「無水烹調」模式燙個青菜,下班回家5分鐘就可以吃晚餐了。

一口好湯,對家人來說, 滿足身體所需,更是對心靈的滋養。

 

【更多飛利浦萬用鍋】

●飛利浦萬用鍋 哪裡買 HD2143:https://momo.dm/3MFV7n

●飛利浦萬用鍋 哪裡買 HD3070:https://momo.dm/jjUj2j

飛利浦萬用鍋旗艦館:https://momo.dm/z2AA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