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2021嬰兒推車推薦】新手爸媽的推車五大功能!Combi Aurastar 讓你的嬰兒推車變聰明

面對新生兒的來臨,許多新手爸媽對於挑選新生兒的外出用品應注意哪些重點感到困擾,市售的嬰兒推車款式上百款,在眾多嬰兒車款的挑選應從推車的穩定性、安全性、舒適性、功能性、收納的便利性五大分類進行比較,採購適合自家家庭需求的嬰兒推車。

Combi Aurastar 將現代最新車用技術運用在嬰兒推車上,高科技的四大特點:主動安全AutoStop自動煞停、極光照明領航警示燈提高能見度、電子觸控感應安全系統、EggShock吸震安心座艙

除了原有新生兒嬰兒推車應注重的五大重點之外,加強四大科技的運用,為新手爸媽帶來生活上幫助,同時讓乘坐於Combi Aurastar 嬰兒推車上的New Baby得到最佳舒適感,推車行進間仍入睡好眠。

挑選嬰兒推車五大重點

一、推行穩定性

嬰兒推車的輪子選擇有三輪及四輪可以比較。依每一台的推車功能性訴求而有所不同,其中以 Combi Aurastar 嬰兒推車採用的四輪培林輪組最實用,輪寬約15cm適佳,無論遇到任何地面都很好推又平穩。培林(Bearing),中文稱為「軸承」,滾珠軸承較耐撞擊,有軸承的輪子,載重時輪心比較耐磨,可以讓推車負重時推動起來很輕巧,培林輪組四輪懸吊避震效果佳,經常運用在一般的手推車、單車、滑步車的輪子

二、安全性
對新生兒來說,新生兒專用內墊搭配五點式安全帶防護性是最高的,新生兒或體型嬌小的寶寶在頸部骨骼還在發育狀態時,專用內墊可托住全身並且穩固姿勢,加上五點式安全帶才能避免寶寶於嬰兒推車推行時滑動造成危險。其次是推車的防傾倒和煞車系統。Combi Aurastar獨家創新,結合車用裝置提供主動安全AutoStop自動煞停,讓新手爸媽在戶外推行時,不必擔心斜坡或是不平坦的道路可能造成的突發意外。

Combi 推車系列額外採用專利 EggShock 超衝擊吸收素材,新生兒的頭部很脆弱,使用EggShock衝擊吸收墊可保護寶寶頭部,Combi EggShock 材質可以丟進洗衣機清洗,省去新手爸媽的煩惱。

三、舒適性
在舒適性方面推車應注意符合新生兒的椅背調整角度推車材質用料及透氣快乾依新生兒的生長曲線支援延伸座墊

(1)符合新生兒的椅背調整角度

因新生兒頭頸部位還沒有發育完全,無法採用坐姿,推車的椅背角度便顯得相當重要。

Combi Aurastar 推車提供無段式單手椅背角度調整功能,可單手自由調整120至170度範圍,使寶寶平躺或坐起時,兼顧舒適及安全。

(2)推車材質用料及清洗快乾

市售的推車多數採用網眼布料或一般毛織布料材質兩種。因應台灣春夏秋冬四季的變化,多數新生兒父母考量推車坐墊會直接接觸到寶寶的肌膚,在原料的選擇上,不含有毒物質絕對是最基本的要求。遇到夏天注重透氣性的話,網眼材質所織成的布料,表層具有清爽透氣性。另外也建議新生兒父母選用內部亦有搭配彈性緩衝層的款式,才能為兼顧孩子安全及舒適。Combi Aurastar推車採用吸濕速乾的立體機能布料,無論是內墊與座位布料採用親膚低摩擦材質,具備絕佳的吸濕速乾特性,可降低新生寶寶頭部與背部因悶熱流汗而造成的不適,日常清洗只要輕易的水洗擦拭,日曬也很快速變乾。

(3)依新生兒成長曲線支援延伸腳座墊
Combi Aurastar推車針對0至4歲寶寶體型,特別設計延伸小腿靠墊,在小腳部位延伸13cm座位長度,提供新生兒在平躺睡覺時小腳支撐。當小寶寶醒來想傾斜坐立也能感受到小腳舒適感。在挑選新生兒推車時,坐椅的空間是否夠寬敞及柔軟度,如果空間不夠寬敞,很快的小孩長大之後很快就坐不下,又要更換推車的困擾。

四、功能性
功能性方面應注意:透氣窗設計遮陽棚的涵蓋範圍置物空間大小
(1)透氣窗設計
嬰兒景觀視窗設計可以讓新手爸媽可以查看嬰兒的狀態,無論是睡眠中、強光豔陽下或是下雨時,不需要拉開遮陽棚,透過景觀窗就能看見嬰兒,除此之外,台灣屬於亞熱帶國家,有時侯夏天遇到雨季潮溼悶熱的氣侯,多了透氣窗有助於氣流循環效果。

(2)遮陽棚的涵蓋範圍
市售嬰兒推車幾乎99%都會有遮陽棚,但遮陽棚的覆蓋範圍卻有極大的落差,過小的遮陽棚無法完全遮蓋寶寶承座範圍,若突遇雨天或太陽太大時,無法提供寶寶足夠的防護。Combi Aurastar 推車具備延伸式全罩遮陽棚,特別強調具 UPF50+ 抗紫外線功能及防潑水的特殊材質,拉開拉鍊延伸,讓新生兒從頭到腳都能遠離有害因子。如果遇到下雨天,也可以準備推車雨套,加強遮蓋防水功能。

(3)置物空間大小
以 Combi Aurastar 嬰兒推車為例,置物空間較於市售的其它品牌推車提供的空間很大,約16.5cm x 16cm 高度約20cm,載重的鋼索耐重設計,圖片中媽媽載重到15kg物品再推行中,不會受到阻礙,在公園的不平整的道路上推行也很平順。

五、收納便利性
Combi Aurastar 具有兩種收折模式,收折後可按需求立刻拖行或提起,使用起來更靈活。嬰兒推車收納起來高度約55cm,寬度約16cm,結構設計有提把,一般新手媽咪單手或雙手提起毫不費力,能快速簡單收合,也因收納體積較小,不論是要放在車輛後車廂或室內的收納需求皆能滿足。

Combi Aurastar 嬰兒推車四大科技

一、主動安全AutoStop自動煞停

Combi 2021年首創引領全球研究第一台智慧科技自動煞停嬰兒推車,可利用單手啟動智能安全輔助系統,操作起來很簡單直覺。     

【自動煞車功能操作】長按煞車鍵2秒,提示聲響起,把手LED燈閃爍後,便代表是啟動中狀態。

【啟動自動煞車】在自動煞車功能啟動狀態之下,手離開把手,便會自動啟動煞車

實際測試:當自動煞車開啟時,測試路面在大於30度角度坡道,手離開把手,約15cm後會立即停止滑行,停止的瞬間也不會驚醒睡眠中的新生兒。

二、極光照明領航警示燈提高能見度

Combi Aurastar 嬰兒推車在車頭下方設計照明設備。當夜晚或是天色漸暗,可啟動前燈亮起,使用者與周遭的人、行車,可輕鬆察覺推車亮光體的位置,有助於夜晚環境能見度。

【啟動前燈】長按前燈鍵2秒。關閉同步驟再操作一次。

【模式切換】當前燈顯示燈亮起為開啟狀態時,可按壓前燈鍵1下,在兩種模式:常亮模式 和 呼吸模式之間轉換。

三、電子觸控感應安全系統

前段描敘按鍵式開啟與關閉,Combi Aurastar 在手把設計具有雙手或單手觸控感應安全系統,利用手把長握感應燈帶會閃爍,燈帶區域可設定剎車解鎖與啟動。

四、EggShock吸震座艙安心穩固

Combi品牌系列的多款嬰兒推車都有採用專利EggShock吸震座艙設計,根據Combi調查實驗結果,EggShock衝擊吸收實驗以相同10mm厚度的聚氨酯材質比較,可將54G(加速度)衝擊力降低至19G(加速度),使震動降低差異約35%。對於新生兒在初期成長時期身體保護力極佳,寶寶承坐於嬰兒推車上也能更加舒適。

賣場連結: https://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8809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