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32 歲的 Andy 是外商公司的上班族,相當重視個人工作與休閒時間的安排與效率,被朋友稱為時間管理大師,他常會利用通勤或瑣碎時間有效處理大小事,像是收發 Email、拜訪客戶、安排視訊會議;此外,在下班時間,他也不想錯過任何他所訂閱的 YouTube 創作者最新影片,或是一邊跟朋友訊息聊天。對他而言,要能從容面對每天的挑戰,秘訣就在他的 Android 手機!想知道他的一天是怎麼過的嗎?一起來看看。

 

6:00 am 晨起運動

  • 生活型態健康的 Andy 習慣每天以晨跑開啟他充實的一天,晨跑時他喜愛聽音樂。只要換上運動裝,帶著他的手機,Android 11 的媒體控制器讓他可以輕鬆在運動時變換喜愛的音樂。

 

7:00 am 享受早餐

  • 運動完回到家後,Andy 無需中斷正在聆聽的音樂,Android 11 也能幫助 Andy 快速更換媒體裝置,從藍牙耳機切換到家中音響,讓 Andy 得以一邊吃早餐、一邊閱讀國際新聞,還能享受音樂環繞。

  • 準備出門前,只要開口說出「Ok Google, 今天天氣如何」,Google 助理就能提供當日的天氣資訊,讓 Andy 判斷要如何穿搭、是否需要帶雨傘。

 

8:30 am 善用通勤

  • 通勤前往上班的途中,Andy 習慣使用 Google Podcast 一邊聽 Podcast 吸收新知,一邊用 Gmail 收發電子郵件。Android 11 更新的多視窗與氣泡對話框,讓 Andy 可以同時間多工處理,不需要切換 app,就可以直接回覆同事的重要訊息。

 

10:00 am 安排行程

  • Andy 對每日行程都有高度掌握,其中的妙招就是善用 Google 日曆,無論是約視訊會議、待辦事項提醒、查看公司活動,他都能清楚掌握時間進度。

 

12:00 pm 回覆訊息

  • Andy 習慣在上午工作告一段落後,好好享用午餐,並在休息時間一次查看所有未讀訊息。Android 11 的對話管理功能,幫助 Andy 管理手機上不同通訊軟體的訊息,讓他不漏接任何重要訊息。

 

14:00 pm 拜訪客戶

  • Andy 出發之前使用 Google 地圖規劃前往客戶公司的路線,會議結束後,Andy 對著手機說:「Ok Google, 開車去公司的路線」,免動手,Google 助理就已經幫他規劃好回公司的路線。

 

19:30 pm 尋找餐廳

  • 下班後,Andy 與朋友臨時起意約聚餐,打開 Google 地圖後查看所在區域的推薦餐廳,看到一家韓式餐廳的 Google 商家評論有5 顆星,就決定前往用餐。

 

22:30 pm 休閒放鬆

  • 聚餐完回到家才是Andy 結束一天行程、真正放鬆的時刻。他攤在沙發上,他先長按手機的電源鍵, 利用 Android 11 的智慧家電裝置控管功能遙控掃地機器人,並且打開電視,好好享受觀看他喜愛的 YouTube 內容。

 

有了Android,就像是有個智慧秘書隨身協助一樣,無論回覆信件、安排會議、規劃路線、修改簡報、解決客戶疑難雜症等,Andy 隨時隨地都可以高效滿足工作需求,大幅提昇工作生產力。Android 在手,工作或休閒生活的大小事情,只要輕鬆動動手指或開個口就能夠輕易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