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工作之餘,休假時幾乎常常往山上跑,且還要帶上一杯咖啡,
在雲頂上一邊享受美景,一邊啜飲著。
某天跟一群登山愛好客出遊,其中一位朋友平時都會帶著登山爐與咖啡壺泡咖啡給大家喝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義大利國寶級咖啡品牌—BIALETTI 加壓摩卡壺
加壓摩卡壺萃取出來的咖啡油脂富含飽滿,且外觀體積小、方便攜帶。
不過稍嫌可惜的是官方提供的加壓摩卡壺最多只到四杯份,
考量到家中有妻小跟兄弟姐妹,所以就選購同品牌不同系列的「經典摩卡壺六杯份」囉!
圖/經典摩卡壺6杯份外包裝開箱
圖/購買六杯份摩卡壺額外贈送的旅行收納包
當初下單時就覺得六杯份的價格出乎我意料的便宜,
當實際收到貨品時發現,包裝也比我想像中還要大!
感覺義式Expresso泡出來的量就不只六杯!
而且剛好踫上特惠活動,還額外贈送IKUK咖啡旅行收納包,
內袋空間看起來挺不小的,而且還有可拆式隔板,
感覺挺適合放置各式的咖啡廚具呢,聽說是一波短期活動,要挖好康的朋友要快啦!
圖/經典摩卡壺採用鋁合金材質     圖/台灣官方鋁合金SGS檢驗圖片
由於我是個花錢較為謹慎的人,所以在購買前一定會先做足功課。
會購入Bialetti經典摩卡壺,就是因為看上它採用的是「鋁合金」材質,
從健康面來看鋁合金是屬於輕金屬,不易積聚在體內反而容易排洩掉;
再加上它的導熱效果好,能縮短加熱所耗費的時間,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市面上許多鍋具品牌,都是鋁合金的愛用者。
且品牌引進台灣前,都有先經過SGS檢驗合格標準,加上歐盟規範把關,在消費者內心又可以更放心使用了。
而在材質特徵層面來看,鋁合金結構不易生鏽!
且這種材質越常烹煮還能使材質質地更細緻,達到保留咖啡原始風味的功能
所以越想喝到好咖啡,更勤勞一點使用它就準沒錯了!
 
 
圖/摩卡壺上蓋呈現經典八角形狀
圖/這位鬍子先生陪伴了品牌走過了百年,所以現在已經是長命百歲的老爺爺了~XD
 
圖/下壺底座印有「Made in Italy」
Bialetti擁有百年的工藝技術,從外觀上就可讀出一二,
八角形的壺身設計個人覺得是蠻獨特的,且在視覺上意外製造出延伸效果。
壺身的正面印了一個帶有長鬍子、高舉NO.1手勢的可愛人偶,
是Bialetti的企業形象LOGO,並在下方印著「Made In Italy」,有認明這些圖示就不怕買到假貨囉。
 圖/在轉開時要注意下壺固定好,再轉上壺壺身喔
圖/經典摩卡壺拆解後變這樣
 圖/粉槽特寫
圖/官方影片的摩卡壺使用操作講得好詳細
https://youtu.be/og67ikO3Sns
看完外觀就來試煮咖啡囉,首先把上下壺轉開,
可以看到下壺有一個粉槽,這裡就是等下要裝咖啡粉的地方。
接著於下壺裝適量飲用水或純水(建議可裝溫熱開水煮出來風味更佳),水量高度盡量別超過安全閥下緣。
咖啡粉槽填入研磨好的咖啡粉,不需刻意用力壓緊,最後再將上下壺組合回去,就完成咖啡填粉流程囉。
 
由於買這組麻卡壺主要是登山使用,為了方便攜帶還另外買了一組網架及登山電子爐。
就只要這樣把摩卡壺放在網架上,就開始在煮了,實在是很便利!
大概煮個幾分鐘就看到咖啡從上壺管孔內蠢蠢欲動地流出來,
此時瀰漫在空氣中的煙霧就是濃濃的咖啡香氣,
還可以聽到咖啡在沸騰的聲音(整個感覺實在挺享受的XD)。
最後當看到咖啡油從上壺身冒出的話,就可以離開火源囉!
 
從準備咖啡粉才了到整個煮沸完成,約不到五分鐘就輕鬆完成濃醇香的咖啡。
那由於煮出來的是Espresso,所以愛喝咖啡的咖友們,
若要喝黑咖啡的話要再另外加入熱水(用意是稀釋Espresso濃度)喔!
對了,剛倒了六杯的份量竟然壺內還有剩,能以這價格購入實在太划算了,
且又是遵循義大利道地的烹煮流程,不用遠赴當地,就能輕鬆品嚐道地口感!
最後就是在清潔時,磨卡壺內殘留的咖啡夠用一般清水洗,不用加任何清潔劑就可以清潔溜溜啦,
然後記得再用一塊乾布擦拭,以免壺面生出水垢唷!
贈送的「IKUK咖啡旅行收納包」,真的超實用又耐用,
所有的咖啡廚具、食材都塞得下,且不會過重,只要簡單的收納,
最後換來的是能在如此山林水秀的景緻當中,享受到高山沖泡極品咖啡的快意與寫意,
現在帶妻小一同上山,在雲端上喝杯咖啡竟意外成為他們每次攻頂的附加動力呢。
強烈推薦這款經典摩卡壺給熱愛互愛運動、熱愛品嚐咖啡的朋友們囉。
真情推薦給大家>>https://momo.dm/iviF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