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中秋除了烤肉你還想到甚麼呢?

那當然就是文旦了吧!!文旦又稱柚子多在中秋時候採收上市

現在成為一年一度中秋佳節最佳送禮水果。

但好吃的文旦要怎麼挑呢?

讓我先說說它的出生經歷!!

想到柚子大家最常想到的是台灣著名的文旦產地是台南麻豆、雲林斗六及花蓮鶴岡,其中又以麻豆最出名。

要怎麼挑好的文旦,現在就立馬告訴你!!

文旦的特色是什麼?就是種的樹齡愈高,果肉就愈細緻並且更香甜,尤其在樹齡超過30年以上的文旦樹才有資格被稱為老欉

老欉樹種的樹種出的水果果肉可謂柚子的極品。

難道只有中秋節能吃柚子嗎?當然不是!!柚子營養價值相當高!!

富含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的含量,是所有水果之冠

更是檸檬的三位、蘋果的七倍,且在柚皮部份含量最高。

而且柚子全身都是寶,果肉好吃,果皮可以拿去製作蚊香,拿來泡腳,又可以拿來做蜜餞,可以說是相當的有利用價值喔!?

柚子高營養且果肉Q且汁多味美,而今天特別就要介紹最出名的麻豆產區

李天寶-麻豆文旦

這裡是傳承三代的珍寶果園,來自台南的李益昇早期在農業研究單位工作,有感於家中果園無人接班,於是決心返鄉接手父親的柚子園。

位於台南麻豆區監理站附近的珍寶果園是由父親李天寶,母親陳淑珍的最後一個字而字名而來,果園裡面種植文旦、大白柚、紅文旦..等水果

果樹由祖父時代至今歷經三代平均樹齡至少40年以上,果園在經歷八八風災後,經過不斷的改良種植、重整,毅立不搖的培伴李家之今。

堅持採用安全用藥,使用重金屬檢驗合格的有機肥料,不使用化學肥料,採收前經過農藥殘留檢合格,並且堅持產銷履歷認證,為的就是讓消費者能吃的安心。

而柚子要怎麼吃才好吃呢?

讓我們看看下圖!!簡單來說要記得放久一點,等他越縮越小甜度會被濃縮在裡面喔!!要記得喔!!

接下來讓大家來看看美美的文旦圖吧!!

在那之前先來享受

40年老欉柚的好滋味吧!!

  

更多文旦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