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不知不覺間,戴口罩成了日常。防護的功能依舊不變,變的是我們漸漸想戴出自己的顔色,變的是我們希望口罩能更透氣。但堆積起來的希望一直以來都難以實現,款式精美的口罩也許隨便找都有,可是悶熱這個問題卻像是一個解不開的結。當夏天的身影越來越近,想要戴口罩出門也同時暢快呼吸是有那麽難嗎?

美德醫用口罩HEPA機能型共有六色,五款新上市顔色分別是攀岩灰、競速藍、愉悅紫、舒緩棕及沉靜藍

也太有質感了吧!

剛好看到美德醫療出了HEPA機能型的醫用口罩,同樣擁有一級醫用口罩的濾效表現,但透氣度卻比其他口罩強三倍以上,就立即買來試試看。第一印象是簡潔又時尚的外盒讓整個產品看起來很有質感,從包裝就可以看得出這款口罩在設計上花費許多心思。

打開盒子發現竟然是獨立包裝!相信大家平常在買口罩其實沒有很留意口罩是不是單片包裝,買回來後就像抽衛生紙一樣,每天拿個一片就出門了。偶爾會遇到一個問題是戴上後往往會有一陣包裝紙盒的味道,讓人更加難受。所以當我看到HEPA機能型口罩每一片都採用獨立包裝,立馬覺得是一個很大的BONUS!不只口罩不會受到污染或受到灰塵等影響,單片包裝的好處就是不用特地再費力打包備用口罩,簡單拿個幾片放進不同的背包和手袋,出門在外隨時都可以換上一片新口罩!

美德醫用口罩HEPA機能型(愉悅紫)

HEPA濾網:「真的很!透!氣!可是…

大家如果有使用過空氣清淨機或吸塵機,可能對HEPA這個字不陌生。HEPA其實是一種高效空氣微粒過濾(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的標準,簡單來説就是過濾效能很厲害啦。所以美德這款HEPA機能型口罩使用HEPA過濾網,根本就是讓大家空氣清淨機「戴」著走!

美德醫用口罩HEPA機能型(舒緩棕

美德醫用口罩HEPA機能型(攀岩灰

介紹一下數據的表現好了。一級醫用口罩的規格是細菌過濾效率達95%以上,然後壓差(呼吸阻抗)5 mm H2O/cm2 以下。美德HEPA機能型口罩經測試後的壓差數據竟然低至 1.5 mm H2O/cm2 ,果然是同級中的三倍以上!但透氣這回事,光是數據意義不大,直接試比較準。

美德醫用口罩HEPA機能型(競速藍)

走在街上:週末戴上HEPA機能型口罩跟男朋友逛街,發現一天下來真的很舒服!平常戴上口罩後,呼吸產生的熱氣會滯留在口罩内,長時間那股悶熱感會讓人很難受。但美德HEPA機能型口罩因爲材質和使用HEPA過濾網的關係,熱氣在口罩裏並不會聚集,整天下來沒有什麽悶熱的感覺。

工作會議:這一年多戴上其他品牌的口罩在需要長時間講話的時候,因爲悶熱感會讓人很不舒服,卻又不能把口罩拉下來,真的是一段痛苦的記憶。這次戴上美德HEPA機能型口罩跟客戶進行投影報告,客戶首先就說「哪家的?很美耶!」。接下來35分鐘的投影報告,我一邊講話,口罩都沒有讓眼鏡起霧,感受到久違的暢快感,以後開會再也不用那麽痛苦了!

跑步:最後是運動的實測。考慮到我一個人試可能不準,所以就拿了一片給男朋友,一起去了彩虹橋河濱公園跑步。他本著半信半疑的態度試戴了口罩,開始還不斷説「啊不就是口罩,哪有什麽差?」,開跑後10分鐘就不再聽到他這樣説。半小時後他的評價改爲「真的滿透氣的,熱氣都沒積在口罩裏,連續呼吸也不難受」,感覺成功推坑!(笑)

幾番實測後,發現美德HEPA機能型口罩真的很!透!氣!可是…可不可以出更多顔色啊哈哈!

讓顔色代替你的笑容

開完笑的,六色其實已經很夠搭配我衣櫃裏的所有衣服了。這個系列目前有極限黑、攀岩灰、競速藍、愉悅紫、舒緩棕和沉靜藍。前三個黑、灰、深藍色系列走中性的顔色設計,男女都適合。至於另外的粉紫色、奶茶色和藍色取莫蘭迪色調,身爲女生的我超級喜歡。優雅又舒服的顔色真的會開啓一天的好心情!

疫情反反覆覆的當下,口罩還需要再戴一陣子。但換一個美感跟透氣度並重的口罩,也許你會發現轉換心情就是這麽簡單哦!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