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在這個忙碌、分秒必爭的社會,上班族或全職媽媽是否都有一種家事做都做不完的感覺,這次要來開箱介紹網路討論超熱烈的海爾滾筒洗衣機,洗脫烘一機完成不用再花時間曬衣服,又有蒸氣殺菌守護全家人健康,空氣洗、一小時快洗快烘多種特別功能,讓您每天可以省下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第一次使用滾筒式的洗衣機,馬上感覺滾筒式的外型真的是大勝直立式洗衣機,簡約設計顯得俐落大方,銀灰色外觀更顯科技感,陽台空間馬上提升質感。本機是採用冷凝式烘乾,本身就有加熱器所以不需排熱管也不需接熱水管。另外這邊要提醒大家新品的桶內會有些許殘餘水量,是因為產品組裝後需經過測試,這是正常現象喔!大家不要太緊張以為收到瑕疵品~

 

內附配件有保固卡、說明書;進水管、運輸螺釘孔塞、固定釘。

海爾很貼心的在滾筒上方貼上了安裝跟使用注意事項,安裝人員在進行拆箱定位時可以確認相關細節,正式使用時消費者也可隨時閱讀。

背板的排水管有一個用螺絲鎖住的卡夾,請大家千萬不要自行拆除,因為海爾滾筒是上排水並使用馬達強制排水,所以如果沒有一個轉折往上的角度,讓水管垂在地上,會導致汙水無法排放乾淨並造成堵塞喔,這點請安裝時要務必注意。

滾筒備有可微幅調整高度的4個調節腳,如果地面不水平,可以調整調節腳,確定四個調節腳穩定地接觸地面,且檢査機器完全水平。這樣就可以避免不穩而導致運轉聲音過大或機器故障問題。

滾筒右下方的圓蓋後方就是集中棉絮毛髮的過濾器,原廠建議大約一個月清洗一次。在斷電情況下,逆時針旋出過濾器刷洗即可,記得洗完之後過濾器必須旋緊以免導致漏水。

 

右上方小抽屜拉出後是洗滌盒本人,可以添加洗衣精及柔軟精或漂白水。原廠建議三個月抽出洗滌盒清洗一次以保持乾淨。

洗衣機容量是12KG,如果一個禮拜洗一次衣服的話,容量是沒有任何問題,床單被套也可以一次塞,不需要分批清洗,如果一家四口約2-3天洗一次的話應該也是很夠用~

內筒是採用不鏽鋼蜂巢式桶槽,運轉時摔洗拍打讓衣物更乾淨。

這台洗衣機功能滿滿,但操作郤不難,所有的選項都在這塊漂亮的全觸控式面板上,中文顯示一目瞭然,光是抗菌的功能就有分高溫滅菌、蒸氣滅菌、熱風抑菌,還有15種洗衣模式,不管是棉麻洗、羽絨洗、標準洗,或是趕著上班來出門的15分鐘快洗,可以選擇對應的材質和情況,光是溫度上就有四段式的水溫調節,讓你的每一件衣服都可用最適合的方式清潔!

另外要特別介紹一下海爾滾筒的特別功能-空氣洗,它的原理就是利用熱風來除菌去味以及清潔,熱空氣會穿透衣物纖維,對裡面的衣服進行除濕和除異味,減少衣服水洗的頻率,畢竟有些材質,常常洗就會減少衣物壽命,而且不用額外添加洗劑特性,也特別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另外查了一下發現這功能大多是進口高級洗衣機才有的功能,相較之下CP值超級高。

 

像牛仔褲這種東西,基本上怕洗了褪色、洗舊變形不好看,不穿也不是,若是前一天穿去KTV夜唱的那種牛仔褲,不洗的話可能要通風通個三天三夜才能穿,這時候就可以用空氣洗,不需要水洗也能讓衣服回到乾淨蓬鬆的狀態

另外蒸氣預洗,是利用霧化的小分子蒸氣先去除纖維裡的頑固污漬,讓污漬透過蒸氣離開衣物表面,去污除菌後再用冷水洗滌,洗衣兼殺菌。還有洗衣機用久了之後機器本身也需要清潔,不然衣服反而愈洗愈髒,海爾洗衣機有60度C的熱水高溫清洗桶槽,避免洗衣機本身桶槽推積污垢、產生異味~

洗完衣服後若發現洗衣機打不開,這是海爾的保護裝置,因為高溫洗滌會讓筒內溫度升高,所以等到溫度下降至60℃以下門鎖才會自動關閉,筒內水位過高或筒槽運轉中也無法開啟唷!另外還中途暫停洗程中途加衣,若發現漏掉的衣物,只要按暫停即可打開加衣~

最棒的是WBS平衡系統讓洗衣機轉動時,不會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音,運轉的音量小到,還要確認到底是有沒有成功啟動,預約夜間洗程也可以關閉提示音,讓你一夜好眠~

整體來說這台洗衣機不論是價格還是功能都很讓人心動,不到兩萬元的價位,卻擁有蒸氣滅菌+洗脫烘等等功能,再加上洗衣機有節能省電標章,標榜金級省水可以替家庭主婦省下25~40% 的用水量,長久下來的費用也是相當可觀,堪稱CP值擔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