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香港有一種道地的飲品鹹檸七,是港澳熱銷盛品,更是在地的風味飲! 叫做鹹檸七的原因就是鹹檸檬加上七喜,所以簡稱鹹檸七。但要喝到好喝的鹹檸七,關鍵秘密就是在鹹檸檬阿~ 最近再逛momo網剛好看到「秘製甘草咸檸檬王」,一看到就很心動,因為不僅是採用台灣在地檸檬、使用古法九道工序煉製而成,且無添加色素、香精及防腐劑。介紹還寫不僅可以單吃,還可以選擇冷沖熱泡、搭配七喜、紅茶或是入菜好像都是不錯的選擇! 動動手指~馬上就到貨啦! 我買的時候還特價, 換算下來一包真是便宜~   一組有5袋; 一袋大概是100克    

▼剛好這幾天梅雨季,放假都懶得出門吃飯,最多就是走到巷口的便利商店。剛好便利商店有好多港式料理調理包~ 既然都買回加了當然要泡一杯道地的港式鹹檸七來搭配啊!

▼哇~一組有5包! 一包裡面好多片! 而且都好大片~絕無偷工減料! 個人覺得放一片就非常有味道~鹹甜鹹甜的滋味真好喝!

▼這是檸檬中段比較大片的部分,連果肉、果皮中間的纖維也完整保留住!

▼在港式餐一杯就貴桑桑$70~$90不,在家自己泡一杯不到$30~而且隨時喝的到!真是划算!

▼在家也可以自製凍檸茶,喝起來不僅有茶香,還有鹹檸檬片獨有的甘草香氣與檸檬清香,喝起來鹹甜交錯、頗為回甘順口!喝起來跟市面上手搖杯茶飲滋味完全不同,大家也可以試試看這樣的搭配!

▼既然都要泡了,我就發揮我實驗小精神,搭配多種飲料試試,果真每一款都搭阿! 冬瓜茶+鹹檸檬會有種古早甘甜飲,甘草獨有的甘甜香醇,搭配可樂就有暢飲的滋味

▼媽媽說他喜歡喝熱的~所以我用蜂蜜水沖了一杯給他! 熱熱喝對身體好~ 而且一片就可以回沖3~4次

▼泡好後~ 再家就可以簡單享用到港式飲茶!

 

秘製甘草咸檸檬王>>https://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472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