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善用Google相簿,讓你榮登「相片管理智慧王」

 

以下5點Google相簿的活用技巧,你都會了嗎?

 

1.免費且無限量保存高畫質*相片和影片:Google相簿免費儲存所有你珍貴的相片和影片,還可讓你隨時隨地透過手機、平板電腦或電腦存取這些相片或影片。

如何在Google相簿中設定備份以儲存相片與影片?在 [設定] 的選單中,開啟 [備份與同步處理],並選擇希望備份上傳的大小:若選擇高畫質*備份,即可享有免費無限量的儲存空間;若選擇原始寸備份,這些照片將可以原畫質保存,但會佔用你的 Google One儲存空間額度。 *儲存規格最大為:相片1600萬像素,影片1080p高畫質。

移轉手機資料時,Google 相簿也將是你的得力幫手!在舊手機上透過上述方法備份所有的相片與影片後,只要在新手機上登入同一組 Google 帳戶,即可在新手機上的 Google 相簿繼續瀏覽所有的相片與影片。

 

2.騰出手機空間,留存更多回憶:再也不必擔心手機的儲存空間用盡!輕觸[釋出裝置儲存空間],已妥善備份的相片就會從手機上的儲存空間中移除。

 

3.更快找出想要的相片會依相片的時間、地點和事物整理歸類,並以此搜尋,迅速找出美好回憶;就算沒有任何標記,也沒問題,如:只要搜尋「dog」(狗),就能找出所有你拍到的小狗相片。

 

4.由[共享相簿]和親朋好友分享生活中精彩又有趣的每一刻。

再也不用等上傳,你可以隨時建立新相簿並快速共享給親朋好友!在[相簿]這個分頁中,點選[新增相簿]並選取希望放入相簿中的相片,再點選右上角的分享圖示,即可用你喜歡的方式共享 – 你可以直接選取親朋好友的Google帳號來傳送 ; 或是取得相簿連結,將連結貼給親朋好友,對方即可共享這本相簿。

 

5.Google智慧鏡頭(Google Lens):Google 智慧鏡頭能快速搜尋照片中的動植物、物品、建築物、畫作並提供詳細資訊,更能翻譯外文或複製文書上的文字,一用就愛上!認識更多 Google 智慧鏡頭的功能請至使用說明

♦更多Google相簿祕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