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OPPO Reno Z,他堪稱近年來該價格區間CP值最高的新機,這一次最大特色OPPO Reno Z竟然如同高規機款,搭載VOOC 3.0閃充技術、號稱『60分鐘充滿』,電量更有4035mAh,另外還有4800萬畫素的主像頭。必須特別提到是VOOC閃充讓我出國旅遊非常方便又實用(搭配VOOC閃充行動電源),臨時沒電,也不用恐慌。找到插頭輕鬆就能在一小時充飽電。

 

OPPO Reno Z機身一樣是採用3D曲面玻璃背蓋,以明亮閃耀的漸變色設計,今天開箱的是星辰紫,非常搶眼的漸變色系,走在路上只要拿出來自拍,一定是吸引目光的焦點。

 

OPPO Reno Z 規格】

螢幕:6.4 吋 FULL HD+ 2,340 x 1,080pixels
處理器:MediaTek  MT6779V (P90), 2.2GHz 八核心
系統:Android 9.0 、Color OS 6.0 操作介面
記憶體:8GB RAM/128GB ROM
後鏡頭:4,800 萬畫素(F1.7 光圈)+ 500 萬畫素( F2.4 光圈)
前鏡頭:3,200 萬畫素(F2.0 光圈)
電池:4,035mAh
雙卡雙待:4G + 4G Nano SIMx2
其他:光感螢幕指紋辨識2.0、臉部辨識、VOOC 3.0閃充、NFC

 

OPPO Reno Z 外觀】

 ▼OPPO Reno Z 正面採用水滴螢幕,比起先前的瀏海屏,可視範圍更多,6.4吋AMOLED螢幕佔比高達 92%,還經過德國萊茵低藍光認證,可以同時保護雙眼,螢幕上方為 3,200 萬畫素前鏡頭(F2.0 光圈)、聽筒、感應器,支援 AI 智慧美顏,自拍更自然,成像更精細更通透。 

 

▼機身背蓋漸層有型,依舊保留了Reno系列貼心小設計O-Dot陶瓷小圓點,可避免手機在平放時對全平面主鏡頭的直接磨損。

 

▼特別提到他的主鏡頭是採用4,800 萬畫素 Sony IMX586感光元件,(F1.7 光圈)+ 500 萬畫素雙鏡頭(F2.4 光圈),再搭配超高畫質夜景2.0,夜拍清晰度無懈可擊。

 

▼ OPPO Reno Z 底部承襲之前的月牙彎設計,揚聲器採用Dolby Atoms杜比全景聲立體聲喇叭、TYPE-C傳輸埠、3.5mm耳機孔。

 

▼ OPPO Reno Z 機身左側分別為 SIM 卡插槽、音量調節鍵,同時支援 4G + 4G 雙卡雙待,唯一美中不足不提供 microSD 卡擴充。

 

▼ OPPO Reno Z 延續Reno系列的外觀設計,共推出三款顏色,珍珠白、極夜黑、星辰紫。

 

OPPO Reno Z 功能】

 功能面其實大家都大同小異,不過我自己個人很愛OPPO手機有一些很方便的功能,用過OPPO這些功能,真的回不去水果手機,以及他牌。

 

  1. 分割畫面多工處理
  2. 熱點分享可以選擇頻率
  3. 遊戲加速器
  4. 網路安全性大升級

 

先講一下分割多功能處理,這個功能的方便性在於可以看youtube影片,同時聊Line,或是滑FB同時聊Line ,非常適合下班後無腦放空,與別人聊天就非常適合這個功能。

▼分割畫面使用方式很簡單,只要三隻手指同時往下滑,就可以開啟這個功能。(支援很多應用程式都能使用)

接下來這個不得不介紹一下,因為本人是網路重度使用者,很常同時拿熱點給平板或是電腦連接,OPPO RenoZ 有一個非常酷的功能,那就是熱點可以選擇頻率,這個好處是人多的地方頻寬不會被佔據以外,他還提供連線品質較佳的5GHz

▼熱點分享可以選擇2.4或5GHz,告訴大家如果想要在人多的地方分享你的熱點給親朋好友,請記得選擇5GHz,可以明顯感受到穩定度比較好也很順暢

另一個蠻酷的內建功能就是遊戲加速器(名稱:遊戲空間),他是一款內建app,點進去可以新增自己比較常玩的遊戲,不僅讓遊戲更加順暢外,還同時具備訊息勿擾的功能,提升整體遊戲品質。

 

▼遊戲空間,點進去設定的畫面

 

▼實際遊戲示意圖

 

最後一個很酷的內建功能,就是他的安全性,超乎我想像的人性化以及安全,你可以到安全設定這邊,就可以看見它內建安全功能。

▼當你輸入到機敏資料系統都會自動判讀並開啟安全鍵盤,同時防止螢幕截圖、背景錄音、拍照

 

OPPO Reno Z 評測結語】

◎ 外型:8 / 10
點評:Reno Z 雖然為 Reno 系列的機種,雖然取消了之前主打的「鯊魚鰭」側旋升降結構,正面採用「水滴」造型,但螢幕占比依舊有92%高水準,並且採用5代大猩猩面板。而機背漸層的色彩變化仍保有 Reno 系列的質感。

◎ 功能:9 10 
點評:螢幕指紋辨效果相當高,只需輕觸即可解鎖;遊戲空間對於重手遊的族群來說相當實用,也能將手機的效能推到極致。

◎ 效能:8 / 10 
點評:Helio P90 八核心再加上內建 8GB RAM,整體的效能表現在今年的中階手機來說相當不錯,對於遊戲以及日常使用基本上是相當輕鬆。

◎ 攝錄:8 / 10 
點評:前鏡頭3200萬非常給力,後鏡頭也用到旗艦款4800萬相同鏡頭畫素,攝影非常滿意,唯一美中不足應該就是沒有EIS防手震吧。

◎ 其它:8 10
點評:具有 VOOC 3.0 閃充,充電速度快,短時間內就能回復電力。另外,同時還具備以前中低階沒有的 NFC 功能,整體配置算是完整。

◎ 總分:41 / 50 分

 免萬元來說,這款已經具備大家需要,以及比同級更優的手機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