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有亮點!!!!

這台KitchenAid 桌上型攪拌機(莓果紅)根本就是我家的一部分啊!!!!(尖叫)
莓果紅太搭我家的顏色吧,整個就是凸顯出KitchenAid 桌上型攪拌機的重要性。(咦?)

KitchenAid 桌上型攪拌機我從大紅色看到這台莓紅色~每次到家電樓層就要去看一下它,都快忘穿秋水,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試用看看所有烘焙達人大推薦的桌上型攪拌機。

它不只是外型簡約好看,更是全世界第一台抬頭式攪拌機,也是藍帶廚藝學校指定專業攪拌機,以前我都覺得單買一台攪拌機如果哪天我不打麵糰、不做蛋糕那好像就變成一台裝飾的機器,沒想到KitchenAid 桌上型攪拌機還有好多周邊附屬配件,我這次試用簡直就是讚不絕口。(轉頭推薦我媽入坑)

我這次用它除了快速不沾手做出最基本的蛋糕之外(這點我太滿意),還用了『麵條自製配件組』和『攪碎器』,KitchenAid 桌上型攪拌機不只是烘焙,更可以用在平時製作餐點。

所有主廚都愛用的機器一定有過人之處,我先從最基礎的『古早味海綿蛋糕』試試看KitchenAid的威力!

【古早味海綿蛋糕】
材料
蛋黃糊
食用植物油75g
低筋麵粉90g
牛奶60g
蛋黃6顆

蛋白霜
蛋白6顆
糖50g
鹽1g

準備材料就是最困難的地方了!
唯一要注意的是蛋要室溫喔~

露、梨都因為KitchenAid 桌上型攪拌機超級興奮,畢竟我們去電器樓看了n回合啊~

首先先製作麵糊,我把攪拌機上裝了平攪拌槳。

食用油先加熱到有一點油紋即可倒入鋼盆裡。

接著用中低速度開始攪拌,把隨機附贈的透明碗罩罩在盆口,慢慢的把麵粉加入,這樣在加入材料的時候可以避免噴飛到處都是。

不只她們兩個,我自己也好愛看攪拌時候的樣子,太療癒了~

之後再慢慢加入蛋黃。

攪拌均勻就可以把機器停下來了~

攪拌完的蛋黃糊看起來好專業,一點顆粒也沒有超滑順的。

將蛋黃糊倒出來在旁邊備用。

哈哈哈哈~
小露最近非常喜歡烘焙,之前還都會自己烤餅乾、小蛋糕,所以對這台KitchenAid 桌上型攪拌機也非常的喜歡,它的空機有12kg重,所以當在高速打發蛋白的時候也不用擔心它會滑走或是有危險。

接著換上打蛋器,他有6根金屬絲可以快速的將空氣打入蛋白裡。

哇哇哇!可惜我沒有錄影到~
用中段數打不到1分鐘蛋白都發起來了,難怪被藍帶廚藝學校選為配備之一,真的太好用、太快速。

因為它是行星式攪拌,攪拌頭每轉一圈和攪拌缸都有59個接觸點,可以讓食物徹底均勻混和。

接著加入糖、鹽繼續打發。(用這台桌上型攪拌機都不用擔心蛋白打不發~太厲害了)



最後分次將蛋黃糊攪入蛋白霜裡,均勻攪拌就可以了!

我把烤盤先鋪上烘焙紙,這是擔心我自己不太會脫模怕會很醜,所以用烘焙紙作弊。

麵糊都倒入後記得要在桌上敲一敲,這樣子空氣才會跑出來,烤出來的蛋糕才不會有氣泡在中間。

烤箱上下火150度預熱,烤60分鐘。(烤盤外要加水約3公分高)

烤的過程中真的太香了~
露、梨不斷的去看好了沒!?

如果不確定蛋糕中間熟透沒,可以用竹籤或是筷子插入,如果沒有沾粘就是熟囉!

因為我有襯烘焙紙,所以直接拿起來剝開就能脫模。

不會脫模的人這樣的作弊方式也能烤出漂亮的蛋糕側面。

自己烤的蛋糕沒有添加物,而且就算冰過也非常好吃,充滿了雞蛋香氣。

那天烤出來露、梨就吃了一半了~

整個捧場到讓我烘焙魂又上身,非常想用KitchenAid 桌上型攪拌機挑戰我失敗99次的戚風蛋糕…..(摸下巴)

剛剛有提到KitchenAid 桌上型攪拌機不只是可以烘焙,還有好多配件可以選擇,讓這台攪拌機有更多的應用。

哇哈哈哈哈~(站著大字型笑)
這也是我做的!而且不費力氣就做出來了…..

材料(可煮9碗)
中筋麵粉1kg
鹽10g
水500g

玉米粉….當手粉

自己做麵條材料就是這麼簡單,而且如果要吃一餐的話300g麵粉(所有材料除以3)就足夠了,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做了1kg的麵條。(可能怕機器收走了自己做很麻煩,先做起來放)

把1kg的中筋麵粉倒進鋼盆裡。

KitchenAid 桌上型攪拌機的不鏽鋼攪拌缸有4.8kg,而且容量也非常大。

換上了麵糰勾,它是防沾材質很好清洗。

接著把透明碗罩罩上再慢慢加入水。

此時速度約1~2倍速的速度在攪拌麵糰~

超級療癒的攪拌時刻,每次一攪拌我跟露、梨都為著攪拌機看。

超輕鬆就攪拌好麵糰,而且我完全不沾手就完成了~


接著用麵條自製配件組,可壓麵、切麵,而且材質也全都是不鏽鋼,非常沉甸甸的材質。


把配件接口取下,可以接上十多種不同的配件變成多功能料理機。(神奇的一刻來了)


我先接上壓麵配件。


壓麵的動作如果換成一般我在做就是要用桿麵棍來回壓上好多回,現在只要用KitchenAid 桌上型攪拌機換上製麵配件就可以輕鬆來回壓。


壓麵完成後在換上切麵工具,這個太好玩而且百切不膩!

呼嚕呼嚕呼嚕的麵條就這樣出來~
每一條一樣粗細真的太有趣了!!!
這也是好療癒的過程喔~

我發現KitchenAid 桌上型攪拌機根本不只是化身成多功能料理機之外,也是療癒機~它每個步驟我都覺得被療癒到!

哇塞!!好想去賣麵條,這個真的太好玩了~

接著換了另外一個比較寬版的切麵器,總有些人比較愛吃粗麵啊。(就我啊~)
是不是好想要玩!?
而且自己做麵會上癮,之後還可以加入蔬菜汁製作不同顏色的麵條~(光想我又被療癒到了)


這是我做出來的兩種不同粗細麵條,可以多做一點放在冰箱一個星期內吃掉沒問題,因為自己做的麵條材料單純,所以也不能放太久。

煮麵的過程一直散發出麵粉香味,我真是太為自己感到驕傲,怎麼可以這麼迅速就做出麵條給全家人吃~(仰頭)


看起來就是手工麵條,這個如果加上香菇肉燥或是一點點醬油膏跟蔥油也會非常的好吃。


我是煮成海鮮麵~

用柴魚高湯加上蔬菜、海鮮跟蛋,這樣就是一餐簡單又健康的料理。

如果喜歡生蛋口感,也可以把蛋汁沾上麵條也非常美味喔!(我做的麵看起來好好吃喔~)

通常我們會假日做一點麵起來放冰箱,因應週間如果露、梨突然想吃麵條就可以煮,像我這週燉了番茄牛肉湯,就可以把麵條加進去變成番茄牛肉麵,

都是自己煮的比較安心,也不怕攝取過多的鹽份。


KitchenAid 桌上型攪拌機不只是這樣,可以換上製麵組我已經很驚訝了,更驚訝的現在要來了……..


當初我研究這配件研究了好久,後來發現原來它是攪肉配件。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我沒想過可以在家裡就擁有攪肉機!?

攪肉機配件有兩個粗細不同的刀片頭可以替換。

我要來製作漢堡肉~

材料有
豬肉(也可混和牛肉一起)、紅蘿蔔、洋蔥

材料簡單到我真的不太好意思說,但是自己做食材簡單、健康吃的也很安心。

廚房就是小孩最好的訓練場所,眼手併用、專注力在廚房裡通通都可以訓練得到,所以小露、小梨從小就開始進廚房幫忙做菜。

小梨把紅蘿蔔削皮後用食物機攪碎。

我把攪肉配件接上攪拌機。

『媽媽,這真的能絞肉嗎?』

看出來我們三個人有多期待嗎?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家裡從沒有攪肉機出現,而且我也是第一次自己做絞肉好緊張喔~

我把豬肉切小塊一點,從上方的入口放入。

哇哇哇哇哇………
真的是絞肉!!!!!!!

突然更想要這台攪拌機了,怎麼這麼好玩啊~連絞肉都可以在家裡自己做。

還有一根壓棒可以把肉往下推,讓絞肉可以更快速出來。

我用的是比較細的攪肉刀片,攪出來的肉好細緻喔~

然後加入醬油、胡椒、香油適量。

接著我換上打蛋器,要把肉打出黏性。(以前都要狂摔,現在太輕鬆了~)

 

依舊是非常療癒,把紅蘿蔔末跟洋蔥也加入一起攪拌。

打到肉有黏性的時候就可以停下來了。

接著捏一小球、一小球。

壓扁扁就是漢堡肉了….(哇!我跟攪拌機一樣好多功能喔)

她們自己也做的很開心,而且自己做的更好吃~

那個漢堡肉的造型就不講究了~
至少都是她們自己認真做出來的,而且口味一定非常棒,因為是媽媽特調,多做幾個放在冷凍庫也可以當早餐的麵包夾料。

兩面慢火煎熟,肉汁都鎖在裡面好香喔~

加上荷包蛋、生菜、番茄,這樣總匯三明治可以賣50以上吧!!!

再用吐司機壓一下,好吃的總匯三明治就完成了~(我怎麼這麼厲害?很有開早餐店的潛能吼)

露、梨的早餐通常都是這樣一份兩個人分著吃就夠了,因為裡面有蛋、有肉飽足感很足夠,再加上牛奶麥片早餐營養非常好。

而且我起床10分鐘內要搞定兩個人的早餐,漢堡肉先做好放在冷凍庫,前一晚放到冰箱退冰,早上煎一煎就可以吃真的很方便。

雖然它很漂亮,但是我一直下不了手,因為以前我都覺得KitchenAid 桌上型攪拌機就只是攪拌機,除了做蛋糕、麵包好像也不能做什麼!?這次試用後發現它可以接上十餘種不同的配件,變成多功能料理機,運用的範圍又更廣了!

而且擺在家裡廚房怎麼看就是療癒、就是漂亮。

該不該趁週年慶衝一波?(扶下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