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Arba wardat暮春

最近上班常聞到似花非花似檀非檀的香味,本人閱香無數,很明顯感覺這香味此地少有品質出眾。在忙得沒有辦法管理臉上的表情的時候聞到這樣清澈的香很是受用。難得能夠在辦公室的水深火熱之中被這香味救命,趁著休息時間一打聽,沒想到引起辦公室一陣騷動。不止是我,大家的鼻子也都靈得很—–原來是同事近日在MO購上訂的一款杜拜精油香水!果然不是池中之物。瓶子長得非常精緻又華麗,與聞到的香味非常和諧。

 

杜拜的香水素來是有耳聞的—–香水的靈魂之地!幾年前杜拜的友人也贈我2瓶Rasasi的香水,香味別致持久深得我心。香水早已告罄苦於無處去買。現在被我知道台灣居然買得到,有種眾里尋她千百度的感慨!

為什麼對杜拜香水這麼迷戀。最初是因為被送的那2瓶香水實在太對味。用過這後完全折服。無論是香味的精緻程度與香味層次和持久度,都是法國香水不能提供的。之前每每出入國門都會買香水,大牌香水幾乎收集齊全。但跟愛香水的人一樣,買得再多,也只用那麼一兩次就丟在台面當擺設,偶爾用一兩次,香味變街香不說,還總是以鼻子類似重感冒般的過敏而收場。實在是應該好好的感謝杜拜的友人,不但送禮送到心坎,還帶來更開闊的香水世界。

對杜拜香水的迷戀。在搜尋資料後發現了一件非常有超的事情!一直以為香水起源於法國。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法國的香水來源於中東!來源於中東!來源於中東!(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今天,我們看到法國香水舉世聞名,它和法國的時裝、葡萄酒並稱為法國三大精品產業。大約70%的現代香水都是法國製造,這是法國人的驕傲。我們總願意幻想法國人對香水的精益求精是出於對完美生活的追求,可是翻閱史料,卻發現了一些妙趣橫生的尷尬歷史。

最早期古代埃及王子大婚時,命將玫瑰花瓣撒滿尼羅河歷時三個月,陽光照耀在水面蒸發出玫瑰精華,尼羅河畔的底比斯全城都迷漫在浪漫的玫瑰花香之中。這吸引聰明又喜愛香料的中東人創作出最能夠代表中東的香水精油,更有趣的是,去國盛行香水跟馬桶有著莫大的關係。

古代歐洲古代歐洲的香料工藝並不發達,除了古老的希臘、羅馬等國家,香料的精華屬於阿拉伯,歐洲國家無人涉及,那時他們甚至拒絕洗澡,家裡面沒有衛浴設備,去公共浴池洗澡又怕傳染上疾病,歐洲的城市,沒有下水道,庭院的角落就是方便的場所。《黑夜史》中記載:歐洲城市的居民們保留了羅馬時代的習俗,將夜壺倒往窗外以處理其「內物」。奧爾良公爵夫人1720年驚嘆道,積滿牲畜糞便的巴黎居然沒有被那些在街上隨地小便的男人弄成「一條條尿河」。一英尺多深的明溝漸漸塞滿了灰燼、牡蠣殼和動物屍體。

糟糕的排污設施間接造就了兩種文化,一個是紳士文化,一個是香水文化。當時的年代,為了防止經常突如其來、從天而降的污物。紳士們必須要帶禮帽出門,並且走在女士的左側,以防止女士遭受異物的突襲,想想沿襲至今光澤亮麗的紳士禮帽,真不願意相信,當年發明它就是為了抵擋從天而降的污穢。

另一項就是香水的大量使用,法國到了18世紀街道依舊充滿著惡臭,十字軍東征之後,戰士們從地中海返回故鄉,為他們的女友帶來了戰利品,阿拉伯人的香水,骯髒的歐洲街道,大大的刺激了對這種妙不可言的香味的需求。上至皇室下至平民無不對來自阿拉伯香水趨之若鶩鍾愛有加!法國香水歷史由此而開啟。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fashion/gx4pny.html

 

歷史太長,故事太振憾。既然香水的靈魂在阿拉伯,Rasasi又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數一數二的香水品牌,還等什麼。看準其中顏值最高的一瓶直接買下去!因主打檀香與茉莉,誰不愛茉莉,檀香也能寧神靜心,莫怪辦公室的香味會引起共鳴。有點迫不及待的想要體驗久違的被香味體貼的感覺。

寄件非常快,周二中午訂的,周三早上就收到了,雖然是原價的時候買的,但比起之前買的法國香水,這瓶香水精油Arba-Wardat 暮春,不到一半的價格,雖然只有30ml的量,但已經知道是濃縮的天然香料精油,用量可達香水的300ml,為什麼這麼便宜?原因之一因香水精油真的是杜拜的特產,因全民使用,香水是每個人不可缺少的生活用品。我也非常樂意平價享受高品質的香味。

寫以下感受的時候,已經使用香水二天,感受良多度仍然興奮,當你找到適合自己的香水時有如同找到適合懂你知己一樣的感覺,廢話不多說,拆快遞的女人最美麗,

外形真的驚艷到我了!有挖到礦般的驚喜!如果每天配戴獨特又適合自己的香味坐在妝台前,面對一座葛來美獎杯一樣回報你獨特鑑賞力香水瓶,這會是一天愉悅情緒的開始,打開後,內有精油專用玻璃滴棒與瓶蓋完美連接。越看越精緻。想像自己輕點魔法棒,將魔法點在手腕上部,抱時最能被這個小細節虜獲,誰能拒絕近距離的體香吸引,撫至吸收—-很好吸收,以為精油會很油膩。點上皮膚已經被飢渴的皮膚吸收大半。不用懷疑,純凈的好精油對皮膚也是非常養護的。

打開瓶蓋時還沒有什麼特別的香味。但精油一接觸皮膚,嗚~~整個房間都香起來了。精油接觸皮膚的溫度,開始在我身上生根開花了!這讓人感覺香味是有生命的。她

貼到我們的溫度為您綻放,好暖心的感覺。

 

剛開始會有柑橘的清新混合花香,我不太喜歡甜的香水,這瓶的開口的確讓我感

到了清晨的涼爽與安靜,就如多年前在奮起湖看日出早起的那個薄霧縈繞的清晨。

香味隨著體溫持續釋放,隨著時間的推移,味道也如漸層一樣發生變化。

檀香本屬於有侵入性的香料,但在Arba-Wardat 暮春中表現的非常柔和,玫瑰與橡苔修飾掉稜角,琥珀的濕潤剔除了檀的嗆辣,檀保留了木質的溫度與宜清,展示了一個剔透的寧靜世界,的是非常有意境的一瓶香水。在享受如影隨形的香味的同時,心境變得特別澄明。這正是每天忙碌的生活中最需要的!

 

這瓶Arba-Wardat 暮春的香調表如下

這些香料比較少出現在市售的法式香水中

對於香水或香料有些認識的人多少會知道一些東方香料的知道,特別是沉香與檀香,應該是國人最愛也用最多的香料。出現在香水中的少之又少。很多人更希望買到手的香水木質的清香多過花香,花太單調聞久了會膩,木質卻是非常有深度的又多變化的香味,非常有“質”感。

為什麼沉香和檀香這麼明貴的香料很少出現在歐洲香水中呢??

昂貴的價格是其中之一。

 

 

————————科普時間到———————

對東方香料不了解以及原物料的缺少是最大的原因是我對99%歐洲沉香香水的感覺,確說是極其難聞,很多是讓人作嘔反胃的難聞,什麼會這樣呢,第一是因為用的沉香太差或者是人工劑,第二是因為歐洲的香水師根本不懂沉香,很多人並沒有聞過好沉香的味道。

 

沉香是沉香樹樹液里出現的異化物,因為病理而形成一種樹脂狀香料。能形成沉香的沉香樹有四大類,細分種類就更多了。產地有海南,柬埔寨,越南,寮國,馬來,印尼,等。海南香在傳統香學裡最受推崇。

我們知道常用的玫瑰有土耳其玫瑰和保加利亞玫瑰等等,雖然香味的特點不同,但是至少聞起來都是都是玫瑰味。很差的玫瑰精油,跟很好的玫瑰精油對比,味道其實沒有「本質」差別。沉香則是一個反例。很差的沉香,跟很好的沉香,聞起來有天壤之別。如果玫瑰類的香料差異具體化成5個點,那麼沉香類的差異值就是500甚至1000點最上等的沉香我們在中國香學裡稱「棋楠」。上等的沉香和棋楠什麼味道?聞過一次,終身難忘:獨一無二的清甜,濃厚悠長,透著沁人的涼意,時而馥郁華麗,時而婉轉,有些帶濃郁花香,或輕微藥香,或深邃乳質香感。沉香之氣,直抵心底,非常震撼。當然耗資不菲,我目前聞過最貴的沉香原料,原香每克要價達萬元人民幣(只有指甲片大小)。上等沉香,是毫無疑問的「萬香之首」。年產量80%的上好沉香運往阿拉伯。剩下的20%流進了日本以及中國大陸或華人的收藏室。連中東人都不想用的差等級沉香搖身一變成為歐洲最高等級的沉香精油。

 

檀香是更東方的香料。沉與檀的藥用向來也以華人為之最。無論療癒或寧心靜氣都是無二的選擇,單講到沉香和檀香還不夠,

 

得天獨厚的香料又具備吸引力的味道怎麼能少了麝香呢?

天然麝香來自麝香科動物的性腺囊,然麝香香味非常奇異,香味並不單一,如同萬花千樹同時怒放。並帶來如沐春風的潔淨感。性感與感性的香味驅使女性狂野男性躁動。並將其他香味修飾的更精緻,故香水中常用於定香與增加異性魅力。

當然也有人會問;麝香用多了對女性不好?只能說這是宮鬥劇看太多了…….存在於香水中的麝香的量,最多也只是讓你的循環變得更好,遠遠達不到謀財又害命的地步。

不過宮鬥倒是告訴我們,古代沒有香水,卻可以燃香,那香也是出自名家手筆按藥理與香理調配出來的。比如華妃的歡宜香,紅樓夢中的薛寶釵的冷香丸…….

越來越覺得自己挖到寶了!

 

 

一整天試用下來,真的沒有讓我失望。花與檀香交替曼妙,時刻可以感受到香味的陪伴!持久!多變化有層次。怎麼辦,越來越對Rasasi香水不能自拔了。最最關鍵的一點。她沒有引起我身體的任何過敏(我是敏感體質)。

憑著使用的感受,濾過一下與以前用過的香水有哪些不同:

  1. 不含酒精
  2. 天然精油,安全又適合敏感體質
  3. 香料以東方香料為主,我認為更適合東方人
  4. 香味靈動,溫暖富情感。層次豐富
  5. 香氣穩定,從早到晚味道不會跑偏,緩緩釋放又綿綿不絕,持久。自己隨時都感受到(有些香水噴上身之後很快就無感)
  6. 是香水,同時也是高純度精油,室內薰香SPA等可與全家共享。

 

 

找到適合自己的香水非常不容易,非常感動能夠在萬千之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如果市售香水找不到一款能夠代表你的,或想要體驗更高等級的香水,中東香水絕對是首先!阿拉伯人對香水的傳承如同血液流淌一樣必然,這是與生俱來的能力。全球每年70%以上的上好香料都轉移到中東。靈魂級的香水在杜拜。我們被法國香水誤導很多年,早早拋開街香找到適合自己個性能代表你的香氣是一件非常值得的事情!

 

PS:世界四大明星香料分別為:

    

沉香、檀香、龍涎香、麝香

上述這四種香料,都是香料世界的頂級原料,今天的商業香水裡幾乎不存在這四種天然原料。原因是過於稀少、過於昂貴。絕非普通等級香水所能使用。在我試過的所有歐洲、阿拉伯香水裡,也只有2個品牌(Rasasi),能同時使用這四樣原料。極品只存在於中東對香水執著的完美追求中。能同時出現2種原料的,已經是不可多得。中東香水以這四大香料做基底,實在是領先法國香水至少50年!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news/26b3xng.html 

【Rasasi 拉莎斯】Arba Wardat暮春香水精油水晶薰香組

(暮春香水精油30ml+皇室幸運水晶觸控薰香燈+燈泡2支)

購買請點☞https://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6936282&str_category_code=11150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