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料理之外,再來和大家分享工作室近期的生力軍吧!

在接觸到ECOVACS科沃斯掃地機器人前,其實我對掃地機器人的印象並不能說是非常好。因為總是發現在清掃的過程當中易有死角之外,清理完灰塵後的拖地也是件耗時的差事,所以久而久之就變成了只是一個貌似可有可無的輔助工具…><

尤其是廚房這一塊,相信長時間煮食的家庭主婦/夫們應該都深深有感,要維持廚房乾淨的地板真的是很難啊!除了不時就會有飛濺而來的菜屑之外,最惱人的就是因為烹調過程當中產生的油煙,會讓地板總是處在黏膩狀態(這個非常討人厭)!如果不是料理完立刻清掃隔了幾天之後,地板黏又附著上一堆小灰塵而變得黑壓壓的程度有時真的讓我非常頭痛。只是常常工作一忙起來,不要說打掃了,有的時候只是簡單地吸地都會拖個好幾天,再加上純白色調的工作室,所以維持清潔真的費力(嘆)

開箱ECOVACS科沃斯掃地機器人,必須說最讓我驚艷的地方在於:他不僅可以打掃灰塵還可以拖地,更能自動清洗拖布!!! 這個對我來說是一項非常神奇的功能也是前所未見實際體驗。(整個有在跟著機器人屁股後面看表演的心情XD)。

一輪完整的掃+拖行程後,工作室仿地磚的塑化地板變得非常乾淨 (亮到反光!)然後我不知有多久沒有赤腳踩工作室地板了,確實感受到打掃完不黏膩的乾淨清爽心情真是好明亮!!

ECOVACS科沃斯掃地機器人DEEBOT N9+ 包含了掃地機器人主機和 Auto-Clean拖布清潔座

主機:裝上邊刷執行掃地功能,再加裝上可水洗拖布時就會自動轉換成掃+拖地功能。主機內有水箱和集塵盒,拆裝上都是一步驟簡單到位。

Auto-Clean拖布清潔座: 也就是可以執行自動洗拖布的神奇地方。

上蓋打開後有清水與汙水槽兩部分。清水槽使用前注入水到指示max處,添加隨機器附贈的專用清潔劑3瓶蓋即可。操作上更是簡單,拖布清潔座上三個按鈕,啟動(暫停)主機、主機喚回/退出、清水槽執行。

再簡單確認過安裝完成後,第一次使用前需將主機置於拖布清潔座內充電6.5小時。(主機本身的電源鍵要開啟喔!)

**首次使用時先裝上邊刷,並執行個1~2次掃地功能。

把地面上的障礙物盡量清空房間門打開,掃地機器人在執行清掃的過程中會一邊內鍵記錄清掃範圍路徑,我則是十分好奇(多事)的跟在他屁股後面觀察(一方面也可以稍微輔助一下偶有遺漏的小地方)。也許是工作室的格局原本就是極簡化,所以打掃感知的涵蓋路徑整個超完整(我幾乎沒有出手協助了),厲害的地方是櫥櫃與地板間夾縫一點都沒錯過,超強2200pa的吸力讓夾縫中的大顆粒灰塵也一併被處理掉了,延著邊角一路嚕好嚕滿嚕完整片好療癒)。

近期宅家防疫算是整理工作室很勤快的狀態下,硬還是被清出了一堆灰塵毛髮(有點驚嚇XD)

**再來就是我很期待的拖地與自動洗拖布功能了!

將拖布安裝在主機底座後會直動轉換開始執行掃拖功能。由清潔座出發,機器會從原先感知好的路徑最遠處開始執行拖地功能!(不得不說這個設計真的人性化到很厲害!!想像一下平常手拿拖把很自然而然會從最遠端開始抹起的工序),所以整個拖地過程很流暢(我依舊跟在旁邊很礙事的看XD)也不會有剛拖乾淨的地方,又機器回洗抹布的過程中再度被弄髒的狀況。

旋轉加壓的拖地模式讓清潔力大大提升,就像我實際彎腰擦地一樣乾淨,我之前很在意的廚房殘留的污漬,也輕輕鬆鬆就處理乾淨,完全沒有任何殘留,真的讓我驚豔。

執行完一次拖地程序後機器會自動返回清潔座。大家有看過會自動倒車入庫的掃地機器人嘛!? 我一邊驚呼一邊覺得太可愛(要不是怕影響正常功能使用是很想一直回放重新執行個幾次看 哈哈) 機器完全回到底座後就會自動開始執行清洗拖布的功能到結束,而且還會有風乾的功能。打開汙水槽果然倒出的水又是一桶黑>< 我通常會執行2次拖地功能,地面整個清爽舒適。整個掃拖功能完成後拆下拖布,其實效果和手洗相去不遠!!有清潔有風乾,連洗拖布都不用自己動手的設計真的太猛!!我想應該也是非常多人會被深深吸引的一點,畢竟手搓拖布這件事從來也就沒有討喜過。

**倒車入庫的過程實在太療癒特別附上影片給大家 (但我不會說這個才是最吸引我的點之一XD)

此外如果居家清掃範圍大,還可以安裝專屬的APP,用手機執行完整的清掃功能。APP記錄完整的居家清掃路徑,手機就可以一鍵操作讓機器人自動前往易髒的地方加強清潔,整個超級方便!

現在工作室每隔2~3天忙完後我就順手把地面的物品置高,離開前讓他自動好好地跑一輪清掃工作,隔天到工作室地面又是閃閃發亮的情景超療癒!原本一直苦惱維持廚房地板清潔一度想放棄直接穿鞋工作的我,又開始回歸到赤足工作的舒適狀態。不用大揮汗的整潔清爽工作室,我想也是給自己辛苦工作後的小獎勵吧😊

再者連我重度使用的工作室廚房地板都能完成打掃任務了,我想一般居家環境的完成度一定更高!大推給需要家事清潔超級小幫手的朋友們!!

而且他真的是太。可。愛。了(哈哈必須強調一下看他在腳邊轉會有一股莫名的放鬆喜悅感,這段期間真的好需要這樣療癒的事物振奮自己)

*此文章出處於布魯家的開心廚房*

購買連結請到這:

【ECOVACS 科沃斯】N9+自動回洗風乾掃拖一體智能機器人(懶人必備/擦地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