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當媽媽之後,妳每天要洗多少的奶瓶、餐具器皿呢?

若是瓶餵媽媽除了奶瓶,每天還有擠奶器、儲奶瓶、固齒器、水壺和副食品器皿需要清洗,剛出生的第一年真的是洗到苦不堪言,本來以為孩子長大點會比較好,上學後的女兒仍是帶回許多碗匙、水壺和圍兜,清洗之路遙遙無期讓人感嘆媽媽真辛苦!

媽媽朋友們紛紛跟我抱怨洗到手痛,才發現好的奶瓶清潔劑除了洗淨力、成分天然健康外,更重要的是愛惜媽媽的那雙手,我們的手每天都要做好多事,到底怎樣才能挑好挑對「奶瓶清潔劑」的品牌,把洗淨力、天然健康、愛惜媽媽的手全部都擁有呢?

【奶瓶清洗小常識】讓我們越洗越健康

▲ 媽媽們每天也是這樣洗碗籃爆滿嗎?

✦ 一定要使用奶瓶清潔劑嗎?

當過媽都知道母乳油油的,只要存放在冰箱內就有一層厚厚的油脂,光用熱水是絕對無法把奶瓶洗乾淨,奶瓶清潔劑最大的功用就是用天然健康的成分,有效輕鬆地幫媽媽去除奶瓶所沾附的高營養乳汁。

✦ 為什麼不能使用一般洗碗精?

洗淨力強的洗碗精可能包含我們不知道的石化界面活性劑,奶瓶內壁和底部、奶嘴和配件的凹槽並不好清理,若是殘留沒洗乾淨被小孩吃下去光想就可怕!不好成分的洗碗精還會傷害昂貴的PP材質奶瓶,千萬不要省小錢花大錢!

✦ 怎麼樣洗奶瓶才能不傷手? 

奶瓶清潔劑和蔬果洗潔液比一般的洗碗精來得溫和許多,在成分上記得要選 pH 中性配方的奶瓶清潔劑,手已經有傷口或者疼痛的媽媽記得不要直接用手接觸皂液,媽媽可以先在臉盆內稀釋浸泡幾分鐘後清洗,記得要看醫生、戴手套、勤擦乳液喔! Combi 奶瓶蔬果洗潔液大推薦!五大優點告訴你!

坊間有超多品牌的奶瓶清潔劑,一開始新手媽媽隨便買,月齡小的時候每天都要手洗成堆的奶瓶和衣物,直到手的皮膚變得乾癢疼痛才知道選錯商品!後來有熟悉的媽媽朋友推薦我用 Combi 的商品,就一路從嫩嬰洗到孩子上學了還在使用,Combi 的產品還能拿來清潔蔬菜水果,特別是無法烹煮需要連皮一起吃的水果更要洗乾淨。一起來看媽媽們挑選的四大重點:

【01】健康很重要:國際組織認證、國家安全標章

兩款奶瓶蔬果洗潔液分別使用的是安全的「木瓜及鳳梨酵素」、「植物複合配方」(包含百里香、鼠尾草、迷迭香等),作為去除乳汁奶垢、油污的因子,內容也包含玉米、椰子等我們可理解的成分,消費者無法自行檢驗的部分,則是交給 ECOCERT 認證且符合 CNS3800 國家標準,無磷、無苯、無螢光劑、無三氯沙等有害健康的物質,奶瓶清潔劑天天清洗會送入孩子口中的器皿,若沒有這些檢驗媽媽真的無法放心,Comib 康貝這麼大的日商品牌經營母嬰市場多年經得起考驗也是加分的部分。

【02】媽媽的手很重要:PH值中性配方

▲ 我們可以從照片看到 Combi 兩瓶奶瓶蔬果洗潔液檢驗後都是中性配方

還記得手洗到疼痛還要照料嬰兒、擠奶的痛苦時期,去污力強的鹼性清潔劑會加深手肌膚的乾裂嚴重程度,所以後來我都自己購買 pH 試紙來檢驗,中性的產品等同於純水最適合長期使用,特別是「Combi植物性奶瓶蔬果洗潔液」這瓶有加入蘆薈,長期使用手的肌膚無法騙人,那種不緊繃和舒適的感覺,這幾年主婦手都沒復發很滿意!

▲我拿家裡另外不可說品牌的洗碗精皂液測驗出來就是鹼性,媽媽不妨可以去化工行或部分藥局購買 pH 試紙自己測試

【03】洗淨效果很重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 看看洗完後剔透乾淨的瓶身,太滿足了!

奶瓶清潔劑的重點還是要把奶瓶洗得乾乾淨淨,媽媽因為忙碌不太可能喝完就洗,常常都是堆到三、五個才會一併清洗,若是在炎熱的夏天不小心還會有奶臭酸味,沈積的奶垢硬掉更不好清,通常這時我會用黃金雙酵這瓶稀釋浸泡幾分鐘再洗,輕鬆刷起軟化的奶垢又不至於狂刷傷害了昂貴的PP奶瓶。

Combi 品牌的奶瓶蔬果洗潔液還能用來洗滌蔬菜水果,從菜市場買來感覺有灰和霧濛濛的一層,疫情期間大家手摸來摸去的挑水果更讓人擔心,我會先用洗潔液先浸泡五分鐘再用海綿仔細搓洗,蔬菜還會下鍋烹煮加熱殺菌,若是會吃到果皮的芭樂、蓮霧更會持續的浸泡在流動的清水約十分鍾再給孩子吃。

【04】價格很重要:用量省好沖洗

Combi 奶瓶蔬果洗潔液只要按壓一次就能搭配一盆一公升的水來使用,如果按壓一次是2.5毫升(約10元硬幣大小),每瓶可洗約四百次真的很省媽媽的荷包!這樣的比例實際測試用起來泡泡很綿密細緻卻好沖洗,清水反覆洗兩三次就能恢復奶瓶剔透的原樣。

▲ 買補充包環保省錢,瓶身還有個貼心設計能知道內容量還剩多少

提醒有些媽媽習慣在奶瓶清潔劑內加水使用,但目前已經證實,不但會破壞原本調配好的比例,自然水內還有許多細菌會造成清潔劑腐敗變質的可能性,千萬不要省小錢卻損害健康,當奶瓶蔬果洗潔液使用完畢,還是直接加入補充包或者拿新的一瓶才健康。

【05】使用廣泛很重要:從嫩嬰用到老嬰

奶瓶清潔劑只能拿來清洗奶瓶嗎?NO!

從嫩嬰時期每天要掉到地上好幾次的奶嘴、媽媽的哺乳用品、固齒器和玩具,一直到比較大使用的餐具器皿、水壺水杯,甚至是每天孩子要入口的蔬菜水果通通都能清洗,以至於我家小朋友都已經上學,我還是持續的使用,有些媽媽還說若小毛巾、紗布巾有點小髒,也會拿奶瓶蔬果洗潔液來稍微搓洗乾淨。

Combi 奶瓶蔬果洗潔液兩款怎麼挑?

目前 Combi 兩款奶瓶蔬果洗潔液怎麼挑選呢?

若是月齡小每天清洗奶瓶數量眾多真的非常推薦「黃金雙酵奶瓶蔬果洗潔液」,它的配方就是專門針對蛋白質和高營養的乳汁奶垢清洗所設計,輕鬆刷起還能保護昂貴的PP奶瓶不損耗。孩子比較大需要應付各式各樣的魚肉等油脂沾附器皿,媽媽也比較在意手部保養則可選擇「植物性奶瓶蔬果洗潔液」,兩款洗潔液的洗淨力都讓人很滿意~~在家裡清洗家人使用的杯子等媽媽我也是用這個喔!

兩瓶的味道都很清新好聞,是喜歡草本和自然清香的媽媽所適合的,這裡用心分享推薦好用的東西給辛苦的爸媽。