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文章轉載自:mobile01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17&t=6020897&fbclid=IwAR0rdiI_YD2CWMT1S1v2GI8jul0sLOg4SuwG7q-d4lMM8L25tr1vshQZdAc

iMiró SIVRAC摺疊電動輔助自行車開箱

SIVRAC以一個超級巨大的紙箱包裝被送來,包裝正面有品牌iMiró字樣。

 
原本擔心外層紙箱保護度是否會不足,但所幸內裡有一層不算薄的緩震海綿,車體架構則額外用泡棉包裹,各配件也放置在小紙盒內,整體包裝井然有序,帶給小編舒適的開箱體驗。

本車款需要自行安裝前輪、車把手與踏板,實際安裝過程稍後會跟大家一併分享。根據品牌表示,考慮到前輪組裝上的難度,因此刻意安排將前輪夾器朝上的包裝方式,使用者可以直接把前輪從箱中取出後安裝,再將整個車體取出,適度降低安裝前輪的困擾。

打開所有配件盒,包含:1.充電組、六角板手2.手機支架3.腳踏板4.中文說明書

接著就要來組裝SIVRAC囉!說明書是全彩的,並以圖文配合條列式解說,只要按照步驟,組裝上就輕鬆不少,對於像是沒有組裝自行車經驗的小編而言也很容易。

按照說明書組裝,先把兩邊的腳踏板裝上。首先要注意腳踏板的左右是有分別的,螺紋處上都有清楚標明「R」跟「L」

將螺紋處對準腿口後,使用六角板手鎖緊即可完成。除了選配的手機架之外,整個車體的安裝過程都可以可以透過隨車附的兩支六角板手完成,並不需要任何額外工具。

相信很多人都有過不慎踢到腳踏板的慘痛回憶,那種想飆髒話卻痛到說不出口的經驗真是不堪回首…所幸SIVRAC搭配的是收合腳踏板,只要將腳踏板內壓至底部,並向上或向下按壓就可以將它收起來,降低收納難度與悲劇發生的可能性。

前輪組裝部分,首先將碟盤插入夾器,並確實將花鼓對準插入前鉤爪中,再旋緊花鼓螺絲,最後將束耳扣緊就完成嘍!束耳部分在扣上過程會比較緊,要多施點力XD。

接著組裝車把手,用另一支較大的六角板手鬆開龍頭螺絲並拿起龍頭蓋,將車把手放置其上,以順時針方向將龍頭鎖緊後就完成了,這邊要注意的是,鎖緊之前要將龍頭調整與前輪形成一直線,過程建議用雙腳將車輪夾住,再將車把手對齊龍頭,組裝起來會比較輕鬆喔!

座椅安裝就更為簡單且方便了,只要將座管插入至車體中央孔洞,並調整到合適的高度後扣緊束耳即可。

車體目前有黑、白兩種主色調,未來預計也會推出軍綠跟消光灰等特殊色。小編本次實測的黑色車體是以消光黑組成,配合部分亮黑色的骨架,營造出高科技產品的質感與層次感。另外最重要的是,iMiró為了滿足不同消費者偏好,將SIVRAC設計為「可替換式車殼」,可以混搭出專屬的風格。

將束耳扳鬆後,陸續取下座管與管束,接著向外扳開車殼兩側並輕抬,當尾端出現空隙時就可以放心將車殼拔起,並依照相同步驟裝入新車殼。

替換車殼整體耗時大約不到2分鐘,就能讓整台車呈現出煥然一新的風格,早知道多選購幾組車殼放在家中,就可以滿足同時擁有多台SIVRAC的夢想了~(大誤)

畢竟車體內裝入一顆體積不小的長型電池,重量上也被迫做出犧牲,整車22公斤以小編來說搬起來還蠻吃力的。SIVRAC收摺前長度為123公分,收摺後降低到92公分,高度則從115公分提升到120公分,體積大概是介於一般常見的小摺與單車之間,要拆掉把手與前輪會比較容易裝進一般轎車,休旅車的話則可以整車不拆解就塞進。就個人認為,SIVRAC的優勢還是在於收摺「效率」,而非收摺「程度」,當然這樣的設計主要還是立基在「於城市間便利行動」的產品定位上,這部分還需要各位車友特別考量一下是否符合所需。
 
開箱與組裝篇幅的最後,附上車體規格表供各位車友參考一下。

SIVRAC車體規格表
行車模式 三段(運動、輔助、電力)
輔助動力 六段
變速系統 SHIMANO六段
最高車速 25KM/H(15.5MPH)
續航力 35-55KM(21-35ML)
馬達 無刷輪轂馬達250W
煞車系統 前後雙碟煞
指撥
前燈 220LUX
尾燈 五段觸控式智能LED尾燈
車體總重 22KG 48.5LBS(含電池2KG 4.4LBS)
最高乘重 120KG 264LBS(含人及乘載物)
尺寸(收摺前) 115H×123L×62W cm
尺寸(收摺後) 120H×92L×62W cm
充電器 42V3A(三小時充飽、支援110V/220V)
操作方式 藍芽LCD螢幕、手機APP

SIVRAC除了擁有潮流精品般的外型之外,車體最大特色在於以特殊的X型架構實踐「一秒快速收摺」的概念,實際測試下,只要將前叉上端的卡榫按鈕拉起,另一隻手就能把坐墊提起來,最後將卡榫轉回,車體就完成固定了。

至於iMiró的智慧操作方式,車體上可以使用左把手的藍牙LCD螢幕以及手機APP。1.3英吋的藍牙LCD螢幕具有IP65級防水能力,小編測試過程有兩度遇到下雨,操作都沒有任何異狀,螢幕材質本身則是2.5D鋼化玻璃。LCD螢幕只有四顆按鍵,最上方的開機鍵,以及螢幕下方M鍵與上、下指示鍵。

長按兩秒啟動螢幕後,主介面會顯示目前的助力檔位、時速、電量、大燈與藍牙指示,此介面中按壓「↑」、「↓」指示鍵,就能調整助力檔位(總共有0~6級,預設為3級)

開機狀態下短按M鍵,可切換單趟里程、騎乘時間、平均時間與最高速度、總里程,基本上滿足小編在騎乘過程中想獲得的即時資訊。

SIVRAC擁有電動助力、運動與推行三種模式可供切換。按壓「↓」兩秒後就會進入推行模式。此模式中,SIVRAC會以時速最高6公里的低速前近,方便使用者牽行,這項功能主要是因應行動於城市中,總會遇到一些不適合騎乘的街道時,此時就可以開啟全自動前進的推行模式,讓車友的牽行過程省上不少力氣。

開機10秒內,長壓M鍵就會進入設置的介面,可以更改顯示單位與設定開機密碼。而且像是小編初次接觸電動輔助自行車,下車後時常忘記要關機,所幸螢幕設計上只要判定無人使用達5分鐘後,便會自動關機,減少電力耗損,算是一項很貼心的設計。

小編這次有選配手機支架,整體安裝與一般的手機支架並無不同,比較特別的是這款手機支架有充電孔,只要將線材連接到專用線路,就能使用車體電池對手機進行充電,平時未充電時只要將塑膠蓋孔蓋上,下雨時就不用擔心線路會進水故障。

鈴鐺設計在較多人習慣的左把手,相比起整台車充滿科技的設計,SIVRAC的鈴鐺倒是使用復古的金屬鈴鐺。

右把手下方的指撥按壓後車體就會自動前行,速度取決於電力輔助段數,最高段數的6級時大約為25公里,已經有騎機車的感覺了XD

除了上述細節之外,基本單車擁有的細節,SIVRAC也一應俱全。

1.前車燈 2.龍頭LOGO 3.側柱 4.後反光片

另一種操作方式則是利用手機APP程式「iMiró GO!」。有別於市面上常見的電動輔助自行車推出的APP追蹤數據為主的功能,「iMiró GO!」還能利用藍牙連線車體電腦,實際操作SIVRAC,以下就帶各位熟悉一下「iMiró GO!」的介面操作。

進入「iMiró GO!」登入會員之後就進入主介面,輕觸右上方藍牙指示準備連接SIVRAC,接著打開車體螢幕與手機藍牙並輕觸右上方的新增裝置,大約10多秒後「iMiró GO!」就抓取到SIVRAC藍牙完成連結。每次騎乘前,都要記得連接螢幕,「iMiró GO!」同時也可以連接尾燈進行操控,其中尾燈連結會比較花時間,但大多也是一分鐘以內就能連接成功,螢幕與前燈則只需要幾秒鐘時間就能完成。

主介面左上方與左下方可以啟閉頭、尾燈,按下GO鍵之後,中央可以即時檢視當前時速與目前電力輔助級數,左方資訊欄則用以切換單趟時數、單趟公里與單趟消耗卡路里,右邊自行車符號則是顯示目前使用的模式,整體介面相當清楚,只是個人認為如果可以將中央處資訊欄可以更換會更具人性化,期待之後軟體的更新~

 

電池與後車燈結合,具有多種模式可供切換,且能透過「iMiró GO!」啟閉,不得不說,這個後車燈就是讓車體美感upup的重要因素啊!

「iMiró GO!」具有儲存運動紀錄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檢視自己的運動成績。

除此之外,小編認為「iMiró GO!」最有趣的就是可以透過與google地圖合作,記錄下每次騎乘SIVRAC後的運動軌跡,每次看到自己的騎乘距離就會很有成就感XD

「iMiró GO!」也與google map連動,擁有導航的功能。

總結

現代人除了重視產品本身的高科技外觀造型也成為下定決心敗家的關鍵要素。來自台灣的品牌iMiró耗時數年打造出SIVRAC電動輔助自行車,以獨特的X型架構,為市場確立出電動輔助自行車的美感指標,而針對城市運動者最需要的便利性-SIVRAC也帶來許多革新,像是車體快速收摺專屬APP程式「iMiró GO!」紀錄運動歷程與長達近50公里的電池續航力
若你是一位穿梭於都市叢林的鐵馬愛好者,或許可以考慮看看SIVRAC電動輔助自行車,不僅是因為它同時囊括了單車與電動車的優勢,更重要的是實車真的很帥氣啊!


這麼帥氣有型的電動車哪裡買~~~~~~~~~~~~~~~~~~~~~~

底家底家↓↓↓↓

【iMiro】iMiro SIVRAC 摺疊電動輔助自行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