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自從全球疫情加重之後,一家之主搖身一變,變成了一家之煮!雖然沒到小當家特級廚師的烹飪功力,但下下廚,偶爾煮煮大餐也是一塊蛋糕~

其實最難的,是如何選擇一款符合我懶人性格的萬用食用油??

光是選擇買什麼油,就讓我研究了一個多星期,畢竟油有萬萬種…老婆小孩還在嗷嗷待哺…正當我猶豫不決之時,MOMO首頁跳出美國加州Vita酪梨油的破盤特價!!!馬上手滑來個一組。

 

想起以前在美國留學的時期,家家戶戶幾乎都愛使用酪梨油,大概就像歐洲人喜歡用橄欖油一般吧! 但讓我一掃猶豫,馬上下單的理由有下

 

1.美國品牌: 美國有眾多的酪梨油知名品牌,選美國準沒錯

2.耐高溫: 除了可以用在沙拉,酪梨油耐高溫高達260度,這等級幾乎所有料理都可包辦,萬用!

3.黃金比例: 脂肪酸接近美國心臟協會建議的比例

4.便宜又方便: 當然…最讓我心動的還是價格了,特價加上刷MOMO卡回饋,還不用去賣場人擠人,根本賺翻~入手之後,隔天黑貓大哥就送到家門~真方便。

 

疫情在家的兩個月,幾乎所有料理都有用到Vita酪梨油,用起來真的是相見恨晚,恰巧遇到父親節,老婆叫我自己做菜犒賞自己….喂喂喂!!!

因為女兒是易敏體質,肉類只能吃魚和雞肉,所以本廚就料理了一道美國經典料理,雞肉農夫派!!!香煎雞肉加上大量的蔬菜和英式醬油,最後再用加了奶油的馬鈴薯泥層層覆蓋,放入高溫烤箱炙燒15分鐘。

在煎雞肉時香氣陣陣來襲,油煙少又耐高溫,完全不用擔心什麼發煙點的問題,用這酪梨油耐高溫260度,如果真的能加溫到260度,基本上你的食物也早就燒焦成木炭了! 喔,對了,這油還是非基改無麩質,剛好符合我家易敏寶寶的需求。

雞肉農夫派在烤箱內被高溫無情的伺候,雖然烤箱溫度高達200度,但老話一句,根本不用擔心油煙點問題,十五分鐘後準時上菜!

女兒滿意的一口接一口,這父親節,值了…

 

老婆: 我的呢?

我: 喳!!!

這次挑戰完全無難度料理,嫩煎牛排!!!
這料理基本上掌握三要點即可

1.一塊好肉

2.每分鐘翻面一次

3.耐高溫的好油

選好一塊上好牛排,然後兩面抹上大量的黑胡椒和鹽,這道無難度料理最難的就是如何選一瓶耐高溫的好油,基本上,使用Vita酪梨油就對了~

先把鍋子燒到極度高溫,放入Vita酪梨油,不虧是耐高溫達260度,無油煙啊!!!牛排放入鍋中,接下來基本上就是每分鐘翻面一次,直到自己喜歡的熟度,料理期間我還滑了手機,看了一下電視,老話一句,完全不用擔心發煙點這件事情。

在煎好牛排之後…

老婆: 想吃薯條

我: 小的喳!!!

在牛排靜置的短暫時間,取出小鍋,倒入Vita酪梨油,把火力開到最大,全力衝刺到油溫180度,放入冷凍薯條,不是我浮誇,客官,你看看啊,沒油煙就是沒油煙,輕鬆駕馭油炸料理。

 

牛排一切,薯條一放,老婆和小孩歡度了另類的父親節(淚…)

這麼優質且CP值超高的Vita美國加州純酪梨油,怎麼能不推薦給大家!!

想買不用跑國外或找代購,上momo就可以輕鬆買到啦!

購買【Vita】美國加州酪梨油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