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話不多說 ! 馬上來開箱Black Diamond全新款四季登山杖Expedition 3 ~

 

第一眼看到它就被外觀配色所吸引,杖身消光水泥灰色呈現出超高質感,有別於普通登山杖亮面漆,據官方說明消光灰色採用的是頂級抽漆工藝,造出視覺消光觸感卻滑順的杖身漆面,更巧妙的在快扣等細節處添加紅色,有著畫龍點睛的加分效果,杖身使用與太空船一樣的7075鋁合金材質。

看到我說成這樣就知道我覺得有多好看~~哈哈!!

 

 

有兩種尺寸可以選擇57-125cm以及62-140cm,挑選適合自己身高長度的尺寸即可 ~ 像我號稱170cm就選57-125cm,官方建議175cm以上的人選140cm。

 

接著從頭到尾幫大家介紹一下~~

握把頭為軟質塑膠材質,握起來支撐度足夠且帶有些許柔軟,所以手掌長時間支撐時不會不舒服,角度握起來符合人體工學。

 

織帶(手帶)是尼龍材質可調整大小,優點是耐磨耐用,缺點則是較不舒適,不像軟質襯墊材質的織帶舒適,就我個人的使用經驗,好的登山杖可以伴隨自己5年甚至更久,軟質織帶雖舒適但壽命通常較短。

 

EVA發泡握把,目前公認較好的握把材質正是EVA,因EVA材質同時擁有輕量耐用、柔軟舒適、抗濕保暖的特性,本款握把還特別加長,用處在於上下坡時不用頻繁的調整登山杖長度,手握高度直接在握把上調整即可,這真的超級方便,爬過山的人肯定感同身受~~哈哈!!

 

快扣是Black Diamond自行開發且有專利的FlickLock®快扣,三節式杖身所以是雙快扣,至於如何做出又堅固(鎖的緊)又輕量(重量輕)的快扣,一直都是BD的強項,也因此開發出很多專利結構。

※分享實用技巧※快扣後面有一個螺絲孔,用起子轉動螺絲可調整鎖閉時鬆緊度,調整後要記得展開登山杖用雙手向下壓,檢查是否會潰縮下滑喔 !

 

另外,阻泥板是四季專用大片的,也就是說在任何地面,什麼雪地、泥地、石地、木地…等等的都可以使用,防止登山杖插入鬆軟的地面(例如:雪、土)過深拔不出來。

 

最後就是杖尖杖頭的部分,四季登山杖都是採用長杖尖,因為要可以用在各種地形,杖頭則是地表最強鎢鋼材質,堅硬、耐磨、韌性高,杖頭長期使用磨損後可以更換整個杖尖,非常貼心的設計。

 

開箱它與之相處數日後,原先對外觀的喜愛昇華成精神面的深愛了哈哈,真的非常推薦這款四季登山杖,各細部設計處處能見Black Diamond專業開發的技術,以它的價格與配置來看,性價比超級高,怪不得市場對於Black Diamond登山杖評價高居不下呀 ~~~

 

偷偷跟你們說~我發現很多”明星”也用這款Expedition 3 喔! ! !

一窺廬山真面目→Black Diamond 四季登山杖(2入組)←買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