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我們家從牛妹妹小時候開始使用ezpz的餐具,一試成主顧的用了好多年,隨著芯芯長大了開始學吃飯就交接下去繼續用,回顧一下:愉快的用餐時光:美國【ezpz】快樂餐具系列,而今年新推出的【carebear聯名餐碗】及【minibowl迷你餐碗】更適合外出使用,幾乎所有高腳椅的餐桌都放得下,非常方便!

雖然ezpz順利交接,當年我愛不釋手的「凹槽圍兜兜」卻踢到鐵板完全不給圍,其實只要是圍脖子的款式都通通不肯用,總是不斷上演著各種拉、各種扯、各種崩潰,困擾之際剛好看到美國ezpz與美國bapronbaby聯名推出的【bapronbaby多功能圍兜裙】,乍看之下覺得很普通,但實際使用後卻讓人愛不釋手,經典款式加上對環境友善的創新【ezclean布料】,輕量、好洗、美觀、最重要的是像穿衣服一樣完全穿得住(鼓掌!)


【bapronbaby多功能圍兜裙】的花色超級多,還三不五時就不斷推出新款,基本上一批布用完了就會停售& 開發新花色,而庫存在全球跑的速度很快,看到喜歡的款式就得趕緊入手,錯過很可能就沒有了喔!

我們挑了淺色底的【蜂擁世界】以及深色款的【線條玫瑰】,開封後裡面有一張洗滌建議卡,簡單說就是餐後手洗&每周機洗加強一次。

第一次摸到布料時有一點驚艷,跟想像中的硬梆梆防水布完全不一樣,獨家的【ezclean布料】反而是很柔軟、輕盈的布料,但把水倒上去到完全濕透了&放很久也完全不會滲。

清潔出乎意料地容易,特地用淺色圍兜兜試驗給大家看,故意塗上了用餐或繪畫時會沾染上的大魔王:番茄醬、醬油膏、水彩、彩色筆,靜置30分鐘後再清洗,只用清水就可以去除大部分污漬,而剩下的也只要用肥皂搓一搓就乾淨溜溜。(話說我的家事皂超級好用der)

手洗擰乾後晾在戶外很快就乾了,雖然美國官網說30分鐘會乾,但台灣的氣候相對潮濕很多,夏天大概要晾1H/冬天大概要晾2H才能乾,建議大家還是買個兩件來替換。

圍兜裙需要大人協助穿脫,把雙手穿進袖口再從背後綁起來,透過調整綁帶長度能夠從6個月大穿到3歲大,不論用餐或是畫畫都很適合,CP值超高!


剛剛有提到我們家愛用的ezpz今年推出了輕便的【mini bowl迷你餐碗】,共有6種顏色可以選擇,尺寸:21.6cm*17.8cm*3.18cm/容量:240ml,大部分兒童餐椅的桌面都放得下,目前我看到這幾張都沒問題:IKEA、Combi餐搖椅、Graco、費雪、奇哥攜帶餐椅、My heart,其他品牌我沒用過還請自行量測。
點進去購買去https://www.momoshop.com.tw/category/DgrpCategory.jsp?d_code=2704100247

我們拿的款式是【玫瑰粉】,因為矽膠不怕刮傷所以湯匙都隨便搭配(不鏽鋼的也OK),不過芯芯目前還是比較喜歡用手探索很少用餐具,其實用手抓食物來吃對寶寶的學習是好處多多,我們基本上不會禁止,而ezpz獨家的餐碗結合餐墊讓掉落的食物仍是乾淨的讓人更加安心,就由得小吃貨自己胡搞亂搞吧!

ezpz材質是FDA認證的食品級矽膠,耐溫高達220度,適用洗碗機、微波爐、烤箱,可惜我們家沒有洗碗機,只用溫水搭配家事皂用小鋼刷洗也很乾淨。(Again, 我的家事皂超好用der)

我們手邊還有另一款是跟【care bears聯名餐具】,這系列也有推出分隔餐盤,熊熊的造型真是超級可愛。


芯芯現階段的飲食比較適合用碗,所以我們只入手了【Care Bears聯名餐碗-貪玩熊】,尺寸:23cm*18cm*2.54cm/容量:170ml,適用的餐椅跟迷你餐碗一樣:IKEA、Combi餐搖椅、Graco、費雪、奇哥攜帶餐椅、My heart,其他我沒有試過的請自行量測。

小熊碗的餐墊比迷你餐碗長一咪咪、容量比迷你餐碗少一咪咪、價錢比迷你餐碗貴一咪咪,但是可愛就贏了,我們出門其實更常帶它出去。不過像這類卡通偶像明星的聯名授權是有時效性的,今年的【愛心熊系列】一旦賣完就追不到了,粉絲們務必把握時間喔!

更多【ezpz快樂餐具】的介紹(Happy Mat快樂餐盤、Happy Bowl快樂餐碗、Mini Mat迷你餐盤)請參考舊文:愉快的用餐時光:美國【ezpz】快樂餐具系列,並附上全系列的尺寸給大家參考,入手前請先量測家中的桌面大小。
點進這裡購買

授權作者: oh我的雙牛寶貝兒

原文出處: https://yvonne0608.pixnet.net/blog/post/11911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