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多年前曾到朋友家試聽過Auluxe的產品,每每都讓我讚不絕口,所以趁MOMO這次開賣Auluxe 的Wi-Fi旗艦E3,我馬上入手開箱,跟好友們分享這個喜悅。

眾多的音響品牌當中,來自德國精品設計的Auluxe歐樂司音響外觀設計和音質表現都讓人驚豔,而對很多人來說,音樂一直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元素,不論是工作中或玩樂休閒時,都會依照當下環境與心情播放音樂,在選擇音響時,不僅要「高端好聽」外型也要「潮流好看」這時播放音樂的設備就很重要了。

Auluxe E3雖然價位比一般日系的藍牙音響高一些些,但不管是整體的體積(寬40mm、高16cm、深15cm)與各方面來說都屬於相對頂級的級距,而Auluxe E3雖然是WiFi音響,但是卻完整的提供USB的接口方便安裝藍牙dongle,功能與音質要比一般的藍牙音響厲害很多。更何況Auluxe E3來自歐洲的德國精品設計。

從側邊的包裝上可以看到Auluxe E3的重要特色,體感手勢操控,相當優雅大氣。

開箱之後從整個外型來說非常的北歐風,甚至帶有東方禪的意象,非常適合各類型的居家裝潢風格。

Auluxe E3的底座由整個胡桃木削切製成,做工質感極致細緻,同時使用純天然原木之木材給Auluxe E3添了非常多「溫潤」的感覺,與此同時也增加了一些人文藝術感。

而底部除了看到整塊的胡桃木底座,正中央部位具有一個4吋的重低音單體,旁邊則是低音反射孔,與4枚Hi-End金屬做工防震角錐一看就知道是經過專業量身打造的。

 

背面的接口有RJ45乙太網路、USB(可以支援藍牙dongle),Setting按鈕、AUX 3.5接口,DC-IN直流電源輸入接口。

另外發現Auluxe E3居然將音頻輸入切換按鍵極簡化,正苦思如何切換時發現,發現這台E3音響是可以實現自動切換輸入,譬如你正在使用Wi-Fi播放音樂時,如另外透過AUX輸入音樂,E3音響就會全自動播放AUX接口的音樂,這時如果又透過藍牙連接,進行藍牙播放音樂,E3音響就會直接切換到藍牙通道,非常智慧啊。

AuluxeE3在前面的面板上有LCD顯示器,可以顯示數位時間,顯示的數字是純白色的,數字上方的電源指示燈同時也是連接狀態的指示燈,在進行藍牙配對等操作時會閃爍。

開箱配件主要是E3專用電源適配器和購買時另外附贈的一個藍牙dongle。

對了Auluxe E3是有鬧鐘功能的喔,可連接E3專屬手機APP,設定音樂作為鬧鐘鈴聲,早上被優美的旋律漸漸地喚醒,是人生一大樂事。

另外在App上可以對Auluxe E3進行系統韌體更新和相關設定,播放手機音樂更可以直接在Auluxe的App上操作,Apple的手機可以使用Airplay,不但可以使用KKBOX外App還內建連接Spotify等多個線上音樂應用,支援網絡串流播放,完全不用擔心沒有新歌聽,並且Wi-Fi無線串流技術支援高解析音樂格式 24bit / 192kHz無損音樂,音質上要比藍牙傳輸更優良。

AuluxeE3是一個體感手勢控制的音響,感應區域就在頂部,只要從音響正前方緩慢向音響後方揮動,就可以控制播放或暫停,左右揮動手則可以控制上與下曲更換,順時針或逆時針轉圈即可控制音量大小。

體感控制是很好用的一個功能,比如手上是潮濕或手髒的狀態就不用直接觸摸音響或者手機,來控制音響。AuluxeE3音響感應後在頂部會亮起白色背光Auluxe燈。

 

回到音響的本質聲音的表現上,之所以業界傳言說Auluxe E3是個「有感情的音響」主要原因還是在其聲音的特點上,Auluxe E3的單體配置有5個,2*2.75吋的全音域單體,2*1吋高音單體,1*4英寸的低音單體,5個揚聲喇叭組成了2.1系統。

很多市面上的桌面無線音響會使用「被動式揚聲器」來增加低音,而一個大型主動式的4英寸低音單體並不多見,這讓Auluxe E3的低音更加出色。

Auluxe E3的聽感給人的第一感覺是有比較清亮的中高音和控制力不錯的低音,人聲聽起來非常甜美,整體聲音偏暖,聽感在無線桌上型音響裡數上乘,整體層次感和分離感皆有驚人表現。

而中高頻段的人聲表現有合適的密度,非常飽滿順滑,更能比較好的表現出不同歌手嗓音之特點,聲音有磁性感,中高頻之銜接非常順滑;低頻方面,大動態範圍之歌曲的表現力極佳,瞬間反應足夠快。

Auluxe E3的響應頻率是55-20kHz,實際聽起來聲音細節更是這價位帶無敵手,其中強烈的氛圍感和樂感為其整體加分不少,中下盤聲音乾淨利落,整體聽感非常棒,有Hi-End高保真音響器材的韻味。

AuluxeE3的售價雖然有點高,但定位很不錯,相對於日系的桌面級無線藍牙音響,他具備有更好的聲音表現,而且功率達到了60w,就算房間大一點也能有比較好的聽感。而相對比較一些歐洲的音響品牌生產的同等體積的音響,這台Auluxe E3的價格顯得又會經濟一些。

關於音響系統的升級性,一直以來都是這種桌上型音響永遠的痛,而在當前時代正處於音響和網路串流的整合趨勢,各廠並不相容彼此互相多房串連,就算有線串連,線路也會繁雜凌亂,加上各區域環控整合高昂的費用,也早讓我放棄為每個房間裝設音響系統的想法…..

而我家房間與樓層比較多,這樣的情況下,如果不是在裝潢之前就決定一次統一安裝吊頂音響的話,很難享受到真正無縫連接的音樂播放的。

但Auluxe E3的出現完全拯救了我,並直接改變此一現實,Auluxe E3無線多台多房串聯連結功能,能夠讓我與朋友聚會時,就算在各個樓層房間之間遊走,依然能夠無縫享受音樂。

Auluxe E3能透過家中的 Wi-Fi 網絡相互連接。可以把家中所有音響設置為播放同一首歌,以此營造聚會的氛圍。Auluxe E3真的是多房派對的救贖。

AuluxeE3頗有藝術感的外形和扎實的用料也讓這台音響氣質顯得突出,讓聽歌的時候也得到了更多來自視覺方面的享受,即便不播放音樂,放在家裡任何地方也是一件不錯的家居擺設,AuluxeE3可以說是集顏值和內涵為一體的音響了,不說了,等等朋友來家裡,我可以好好炫耀一下^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