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自從疫情開始,我們一家五口的生活型態也改變了,無法在家吃飯也會想辦法帶便當,媽媽看到我們這群「吃貨」踴躍地捧場,當然也是煮得很開心。❤😊🤤

直到吃完後看到水槽的碗盤山,就讓人退避三舍……。😱😱😱

             加上近期酒精還是一直在使用,久了手變得更脆弱,再用清潔劑洗碗也讓手開始刺痛難耐,天氣一冷又更不想碰水。😫😫

(↑跟美寧約好安裝時間,師傅一人扛進來,真的蠻大台的)

吃貨只想吃不想動,又不想麻煩媽媽,這樣的願望有這麼難達成嗎?!
結果我的願望真的被聽到了,經過種種考量,終於「悄悄買單」啦!⭐
為何說是悄悄買單呢?因為我們家只要買家電類商品,長輩都是第一個說不行的!所以我決定跟我姐計謀,合資買一台洗碗機,當媽媽的廚房小二,也給她一個驚喜!

(↑由上往下看起來有點小台,但是實際上是可以放兩層碗盤)
(↑師傅協助拆箱跟清除內部的緩衝泡棉)

我自己選購洗碗機也面臨到許多考驗,例如安裝環境不能異動太多、洗碗機操作模式要簡單易懂、碗盤容納數量多、售後服務要方便、價格要實在(爸媽聽到不會太驚嚇的價格)。

後來有同事推薦我,說他們家也在用美寧的洗碗機,不過他一家四人是使用六人份,也用了兩到三年,整體評價不錯,有完善的售後團隊,價格一萬五以內(網購有促銷)。

他也說用久了愈來愈依賴洗碗機,建議安裝空間允許,買八人份洗碗機會更合適。我想想晚餐吃飯5個人,加上平日都會再帶3個便當,媽媽煮菜的份量真的剛好是8人份😮我還真的得買八人份洗碗機才更適合。

最後決定購買八人份熱旋風洗碗機JR-8M9207

購買之後可以先加入他們的Line@官方帳號,填寫安裝的相關資訊給專員評估即可。

(↑洗碗機若放置瓦斯爐旁,建議距離20公分以上)

廚房流理台還是要留空間切菜備料🔪🥦,所以選擇靠近瓦斯爐,但是要留意距離,避免危險跟機體損壞。原本也考量水槽下,但因為高度不夠,若要安裝,需要大改水槽下的空間,最後還是選擇檯面。

(↑師傅講解基本操作,姐姐聽得很仔細也一直東摸西摸)
(↑現場擺放碗盤,小弟也跟著擺,跟廚房小二培養感情一下)

上層的高度低很多,比較適合放醬料碟、湯杓等,下層可以放的東西就很多,湯鍋也塞得下!旁邊也有可折起來的架子可調整空間。

(↑師傅手上的是噴臂,碗盤擺放完畢後,上下噴臂都要先輕輕撥動,看是否會卡住,會卡住表示有餐具卡住,必須調整,不然會洗不乾淨)
(↑師傅會在現場執行一次洗程,確認進水沒問題後才會離開。)

當然故事的最後,就是媽媽發現之後一直碎念是免不了的…但是她好像也對這新傢伙很有興趣。而且價格兩萬三左右,相較他牌八人份的四萬起跳,真的便宜很多!

因為有朋友也想買洗碗機,也知道我已經買了,就一直敲碗要我分享使用情況,加上洗碗機本身在台灣也還不算普及,我也花了一些時間做功課,有幾個是我覺得美寧洗碗機的優勢。

  1. 原廠安裝:不是說外包的不好,因為原廠師傅對商品更了解,也會想趁安裝的時候跟師傅討論一下商品的操作跟其他建議。
  2. 熱旋風模式:很多他牌洗碗機都是冷凝風或者無排風功能,乾燥程度上就差很多,而且熱旋風模式洗完也不用特地開門來乾燥🔥!開始洗之後就不用理這廚房小二了。
  3. 排濕除臭防蟑:因為不用開門,就不用擔心有蟲蟲🦂🦂趁機鑽進去,另外只要洗碗機的插頭不拔掉,之後就會定時排風,也不擔心碗盤有悶臭味
  4. 簡易操作:因為有時趕不上晚餐時間,所以也都有教爸媽使用洗碗機,因為面板簡單清楚好操作,結果我媽現在比我還會放碗盤,每次要放碗盤時還叫我站在旁邊看她表演…

除了優勢,也要說一下洗碗機本身的限制

  1. 碗盤的擺放需要練習,剛開始我也發生卡住噴臂、碗盤疊太多沒洗乾淨的狀況😓,但多放幾次就可以清楚這廚房小二的極限在哪了。
  2. 洗碗機本身內部機體是過水清洗,乾燥程度上不可能跟烘碗機相比,我是已經很滿意熱風烘乾的效果了。
  3. 擺放碗盤前都建議先將骨頭、魚刺等碎渣類清除,避免內部零件卡住。
  4. 零件定期清洗,許多油汙會卡在噴臂、濾網的細部中,都建議每過一段時間就要清潔,才不會有噴臂塞住噴不出水或是臭味瀰漫的狀況。
  5. 機器定期保養,因為每個縣市的水質不同,硬度也不同,就需要看個人居住環境使用軟化鹽去除水垢

以上是美寧八人份熱旋風洗碗機的介紹,已經用了一陣子,我才知道我們賺了多少跟家人相處的時間,總結還是那句話,別怕買了會後悔,只怕後悔太晚買!

哪裡買:https://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9129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