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現代人越來越懶,近期太太發現小家電有兩個趨勢,一種是專門單一功能做很強可以精密微調,一種就是功能包山包海,但是有一點是相同的,就是越來越貴(望向荷包君),太太家電類大部分都會先看功能是不是有需要、家裡置放的位置夠不夠放、插座還夠嗎?接下來就是價錢跟外觀了(狂笑)。

太太最近使用飛利浦的新產品就是一台把「煮水」做到極致的可過濾瞬間加熱飲水機,它加熱真的很快,快到太太嚇一跳!設定一百度按下去大約只要十秒就熱水就出來了, 真的不愧它「瞬熱」之名!

有時用電熱壺煮熱水幫宅嬰泡奶,有時候水會不小心倒太多,還要把多餘的水倒出來,飛利浦的瞬熱機可定量很方便,先生說這個功能很像手搖店按糖水自動出來的概念(眼睛發亮),這台水量總共有六段,分別是(150ml、250ml、300ml、400ml、500ml、999ml),分別對應茶杯、水杯、奶瓶、馬克杯、水瓶、湯鍋都能對應,溫度也有六段,分別為25度C、40度C、70度C、80度C、90度C、100度,足以應付一般家庭泡奶、泡茶、泡咖啡等不同溫度的需求了;此外水溫只要大於40度C是要按童鎖鍵才可以解鎖,對於家中有小孩的人還蠻重要的,不想這麼麻煩的話,它還有內建泡茶模式,只要一個按鈕就可以出水,快速設定為100度C,250ml,一杯飲品的量剛剛好。

覺得最好用的功能是取下接水盤、放上湯鍋、選擇100℃、選擇999ml連續出水,就可以大幅縮短煮飯用水的時間了。飛利浦瞬熱淨飲水機用多少水加熱多少,不像傳統的熱水瓶、快煮壺為了維持溫度需多次重複加熱,浪費能源,一年還可省下一大筆電費,飛利浦瞬熱飲水機還有過濾的功能,體積方正,看起來十分小巧,一台可抵兩台啊! 另外這台除了加熱快、可過濾外,操作也很簡單,先1選擇溫度,接著2設定水量,最後再3按出水按鈕即可,若超過40度的話,按出水按鈕之前記得要按童鎖鍵唷,就是這麼簡單啊,儀表板上面另外也還有濾芯壽命的指示燈,總共有四格,四格都有亮的話代表濾芯具有完整的使用時間,顯示兩個的話代表濾芯只剩下一半的使用時間,四格在閃爍就該換濾芯囉,一個濾芯可過濾100公升的水量;如果出現缺水指示燈的話,記得要幫水箱加水。

清潔方面也很簡單,使用久了需要除垢,只要拆下濾芯以及內水箱,集水箱加滿水以及檸檬酸溶液,在出水口的下方放上一個可以裝2公升的容器,長按除垢鈕,機器就會自行運作除垢程序,大約五分鐘後就會排出液體(水會是熱的要小心),缺水指示燈亮起後,將剩下的溶液倒掉,重新放入乾淨的水到最高水位,這是義式咖啡機才有的功能吧?

原則上使用真的很簡單,外型也很俐落簡單蠻美的,功能性也很好,如果家裡很常有煮水的需求,不管是泡奶、泡茶或半夜泡泡麵都可以很快速的使用到純淨的熱水,讓檯面上可以更加乾淨省空間,讚讚~

購買連結:https://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9737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