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玩積木好處多,除了能發展手眼協調能力增加立體空間概念培養專注力開發想像力與創造力外,不同的積木有著不同的拼湊原理,做出的作品型態也截然不同,每次玩都有不同的驚喜,是我家最常被孩子們拿出來玩的玩具種類。

但不同年齡層的寶寶適合玩的積木也不同,有些零件較小、拼湊方式較困難的積木就不適合給小寶寶玩,可能會有誤吞的危險或是挫折感較重而興趣缺缺,購買的時候應特別注意建議使用年齡。

像團團剛滿一歲,許多哥哥姊姊在玩的積木玩具她都還不太會玩,但這款日本People益智磁性積木特別針對寶寶設計的BASIC系列 – 1歲的積木組合就很適合她呢!

用磁力吸附的拼湊方式比傳統拼插積木更容易組合成功,積木造型也比較可愛,且同時結合了磁力片與磁性積木兩種型狀,組合與玩法更多元了。

    

最近看到文章寫到便宜玩具的材質與塗料常常塑化劑超標、含有致癌物等等就覺得心驚驚,即使送驗過也不代表之後批量生產的物料都是合格的,畢竟市面上玩具太多,販售的成品只能抽驗無法全面檢驗。

因此挑選寶寶玩具還是要慎選大品牌才安心,畢竟他們常常會把玩具放到口中,或是玩完沒洗手又碰到食物。

買過多次People品牌的寶寶玩具,產品品質都很優,符合日本玩具檢驗安全標準,咬舔安心,讓一歲的寶寶也能安心玩耍,這也是我選擇這款積木的原因。

 

  

 

果然people磁性積木的邊緣都很光滑圓潤好摸,沒有突出尖角或毛邊,而且顆粒大小適中,避免吞食之外也是寶寶容易抓握的尺寸。

片狀磁性積木強化了邊角不易破損,更加強了安全性。

 

   

一盒包含了以下配件:

  1. 平面磁性積木10,雙面色彩,6片是綠橘色,4片是藍白色,可用於拼湊底板或建築物等。
  2. 正方體積木10,顆粒好抓握,還有特殊車輪、人偶、動物眼睛、身體造型,可搭配拼湊出各種有趣的小作品。

 

平面片狀的四個邊都有磁性,可以邊緣連接或是疊在一起(這點很方便快速收拾,拿著吸一吸就全部片狀都收好了)。

正方體狀則是有四個黑色圓圈圖案的面都有磁性,可互相吸附,不分方向。

 

姊妹倆看到新玩具,很開心地玩了起來~

   

 

剛滿一歲的寶寶通常還不太會組裝出完整作品,但透過「組合前」的10種腦力及手指的練習體操: 

取下 堆疊 排列 相互敲擊 吸附 移動 搖晃 重疊 推倒

也能透過磁石特性充分感受組裝樂趣,並練習小手的靈巧度。

像團團第一次玩就會把拼成一疊的磁力片狀積木分開成兩疊,再依序一個個拆掉

 

接著團團拿起立方體積木研究,印有「People」字樣+四個圓圈的面具有磁性,只要兩面碰在一起就可以吸附成功。

片狀積木與正方體積木互相搭配,變化更多,還能玩角色伴演遊戲呢!

我幫團團蓋了一條軌道與一輛小火車,就可以嚕車子玩了~

車型的積木輪子真的可以滾。看積木的反光就覺得很圓潤。

用片狀積木蓋房子與馬路,搭配正方體積木做的車車、人與動物,就能玩扮家家了。

五歲的小小咪照著盒子的圖蓋作品已經很游刃有餘了~

完成! 金字塔毛毛蟲車:

團團還不會自己蓋房子,但很會拆房子XD

雖然零件不多,還能蓋出日本女兒節的布景耶:

或是自由發揮:

對一歲寶寶來說,還不用期待她拼湊出什麼厲害的作品,只要隨便亂拚、疊高高、拆開,好玩就好~

目前她最喜歡用磁性積木玩疊高高與嚕車車~

搭配People全身體感大積木蓋的店舖,團團的積木玩具店開張囉~

people這款益智磁性積木BASIC系列-1歲的積木組合由淺入深,隨著不同成長階段也能變化出不同的玩法,而且邊角圓潤好抓握,很適合當成寶寶的入門款磁性積木唷!

點我進入商品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