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從當媽媽開始的那一天起,幾乎是每天都在洗衣服,包屁衣、紗布巾、拍嗝巾、尿布墊… 沒有當媽之前,真的不知道一個小孩怎麼有這麼多東西要洗,除了吐奶爆屎的嫩嬰時期,好動容易流汗和學自主吃飯更是一日換三套,若是遇到不易乾的雨季,不好的洗衣精還容易讓衣服有股悶臭味!

▲ 這樣的泥巴地想必媽媽們都不陌生(淚)

媽媽的育兒煩惱都相同,衣服褲子的黃漬奶垢、水果汁液和油膩湯汁真的很難清洗,除了洗淨力的問題,因為女兒是「異味性皮膚炎」的孩子,所以就算是老嬰我還是持續的使用嬰兒洗衣精,專門為了皮膚稚嫩、免疫系統尚未完善的嬰孩所設計,溫和無添加非常適合膚質敏感的孩子

媽媽自己對洗衣精的要求是:

  • 無添加螢光劑等刺激皮膚的化學藥劑
  • 天然有認證標章的產品
  • 對於奶漬食物殘汁的洗淨力要好
  • 洗後不殘留沒有悶臭味

【幼兒洗衣小常識】

✦ 大人、小孩的衣物不可以混洗

一歲以下的嬰兒建議要跟成人的衣物分開清洗,月齡小的嬰幼兒幾乎都待在室內,對於常處於公共環境的大人身上的細菌不同,若是混洗可能會把病菌傳染給孩子,病毒可以留在衣物纖維長達兩天的時間真的很可怕!建議使用嬰兒洗衣精避免對於寶寶皮膚過於刺激敏感。

✦ 液態洗衣精好還是粉狀洗衣精?

我還是會選擇「液態」洗衣精,雖然洗衣粉相對去污效果好,但要考慮到「溶解性」沒洗乾淨容易殘留,而且洗衣粉、洗衣皂通常偏鹼性,除了對某些衣物纖維造成傷害,對於長時間需要手洗的媽媽來說容易造成「主婦手」苦不堪言。

對於怎麼洗衣服媽媽應該都有一段辛酸血淚史,要找到適合且值得信賴、不傷媽媽手的嬰兒洗衣精真的很難。

為什麼推薦 Combi 洗衣精從嫩嬰用到老嬰?

只要媽媽朋友們跟我抱怨洗衣服洗到手痛,我都會跟她推薦 Combi 的洗衣精,以前也嘗試過不少其他品牌,但不是去污效果不好就是小孩皮膚會癢癢,換來換去終於找到喜歡的品牌,就從嫩嬰時期一路用到現在老嬰還在使用。市售這麼多品牌的洗衣精都標榜天然無添加,但除了外觀、香味、手洗後的皮膚緊繃度,光憑我們消費者真的很難判斷優劣,到底 Combi 洗衣精有什麼吸引媽媽的地方?

【01】國際組織認證、國家安全標章

首先他們家洗衣精的原料都來自於草本天然,像是椰子、玉米、檸檬酸等… 我們可以理解的成分,再來他們所謂的「去污力」是來自於酵素、「抗菌」來自於草本精油、「防蟎」來自於日本專利尤加利等多種香氛植物萃取,擁有 ECOCERT 認證且符合 CNS2477 國家洗淨標章,可以保證無磷、無苯、無染料、無螢光劑、無殺菌劑等… 沒有這些認證把關的產品你真的安心給孩子使用嗎?

Combi 是日本經營很久的品牌,所出的嬰幼兒產品歷經日本台灣考驗,公信力和信賴度足夠,對於品質的嚴謹程度能讓媽媽安心無虞的持續使用,小孩都會度過一段很長的口腔期,無論是衣物還有紗布巾、口水巾都會不斷擦拭口唇,這個是我當媽媽之後才能明白很重視的部分。

【02】PH值中性配方

其他數值我們一般家庭可能很難測試,但pH試紙在化工行、部分藥房買輕鬆又便宜,媽媽若擔心家裡使用的產品不適合弱酸性皮膚的寶寶也能買來測試看看。

▲ pH7=中性等於酸鹼度和純水一樣

鹼性配方的洗衣精、洗衣粉因為去污力強還有柔軟的效果而備受歡迎,但是卻會造成媽媽手洗後皮膚乾澀疼痛,而且附著在衣物表面殘留物不容易洗淨,有些不好的洗衣精還會有傷害人體的化學藥物存在,選擇 pH8 以內的洗衣精比較適合孩子,天然不刺激的中性配方也能用來洗滌家人貼身的內衣褲。

▲ 被小孩用畫筆畫成這樣… – _ – |||

使用 Combi 洗衣精依照比例(約1/5瓶蓋可泡一個臉盆水量)浸泡5~10分鐘,再拿起來仔細搓洗已經去掉大半,媽媽覺得很感動(灑花),建議每次沾到越早浸泡清洗效果越好,若是時間放比較久的可以加量、增加浸泡時間試看看,通常還是有不錯的效果,而且比起強力去污清潔劑比較不會傷害昂貴品牌的寶寶衣物。

【04】外觀顏色、味道

Combi 嬰兒洗衣精三種款式的顏色都是透明有點淡黃,沒有那種螢光的色調,嬰兒四酵合一洗衣精聞起來像是肥皂香、嬰兒三重去敏洗衣精聞起來則是涼涼的尤加利清香、嬰兒草本抗菌洗衣精聞起來是茶樹精油的味道,喜歡草本自然香氣的媽媽來說最適合。

【05】起泡力

使用起來 Combi 三種款式的起泡力都很不錯,而且大多都是那種細緻綿密的泡泡,因為洗衣精是溫和的中性配方,所以洗完手後沒有感覺到緊繃不舒服,但遇到冬天比較不舒服的季節,洗完後媽媽們還是要勤於擦乳液保養。

【06】用量省且有補充包

▲ 家裏使用洗脫烘用補充包最便利,已經是我們家庭常備項目

因為我們家已經是老嬰,上學後更是每週都要洗睡袋組,需要手洗的部分減少,使用洗脫烘除了能節省媽媽力氣,滾筒式洗衣機用量能減半,直接買補充包更是經濟實惠方便的選擇,以日本 Combi 這麼大品牌所推出的嬰兒洗衣精,價格也很有競爭力非常超值!

Combi 洗衣精三種款式比較表

Combi 三款嬰兒洗衣精要怎麼選擇呢?

首先三款洗淨效果和配方都很天然,但若是月齡小的寶寶不妨先選擇「嬰兒雙酵柔軟洗衣精」,強調四種酵素的去污力,能讓媽媽比較輕鬆度過小嬰兒容易吐奶、流淌食物果泥的時期,皮膚比較敏感的孩子則可選「嬰兒草本抗菌洗衣精」、「嬰兒三重去敏洗衣精」,特別是已經上學接觸公共環境的孩子,抑制細菌、黴菌生長並且SGS抗菌測試達到99.9%,能增加一些環境的抵抗力。

從嫩嬰可以使用老嬰的好品牌,如果你也是幫孩子始終挑選不到能長期使用的嬰兒洗衣精,推薦給各位爸媽使用看看!

點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