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洗冷氣DIY ! 興家安速清潔組

只要10分鐘深層清潔及長效除菌,藏在濾網後面的細菌髒汙,輕鬆搞定!

當天氣變熱了,家中冷氣機開機前,都必須做清潔!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呼吸道的健康越來越受到重視,冷氣清潔也是很重要的課題!

大多數的人是打開冷氣外蓋把表層累積的灰塵擦掉、洗洗濾網而已

      

但裡面的機台,經過濕冷的冬天,濾網後面的冷排滋生了許多細菌、霉菌、過敏原;

導致開冷氣的時候有霉味、吹冷氣也會打噴嚏過敏發作,

只好隔1~2年找清潔冷氣師傅來清一次,是筆大開銷啊><

偶然在電視廣告上看到冷氣清洗相關的產品,

看到最多人推薦「興家安速」這個牌子,日本原裝進口品質較有保障,

標榜六效合一:免水洗/抗菌/除臭/去霉/節電/增強冷房

其中一點「免水洗」這個功能很吸引我(一次清潔完成,不需要用清水做二次清潔)

正好momo推出這組:

「興家安速冷氣清潔組:免水洗冷氣清洗劑+長效防黴除菌劑(長效兩個月)」

平均一瓶只要一百多元,用這麼親民的價格輕鬆清潔冷氣,立刻手刀下訂囉!!

 

這周末剛好有空又天氣好,就來開箱洗冷氣啦~~

首先就是先把插頭或電源拔掉,以策安全,也避免造成電路板短路;

接著把濾網拉出(濾網直接拿去沖洗)

後面一大片的金屬網片就是冷氣的冷排(上網查裡面包含冷凝器及散熱鰭片)

目測可以看到冷排上累積了許多灰塵及髒汙,好驚人!

這時拿出~興家安速「免水洗」冷氣清潔劑,有分無味/綠茶清香/花香,我買的是無味的。

把噴頭上面的卡榫折斷,用力上下搖6-8下,讓裡面的液體增壓~

距離冷排約5公分即可按壓噴出清洗囉!(注意不要噴到電路板)

噴出的液體是水刀狀噴射的力道很強,搭配氣體嘶嘶~的聲音,有深層清潔效果!

一瓶的用量就是洗1台冷氣喔~洗完後靜待15分鐘,這個時間剛好可以去洗濾網

洗完覺得,Wow~真的變好乾淨喔!!!

15分鐘後,即可開機讓冷氣運轉,把內部的汙水排出喔!(成就感爆表~~)

這次MOMO還獨家推出了這款興家安速冷氣長效防黴除菌劑(效果2個月),

待冷氣清潔劑清洗完成後,噴上這款長效的防黴除菌劑(除菌劑是超速乾的)

會在冷排上形成保護膜(一種洗完車打蠟鍍膜的概念),防黴除菌的效果可以維持兩個月!

推薦家裡冷氣有潮濕霉味煩惱的朋友~

台灣氣候潮濕,平均兩三個月清潔保養一次冷氣,可以延長冷氣機的壽命~

一瓶一百多的金額真的省下好多錢大家一起來動手清潔吧!

今日DIY洗冷氣成功<3!!

購買點這裡→

https://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760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