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很幸運的是小乖寶現在月齡9個多月,喝水之路都還算順利、而且她真的好愛喝水,甚至會主動找水杯大口大口喝水。
常常收到許多讀者馬麻陸續私訊問我:
「要怎麼讓寶寶喜歡喝水?」
「寶寶吃副食品之後,水份補充好少」!

讓「寶寶喝水」一事,確實是育兒道路上一個魔王關卡。
分享我的小小經驗談給大家,之前有詢問過小兒專科醫生,在滿六個月以上未滿一歲的寶寶,目的是「練習」、「習慣」喝水,而不要強迫喔。這階段的寶寶陸續接觸副食品了,再加上一天的奶量就會漸漸下修比較容易會有硬便或便秘情況,因此可以適度補充水分。

寶寶一天的喝水量該怎麼計算?還有最多可以喝到多少量呢?建議不滿一歲寶寶現階段的計算方式,⠀就是寶寶體重 x 30 =一天喝水量⠀像現在小乖寶將近9kg, 9x 30 = 270⠀一天喝水的量大約就是270ml⠀其他水份來源是奶水跟副食品的水這時期的寶寶,最重要是要讓他們「喜歡」喝水,不排斥自己穩穩拿著水杯的動作,千萬別誤會寶寶大人啊!有時候不是寶寶本身不愛喝水,極有可能是水杯不夠好用導致寶寶感到挫折拒絕碰水杯。那怎麼挑選給寶寶用的水杯呢?

分享我的水杯挑選重點給大家參考:
►安全材質品管無疑慮
►手把或杯身好拿好握
►360度全面防漏水
►配件拆洗方式簡單方便
►吸管材質軟Q好吸

還有一點,我替小乖寶大人準備的水杯就有三個,不是水杯不好用喔,都很好用,但寶寶們比男人更視覺性導向啊看同一個東西很快看膩,所以我會每隔幾天就輪流使用不同水杯,這方式超奏效,她會眼睛為之一亮,接受度就會自動晉級!

來自日本的combi在母嬰界裡家喻戶曉,在育兒用品的素材、使用功能要求跟細節上,是出了名的超嚴格標準,在媽媽社團深獲好評。在今年推出了新三款系列水杯:啜飲杯(4M)、直飲杯(5M)、吸管杯(6M)三款上蓋都可以互相共通使用喔!這次開箱體驗combi新品:LakuMug樂可杯-吸管杯,使用一段時間,必須要說~是寶寶一喝水上手的好水杯。水杯的各種細節再次應證日本職人精神的徹底發揮!來,邊開箱邊告訴馬麻們這款水杯好用的點在哪

古錐媽咪挑選清單 ┌LakuMug樂可杯-吸管杯┐

日本製材質安全無虞 圖案可愛又討喜
combi水杯從設計到製程全部是Made in Japan喔!日本製造的育兒商品總能讓媽媽更加安心(笑)

值得一提的是combi樂可杯還有獲得日本優良設計獎,能在日本得到如此殊榮可以想見產品的優秀程度。Combi樂可杯有別於歐美寶寶水杯的色彩繽杯,以低飽和度的彩度搭配童趣但不幼稚的繽紛圖案,這樣的水杯外型設計很是耐看!

配件全部可拆洗 飲用口和墊圈一體化Combi樂可杯的配件是可以完全拆解清洗的喔,這絕對是潔癖人媽麻的一大福音!

就連水杯手把都是可拆式的,

如此更能杜絕邊邊角角藏無納垢的可能。

樂可杯的清洗方式很簡單,

只要將幾個配件拆掉後,是全部可以放入用沸水消毒,

消毒大約1~2分鐘再拿到通風處自然陰乾就可以啦~

 另外,Combi將飲用口和墊圈一體化了!

這個設計實在好貼心啊~平常就不是組裝大師了,當媽後對於「組裝」這個動作更是害怕,因為所有動作只想快狠準完成,越簡單越好啊!水杯將墊圈跟飲用口一體化,拆或放只要套一下就好,完全不會有裝錯配件的問題,真的救援育兒不想再動腦的忙碌媽媽啦全新升級防漏卸壓閥 360度全面防漏水寶寶水杯一定做到怎麼甩怎麼倒,都必須滴!水!不!漏!

 

 

Combi特殊的雙重防漏構造只要將瓶身、握把跟上蓋凸起對齊,就達到防漏緊鎖,第二重「緊閉上蓋」防漏構造,將上蓋蓋起,就能達到360度全面防漏啦!

另外,要大力稱讚Combi全新升級防漏洩壓閥設計!!

使用幾種水杯,有件事情很困擾小乖寶(媽媽幫她說)每次一開寶寶水杯,吸管內的水因為空氣壓力,水就如同「泉湧般」往臉噴射,噴到媽媽就算了,就擔心噴到小寶寶造成不喜歡喝水甚至不安全啊~Combi上蓋的防漏洩壓閥設計,每次開蓋同時就能完美將空氣釋放,如此開蓋再也不用閃躲噴出來的水。

球形吸嘴更好吸水 吸管斜角度

Combi樂可吸管杯將球的頂端設計成球形狀,可別小看這個設計,為讓寶寶小小嘴巴更有施力點,做成球形後吸水就能更輕鬆容易!

combi的吸管是矽膠材質非常軟Q,完全不擔心寶寶意外跌倒時碰傷。還有這個內吸管微傾設計,都是經過重重考量,這樣的傾斜角度讓寶寶更能輕鬆喝完最後一口水。

易握傾協把手 清楚刻度計算

水杯好拿更是寶寶願意喝水的一大重點!Combi反覆測試後,將兩邊把手傾斜到最佳角度,如此讓寶寶更好抓握掌控。

而水杯子上有清楚的容量,方便馬麻掌握寶寶喝水飲水量。

最後一個小小分享,如果寶寶還不會喝水或不願喝水時,也不用急著強迫喝,這樣反而容易造成反效果,建議馬麻們先準備一個真正好用的寶寶水杯,可以在寶寶吃飽飯後或是玩樂休息時,馬麻親身示範喝水的方式,相信我~寶寶天生都是模仿天才,一次兩次摸索學習,很快就能喝水上手,Combi的樂可杯許多小貼心設計,讓寶寶更輕鬆達陣喝水,沒有了「不好喝水而放棄喝水」的念頭,自然就能習慣甚至喜歡喝水唷!

點這裡購買喔👆
看更多COMBI點這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