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換新手機真恭喜,資料移轉免頭大~

 

在這就不藏私,給你聰明簡單移轉的好技巧:無論之前使用的是iPhoneTM或Android手機,都可以下列簡單步驟將舊手機資料 (如:相片、影片、聯絡人、日曆與 LINE ) 移轉至新的 Android手機:

 

1.備份資料:在舊手機上開啟 [Google 雲端硬碟應用程式] (iPhoneTM可從 App Store 下載),依序進入 [設定] > [備份] > [立即備份]。 

  

2.設定新手機:開啟新手機的電源,按照畫面上的指示操作。 

3.登入帳戶:在新手機上登入你的 Google 帳戶,接著選擇要移轉的資料。

4.移轉資料:請等待系統完成資料移轉程序,這需要一段時間。 

 

附註:

      1.更多移轉資料詳情,請前往這裡

      2.LINE官方所提供「備份聊天記錄」及「帳號換機」功能,請見LINE台灣官方部落格

      3.Facebook官方所提供「登入使用說明」,請見Facebook官方使用說明

      4.從iPhoneTM 移轉資料的聰明技巧

(a)  必須先點選[設定],依序停用[訊息] > [iMessage]和[FaceTime] > [Facetime]停用,才能完整移轉資料,以確保能在新手機上收到簡訊。 

(b)   在電腦上開啟[iTunes],選取[摘要],在[備份]中取消勾選 [替iPhoneTM備份加密],即能順利移轉iPhoneTM中的資料到新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