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新家受限於工作陽台小,能選擇的洗衣機款式不多,為了省空間當然越小越好,這台美國Frigidaire富及第faw-1213wc 12kg洗衣機,強調窄身好取,商品特色主打相比同規格比他牌每次省水60公升,同用水量可比他牌每次多洗3公斤衣物,雖然是定頻洗衣機,卻有媲美變頻洗衣機的變速功能,有效增加洗淨力,並且減少耗電量,還能單獨設定脫水/浸泡/洗清/洗滌功能,另外我個人最愛它的桶乾燥功能,能快速內桶乾燥,不易發霉生菌。

新家第一個進駐的家電就是洗衣機本人,美國富及第 12kg 超好取窄身洗衣機,型號faw-1213wc,金色外殼非常耐看。

我們選擇自行安裝,所以可以完整記錄開箱過程,內外層層保護措施,毫髮無傷。

當初選擇洗衣機時就設定要挑內桶為不鏽鋼的機型,拆開時水管置放於桶內。

洗衣機基本上自行組裝是很簡單的,需要安裝的只有三樣,進水軟管、排水軟管跟封底版,簡單的螺絲起子(若有電動佳),不需要多付組裝費用請師傅來用,可以省下一筆。

封底板安裝前要先將洗衣機撲倒(羞),沿卡槽插入至底,鎖上螺絲即完成。

我們的工作陽台很小,機身為高965x寬570x深592(mm),太寬的洗衣機會連陽台門都過不去QQ

進水管安裝時要先將白色螺母轉鬆,並用十字螺絲起子鬆開四面螺絲至可套進水龍頭的位置,再將之鎖緊,白色螺母轉緊就完成。

進水管另一端就是直接鎖緊即可,真的很簡單,自行安裝絕對沒問題。

為確保洗衣機排水順暢,說明書上會有提醒排水孔應與洗衣機齊平(略低更佳),結果我們都安裝好後才發現建商陽台排水孔位置不但剛好卡在陽台角落,而且還是凸出的,導致比洗衣機略高,裝好排水管後一看這樣不行,怕水可能會積在管內排不乾淨,加上想要洗衣機盡量靠內牆放置減少風吹日曬雨淋,決定自己做一個小平台架高洗衣機,同時將排水管轉向改從左邊出來。

還好洗衣機本來兩邊就都有設計排水孔,直接打開封底板將排水軟管轉向即可,同時也將水管截短至適當長度。

總算安裝完成,花了點時間額外做了一個平台來架高洗衣機,早買好的置物鐵架也就定位,新家陽台蠻小的,還要預留晾衣服的地方,這樣的擺放位置已經是竭盡所能騰出空間了!

也許你會說啊左邊還有位置可以買更大台,千萬母湯阿,洗衣機蓋子打開會需要一定空間,若更大台會直接卡到水龍頭跟進水管,所以這已經是我們可以放置最大台也最剛好的尺寸惹~

一直以來都誤以為洗衣機寫幾公斤指得是水量,其實12公斤是代表可以洗12公斤的衣物(乾的狀態),不過誰會洗衣服前還拿去秤重,我也都是抓個大概,衣物最多放到洗衣機的八分滿。

淺色跟深色衣物基本上會建議分開洗滌,雖然只有12公斤,但比我想像中一次可以容納的衣物量更大,兩人小家庭綽綽有餘,已經快滿出來的洗衣籃,淺色+貼身衣物+枕頭套等都一起丟進去,目測才六、七分滿。

現在的洗衣機都會內建各種洗衣模式,透過行程鍵來選擇:常用、自編、強洗、毛毯、羊毛、快洗、防皺、手搓八種。

若有需要預約時間自動開始清洗,則可透過洗程鍵搭配配置/變速洗鍵來進行設定,單獨脫水、單獨浸泡、單獨洗清,都可以自行選擇。

基本上洗衣機的自動模式都很精準,透過微電腦衣物重量感知進行智能判斷,自動選擇合適的水位及水流,左邊很貼心的還有洗衣精對應的水位圖,自動模式偵測為水位4,約倒8分滿的洗衣精。

常用模式適合一般衣物洗滌,兩次蓄水洗清,脫水時間為4-6分鐘,螢幕顯示此次洗滌總計時間39分鐘。

這台配有雙進水閥,提供速溶功能,在進水時透過進水閥控制,讓洗衣粉溶解更快更充分。

富及第faw-1213wc本身為定頻洗衣機,額外主打為類變頻洗衣機,有變速功能,可針對水流進行調節,分成9段速,H0(標準)、H1、H2、H3、H4依序水流增強,L1、L2、L3、L4依序水流減弱。

若是家裡有小朋友的話,當然安全問題最重要,行程鍵長按4秒後,會發出提示音並亮起兒童鎖燈號,此時兒童鎖功能啟動,除了電源鍵外的按鍵均無法使用,若在洗滌過程中打開上蓋,洗衣機就會停止工作,發出蜂鳴聲警報音,LED面板顯示E5錯誤。

顯示的清洗完成時間實際誤差只有兩分鐘!!非常精準,家裡那台舊的洗衣機常常誤差40~60分鐘,白色衣物也清洗的很乾淨:)

最後還有一個我個人很推薦的功能,桶乾燥鍵按下,可選擇1.2.3H的模式,基本上一個小時就很夠,原本洗完衣服殘留的水,完全消失,這樣就不用擔心洗衣機會有霉味,我非常喜歡這個功能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