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LOOKING x MOMO獨家】DB-1 炫麗紅雙捷龍便攜式單機前後雙錄行車記錄器

出了車禍到底是誰的錯?從後面追撞,沒有監視器也沒有目擊者怎麼辦?真的只能 QQ 嗎?

在這個三寶橫行的時代,為了避免哪天被撞卻有理說不清或是正好看到事故現場能夠當做目擊證據

裝台行車記錄器不僅僅是保護自己也有助於其他人!!

雖然我們總希望行車記錄器最好永遠用不到,但不可否認的是,在關鍵時刻,它卻格外的重要呀!

機車想要安裝前後鏡頭行車記錄器?又不想拆車牽線安裝?裝在機車上又會有不小震動?

今天介紹的 LOOKING x MOMO DB-1 炫麗紅雙捷龍是MOMO獨家款(外面真的買不到啊啊啊)

擁有吸睛的外觀,高貴不失質感的紅色(根本是法拉利紅啊)

算是全球首創的單機前後雙錄的行車記錄器,安裝在安全帽上,底座還是跟GOPRO共用~不用另外接線自已DIY就能搞定~

並具備 Wi-Fi 功能,除了可以看到即時畫面外,發生緊急狀況時,還能夠將影片傳送到手機提供畫面。

話不說多趕快來開箱吧~

外盒一樣採取搶眼的紅色系,還貼著MOMO獨家的貼紙,下方標示著可加購的配件,附32G記憶卡。

另外一面則標示著主要的六大特色

前後雙錄、星光夜視、免安裝、超長續航、WI-FI、智能節電。

 

特色 

◎市面上首創第一台單機雙錄!專利15度,永遠保持最佳畫面
◎前後140度大廣角單機雙頭錄影,安全性更高
◎電池容量1600mAH,續航力長達2.5小時
◎最新款SONY IMX307感光鏡頭、F/1.9光圈

◎全機IP65防水防塵,下雨也不怕(不支援邊充邊錄)
◎前後FHD 1080P高畫質
◎智能開啟節能省電系統,提升續航力
◎盲壓震動功能,輕鬆操作上手,不怕3C殺手
◎若停好車忘記關機,只要偵測三分鐘不動就會自動關機
◎免拆卡,WIFI連線即時觀看分享
◎可加購無線遙控鎖檔/拍照,重要檔案不流失 

配件

內容物主要有DB-1絢麗紅雙捷龍前後雙錄行車記錄器、Micro USB 傳輸線、行車記錄器固定座配件組、說明書、擦拭布及束口袋。(會另附32G記憶卡)

其中行車記錄器固定座配件組通用GoPro規格

包含了快拆環狀固定底座、3M貼片、快速安裝扣、弧型底座,採用貼黏式的固定底座安裝在安全帽上方或是側面,看個人使用習慣。

其中內裡橡膠軟墊有開口讓你在安裝時可以留有空隙來穿過按鍵部份比較好安裝。 

▲說明書也還蠻詳細的,彩圖配上相關的功能操作介紹基使用起來了一目了然。

▲保固卡上面寫著一些注意事項,擁有基本保固一年。

實機

▲實機看來DB-1雙捷龍採用鋁合金機殼,烤漆質感,手感上很不錯,右邊這一側標註上了LOOKING LOGO,機身上還貼有產品保固標籤,USB連接埠充電孔也是在這一側。

▲左面在中後段的有收音麥克風,後方是記憶卡插槽部份,DB-1雙捷龍造型上前半段是筆直的,後段則為下彎15度專利設計,沿著安全帽的頭型能保持絕佳的畫面。

▲DB-1雙捷龍尺寸110x40x33mm,靠近前鏡頭的部份則是有電源操作按鍵燈號,同時下方標註wi-fi連接和電力標誌。

▲底部標載著型號、電池和檢驗標章,電池容量1600mAh,能有2.5Hrs超強續航力表現,一般單前錄有2.5Hrs,而雙捷龍前後雙錄也是2.5Hrs!

▲前後鏡頭採用了SONY IMX307星光級鏡頭畫面表現相當不錯,同時FHD 1080P高畫質加上140度大廣角讓整體畫面表現更好。

操作

▲開啟DB-1雙捷龍,只要按壓電源燈號整合組上的按鍵長按3秒後,就會感受到震動開機,關機同樣是按3秒同樣會震動提示關機。其他功能操作則是:按1下,開始/暫停錄影、按2下開啟/關閉無線wifi連接、要清除記憶卡格式化則是連按5下。

▲實機操作上因為是無屏操作,所以基本操作則是看機器上的四色燈號來辨別當前狀態,
白燈:錄影指示燈,閃爍代表錄影中、恆亮代表暫停錄影。
綠燈:電池電量指示,恆亮電力50%以上、慢閃時電力30~50%,快閃代表電力30%以下要充電了。
藍燈:無線wifi按2下開啟,可用於連接手機上頭APP進行操作。
紅燈:連接Micro USB時充電紅燈恆亮,充飽電時後燈號熄滅。
如果沒有插入記憶卡或是機身有誤時,白綠藍燈號會同時閃爍提醒當前狀況有異常。

連接

▲DB-1雙捷龍提供了無線wi-fi可以用來搭配「VF Cam」這套app程式,可以透過說明書上隨附的QR碼或是在Play商店、app store中搜尋下載安裝,即可直接在手機上看到即時影像。

▲打開VF Cam後,按連接相機搜尋機身型號代碼,點選連結再輸入密碼(預設密碼為12345678)即可完成連接。

▲進入後,操作上可以分為錄影和拍照,右上角則是設定,主畫面顯示當前的前後鏡頭畫面,現在前後子母畫面,左滑一下可以切換子母畫面。

▲再繼續左滑,即可切換成單前鏡頭或單後鏡頭的畫面。

▲基本設置中可以看到視頻分辨率、照片設置和曝光補償、wifi設定、格式化、默認設置、剩餘空間以及固件版本號等。

▲點選主畫面右下角圖片庫,可以看到照片、視頻、鎖檔視頻(有加購無線鎖檔可使用)三大項。

▲LOOKING「DB-1雙捷龍」單機前後雙錄行車記錄器,前鏡頭白天光線充足下在車牌、機車、行人、招牌都是明顯辨別,且色彩飽和。

▲白天後鏡頭帶點15度彎曲,畫面呈現角度剛好,清晰明確。

▲晚上的前鏡頭在週遭環境燈光下,車牌一樣可以清晰辨別,招牌色彩飽和十分好看。

▲晚上後鏡頭車牌依然清晰,且燈光直射不過曝。

 

接下來就來觀看影片吧!讓畫面說話

心得

這款Looking DB-1雙捷龍單機前後雙錄真的就是亮點,由於是頭戴式的行車紀錄器,必須要定時充電,但還好 Looking DB-1雙捷龍擁有 1600mAh 的大電量(連續錄影約 2.5hr)以及最高可支援 5V2A 的充電速率,就算沒電了充個十分鐘又能夠上路跑一陣子唷!

從影片中畫面可以清楚辨別車牌、天空及白雲,在正中午的環境下也沒有太嚴重的反光現象。夜晚畫面不會因為光源不足而畫面不清晰,可以明顯看到,晚上的車牌、路況、招牌……等等,皆是清晰可見,畫面飽和度也校正的很優秀!

而後鏡頭因專利設計的15度彎曲,讓攝錄畫面擁有更佳的角度,不會因為頭部向前而畫面飛太高~~~真正呈現行車中需要捕捉的。

同時智能節能省電系統,3分鐘就會自動關機這點蠻不錯,因為我很常忘東忘西,不怕下次要使用結果因為我的健忘而沒電呀~

就我的使用需求來說,除了路況及車牌能夠拍清楚外,還需要前後都有錄影,相較於車裝用的前後雙鏡記錄器來說,這樣不用拆機車免走線,自己快拆就可以安裝方便不少。

而 Looking DB-1 在這幾點都符合我的需求,加上這個MOMO獨家炫麗紅色,真的是一看到那外觀心臟就受到抨擊,我的天也太好看了吧!所以呢~認真推薦可以帶台 DB-1 炫麗紅雙捷龍便攜式單機前後雙錄行車記錄器來保護你/妳的行車安全啦~

有興趣的快來看看吧!!

點我 ↓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 點我 ↓ 點我 ↓ 點我 ↓ 點我 ↓ 點我 ↓

LOOKING x MOMO獨家】DB-1 炫麗紅雙捷龍便攜式單機前後雙錄行車記錄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