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每每在挑選家電產品時,二大重點條件就是要長的美型又要實用,才能從我家門口踏入。以嬰幼兒使用的消毒鍋來說,其實真的看起來「有質感」的真的很少,今天要來分享的是日系第一台料理級的「Combi GEN 3 消毒溫食多用鍋」,也是第一台首創消毒+烘乾+溫食三功能合一的消毒鍋機種,並且有 FDA 認證食品級耐高溫無毒材質以及符合 BSMI 及 ROHS 認證規格,讓你可以真正用的安心,只要這一台就可以搞定嬰幼兒的各種需求,像是消毒、烘乾奶瓶/餐具等,也能用來加熱副食品使用,一台抵二台!

Combi GEN 3 消毒溫食多用鍋開箱

先不說其他心得,第一眼看到這外包裝,在想說是什麼家電,也太有質感了吧,就我們走訪大街小巷看過的蒸氣式消毒鍋來說,這台 Combi GEN 3 消毒溫食多用鍋絕對是有質感第一名,無話可說(誰可以反駁的站出來)。至於阿湯是怎麼選擇消毒鍋呢?其實對我來說,消毒鍋如果只能用來蒸氣消毒跟烘乾的話,其實這樣的體積佔用真的是不算小,但像是 Combi GEN 3 消毒溫食多用鍋是市面上首創三合一功能的消毒鍋,除了消毒烘乾外還多了溫食功能,認真來說他就是一台從媽媽懷孕時期就可以用到寶寶 3-5 歲都沒問題的機型,所以真的是相見恨晚,為什麼不早個二年推出呢。

不得不說,外包裝上的照片跟實機幾乎沒有質感落差(大家懂我在說什麼),我老婆看到的時候也跟我說,這台要是早點出的話,湯包還沒出生我們就立刻下手了,真的是太可惜了(再次強調相見恨晚)。再加上 Combi GEN 3 消毒溫食多用鍋全機是採用 FDA 認證食品級耐高溫無毒素材製成,且符合 BSMI 及 ROHS 認證規格,完全就是讓你用的安心。連上蓋都是採用Tritan材質,不僅耐刮也能抗異味。

配件包括有一個量杯、奶瓶夾跟使用說明書,不過使用其實非常非常的簡單,說明書寫的很詳細,但只要跟著我往下來看一輪就會用了。

Combi GEN 3 消毒溫食多用鍋可以分拆為三個部份,由左至右分別是透明上蓋、奶瓶置放桶 + 溫食配件盤跟座體主機本身,使用時可以依需要的模式組裝,收納時也不用東放西放,全部裝在一起就好,收納方便不用再擔心配件消失。

每次倒入一個滿水量杯大約可以蒸 7 分鐘左右(80ml),也差不多就是我們一般消毒的時間,或者像加熱副食品,其實用傳統電鍋也差不多會是用 7-8 分鐘。

其中這個是氣動引流扇,需要用到「烘乾」功能時再裝上就可以了,消毒跟溫食模式是可以不用安裝。

湯包現在已經近 1 歲 10 個月,其實他的奶瓶數量已經少很多,一天下來最多就喝掉三瓶,洗起來比起剛出生真的是天差地遠。

給大家看一下他的奶瓶傾巢而出也就塞滿七格,還有二格空間可以再放,如果你是用寬口奶瓶的話,一次放置九瓶是完全沒問題的,超大容量。

而上面的配件盤也可以用來放像是奶瓶上蓋、奶嘴等,同時進行消毒烘乾。

操作的部份我覺得簡單到一個不行,一次就上手,我相信大家一定也可以。

長按右側可以開關電源,開機時上面顯示的溫度就是目前裡面的溫度,左側則有四種模式可以選擇,我們往下來看。

在自動模式下,分別會依照你加入的水量進行蒸氣消毒,直到水被蒸發完畢為止(會持續在 100 度),然後再進行 40 分鐘的烘乾功能,全程大約 45-50 分鐘左右可以完成。

在使用的過程中也會持續顯示目前內部溫度,這樣如果正在高溫下就可以小心點不要去觸摸,避免燙傷,包括是烘乾完也可以看到溫度下降後再去收奶瓶即可。

很多蒸氣烘乾消毒鍋的大缺點就是「烘不乾」,之前我們有用過幾款或看過別人用過的心得,就是消毒完幾乎都會建議再開蓋讓它自然風乾一下,因為烘乾功能太爛都還是有殘留水珠或者因為烘太久沒乾,最後都還是有水痕殘留,給大家看一下用 Combi GEN 3 消毒溫食多用鍋烘乾的成果,完全一乾二淨,不僅是烘的超乾,也沒有水痕。

像現在湯包是二餐加三奶,這消毒鍋也完全可以容納湯包的各個餐具,像他從托嬰中心回家後,我也都會先洗過一輪他在那用的餐具。

而消毒鍋的清潔相信是不用我多說,簡單用清水或中性清潔劑清洗後,再直接烘乾模式跑一次就可以了,比較要注意的是,底部還有一個進氣濾網,是用來阻擋灰塵,而且這是可水洗抑菌濾網,每次使用後只要拆下用清水簡易沖洗就好。

下方的氣動引流扇用到自動模式跟烘乾模式再安裝即可,平常可以不使用,不過阿湯自己試了一下,就算是在溫食模式下,不拆下其實也不會影響,所以懶的收納就把他一直放著也是可以的。

再來就讓湯大廚來展現一下廚藝吧,很多家庭都是媽媽努力準備小朋友的吃的,但在我們家其實是一半一半,我跟顆老大善長做的菜色大不同,像我就是偏中式料理,她是偏西式料理,就來教大家做個一歲多已經有一些牙齒的話,可以做的燉飯。

首先我準備的食材包括有蒸熟的飯(紫米、糙米、白米都可以),吻仔魚(或肉末也可以),然後四種顏色的蔬果。

再來就是無止盡的切切切切切,把所有食材都切成顆粒狀,以便小朋友好吞食,至於大小就依你家的小朋友可以吃的狀況來切就好,像湯包吃飯是速度型的,所以我都不會給他太大塊。

這樣就備好了所有的材料,就可以放進 Combi GEN 3 消毒溫食多用鍋裡,一次放二碗也沒問題,真的是大容量,在使用溫食模式時,就不需要中間的奶瓶置放桶,直接放在配件盤上再蓋上蓋就可以使用。

這時就可以選擇溫食模式,時間會依據你加的水量增減,像是一個滿水量杯 80ml 就大約是 10 分鐘左右。

如果切的比較碎一點的話,基本上只要蒸一輪 10 分鐘就綽綽有餘,再把食材都拌在一起,就會變成多樣化又健康的燉飯了,你也可以依小朋友的年齡適當的加一點醫油、胡椒粉等做調味。

註:依據不同食材所需時間不同,提醒大家還是要確認好食物熟了再吃哦。

看湯包每一口都是大口大口的吃,就不枉費親父我這麼努力切菜了啊….

而每天早餐的時候,湯包除了喝奶也會吃一點包子,像顆老大因為健身的關係也會順便蒸一些肉。

同樣的在溫食模式下,大約也是一個滿水量杯 10 分鐘就搞定了這一盤,小朋友的包子真的是太可愛了。

湯包一拿到就先吃掉了猴子的耳朵……

有時候假日出門前我們也會小小的享受一下一家人短暫的早餐時光(因為湯包真的是速度型吃貨),湯包現在大概是在說:不就是吃個包子為什麼要拍我~~

嗯..他最近語言爆發期中,常會用外星語講很多話。

使用心得:

以往在使用蒸氣消毒鍋時,因為會有蒸氣,一般也不太會直接放在電器櫃裡使用,都會佔用流理台的位置,但又只有要消毒烘乾時才拿出來用,變成要一直收收拿拿,但 Combi GEN 3 消毒溫食多用鍋由於三合一多了「溫食模式」,平常做料理時也可以用到,其實就直接一直放在流理台上就沒有什麼差異了,因為像我們家本來就吃的比較簡單,大多時候也都會用清蒸的,像顆老大

因為健身最常吃的就是雞胸肉,湯包吃的就以燉飯居多,有時我會一次做比較大份量,再分放 2~3 天的盒子裡,這樣每次要吃飯只要拿出來用溫食模式就可以了,真的相當方便。

而回歸到本質來看,消毒烘乾功能也很棒,是真的可以完全烘乾,這點很重要,只要有多試不同品牌的消毒烘乾鍋就知道,真的很多烘不乾的,不過我想只要有育兒經驗的媽媽們,對於 Combi 的產品也絕對不會陌生,順帶一提,Combi 其實原本全名是 Combination,也就是夥伴的意思,他們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夠成為協助父母和小朋友的好夥伴而成立,Combi 也在台灣已經深耕 30 年之久,絕對是可以信任的育兒好幫手。

【Combi】GEN3消毒溫食多用鍋  點這裡購買
想看更多的Combi 點這裡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