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文章出處: 咖啡空少 → https://www.facebook.com/worldcoffeeshops/posts/419141976233424

先說結論,我覺得這是一台CP值高,可以做出高品質濃縮咖啡和奶泡的義式咖啡機。

這是一台兼具研磨、萃取、奶泡等功能的咖啡機,內建磨豆機讓你不用另外在添購一台義式磨豆機,雖然研磨速度不如商用磨豆機,但以家用的程度來說,我覺得已經很夠用了,錐形的刀盤可以調粗細度,我自己的研磨落點依照豆子的不同大概在刻度 8-13 左右,Tap & Go 即用即磨,只要將手柄把放入然後往下壓研磨托架就可以啟動研磨,我會建議買一個落粉環放在把手上,可以更避免咖啡粉落在機器和吧台上,整個豆槽拆卸也非常方便,可以很容易清潔刀盤。

這台機器所使用的沖煮頭和咖啡手柄是 58mm,適用許多市面上的咖啡周邊設備,在測試的時候我也是用自己的整粉器和填壓器,製作雙份濃縮的時候,粉杯接16-19克的粉沒有問題,機器加熱很快,開機沒多久就可以直接萃取,不像我另一台 Linea mini 熱機要很長時間。

在蒸氣的部分需要一點技巧,其實機器的蒸氣強度是夠來拉花的,只是在打奶泡的時候,要比較貼近表面,打發牛奶後,再打順打柔奶泡會比較好,在使用蒸汽棒前我建議要先啟動個幾秒鐘讓前面的水洩出來,然後在重新啟動蒸氣,打完奶泡後也要記得再啟動一次洩殘奶和清潔蒸氣棒。

在測試這台機器的這段時間,當朋友來訪的時候,我也會用這台來出杯,完全沒有問題,以不到兩萬元價格的義式機,我會覺得整體的功能和製作出來的咖啡品質是非常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