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選擇 Android,就是保障隱私安全與數位健康的第一步

保護你的數位健康

數位生活對健康的影響,日益嚴重,請於你的Android手機上前往:[設定] > [數位健康],立刻認識更多功能,助您建立健康的日常!

 

1.可使用專注模式以盡可能減少干擾。輕觸一下,手機就會在指定期間內暫停接收任何應用程式的更新內容。

 

 

2.一天接近尾聲時,可利用放鬆模式準備休息。請預先設定排程,手機會在設定時間開始限制通知,並將螢幕切換成灰階 (黑白兩色) 或夜燈模式 (讓螢幕呈現暖橘色,有助於減少螢幕藍光並幫助入眠),讓你放下手機,好好休息。

 

 

3.想知道你在手機上花多久時間?可透過自動安裝在手機的[數位健康資訊中心]瞭解你在各個應用程式上花費的時間。

 

 

4.[數位健康資訊主頁]提供應用程式和網站計時器功能,只要在計時器中對各個應用程式和網站預先設定使用時間,當即將達到使用時間上限時,就會發出貼心提醒,協助你能及休

 

 

特別為家長設計,可透過[Family Link]應用程式進行對孩子的監督保護:

▼為孩子(兒童與青少年) 設定適當手機基本使用規則。[Family Link]可查看孩子的數位活動 (包括上網時間)、管理他們在手機上使用的應用程式、瞭解老師推薦哪些可能有助學習成長的應用程式。

▼只要他們隨身攜帶手機,還可使用[Family Link]位置追蹤功能,隨時掌握他們的所在地。

▼操作簡易,請下載[Family Link]應用程式,按照螢幕畫面上所顯示的簡易操作說明進行即可。    

 

保障你的隱私安全

數位生活越來越全面的世界,你是否已做好準備?是否也為家人也做好準備?Android將協助你在這紛亂中,獲得最強大的保護與支援!

 

例如:

▼當有任何應用程式要求存取手機資料 (相機、聯絡人、瀏覽記錄等) 時,Android手機會發出即時通知,你必須授予完整權限,應用程式才能存取資料。若之後改變心意,請前往[設定]變更應用程式的權限。 

▼[Google Play]安全防護每天會自動掃描超過 500 億個應用程式 (包括你下載的新應用程式),防止Android手機受到惡意軟體的侵害。如果偵測到惡意軟體,就會立即向你發出快訊並提供相關操作說明,確保裝置安全。

▼如果認為Android手機有安全疑慮,請前往:[設定] >[裝置安全性] > [Google Play安全防護],查看裝置狀態或手動執行其他掃描作業。

▼Android還提供許多其他隱私權和安全性功能,如:

a.[尋找我的裝置],讓你輕鬆追蹤、尋找及/或從遠端鎖定手機

b.[安全瀏覽],透過預設的[Chrome瀏覽器]到不安全網站時,將收到警告。

 

保護隱私安全的努力上,請點選[Android 安全中心],你會瞭解Android能做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